宫崎骏影迷绝对不能错过的博物馆(组图)

2013年09月04日14:04   教育专栏  作者:妹莉十足  

  ▲1、宫崎骏大师宣布退休,听到消息的瞬间,感伤油然。他的动画作品可谓真正的艺术,他曾说:“当我决定成为一个动画师时,我决心绝对不抄袭任何人。”

  ▲2、什么?你不知道宫崎骏?…………我爸爸妈妈都知道的……

  Anyway,那就介绍一下:宫崎骏(HayaoMiyazaki),日本著名动画片导演,1941年1月5日生于东京。1985年,与高畑勋共同创办“吉卜力动画工作室”,只制作由原著改编、剧场放映用的动画电影,以精湛的技术、动人的故事和温暖的风格在世界动漫界独树一帜,能与美国迪士尼、梦工厂的作品相比肩,受到全世界不分种族、不分国籍、不分文化的各类观众的一致好评。“吉卜力”本意为“撒哈拉沙漠上吹的热风”。

  ▲3、宫崎骏可以说是日本动画界的一个传奇,没有他日本动画事业将大大逊色。他是第一位将动画上升到人文高度的思想者,同时也是日本三代动画家中,承前启后的精神支柱。宫崎骏的动画片是能够和迪斯尼、梦工厂共分天下的一支重要的东方力量。宫崎骏的每部作品,题材虽然不同,但却将梦想、环保、人生、生存这些令人反思的讯息,融合其中。他的这份执著,不仅令全球人产生共鸣,更受到全世界所重视,连美国动画王国迪士尼,都要斟介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发行版权(亚洲地区除外)。宫崎骏在全球动画界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迪斯尼称其“动画界的黑泽明”,获奖无数。

  ▲4、2012年,日本那须之行,参观泰迪熊博物馆是其中非常有趣的一站。只是到现在也没明白,为什么泰迪熊博物馆里会有大片展区专门展示有关宫崎骏动画的内容。

  ▲5、那天,下着细密的小雨,这座被绿树掩映的小木屋,就是泰迪熊博物馆。沿着湿漉漉的石板小路走,路边开满各色小花,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童话,仿佛就从这里开始。

  ▲6、门口的大树下,两只呆傻的龙猫正在避雨。

  ▲7、关于这座博物馆,之后再详细介绍泰迪熊的部分,今天我们只专心看宫崎骏。

  ▲8、发现,宫崎骏的动画形象,博物馆里出现最多得就是《龙猫》。既然有人不知道宫崎骏,就一定有人不知道《龙猫》,必须介绍下:《龙猫》(日语:となりのトトロ)是吉卜力工作室与德间书店于1988年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由宫崎骏执导。电影以表现大自然为主题。

  ▲9、主人公小月的母亲生病住院了,父亲带着她与四岁的妹妹小梅到乡间的居住。她们对那里的环境都感到十分新奇,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10、和爸爸一起搬到乡下的两姐妹,在家旁的一棵大树下发现了只有好孩子才能看见的TOTORO(多多洛)。有一天小梅独自在院子玩耍寻找橡树子的时候,意外的看到了憨憨的小龙猫,小龙猫慌忙的想甩掉小梅,却把小梅引到了正在睡觉的大大的龙猫身边,这个秘密让小月和小梅姐妹兴奋不已,小月也梦想着有一天也能见到龙猫精灵,这个梦想很快就实现了。

  ▲11、一个下雨的傍晚,小月姐妹等在爸爸下班回来的车站旁时,大龙猫出现了,小月借给它一把伞,却被它当作非常有趣的玩具。龙猫把橡果子送给了小月和小梅,这令小月小梅非常开心。

  ▲12、夏天快过去的时候,小月和小梅收到医院的电报,妈妈身体不舒服,拖延了回家的时间,姐妹俩非常担心妈妈的情况,而小梅又抱怨姐姐不管自己,姐姐怪小梅不懂事,小梅大哭着喊着姐姐是个笨蛋跑远了。那一天,小梅失踪了,她想自己走到医院看望妈妈,可因不知道路而跑到了荒郊野外。小月四处寻找小梅的时候,村民在河边看到一只和小梅脚差不多大的一只鞋,小月知道后惊慌失措,她仔细一看,发现这不是小梅的鞋,松了一口气。

  ▲13、就在这时,小月想到了龙猫,就这样,龙猫唤来了猫巴士车,终于找到了迷路的小梅,之后,猫巴士车又带着姐妹俩来到了妈妈的病房窗前,远远的看到一切平安的妈妈,姐妹俩不知道有多么快乐。小梅抱着送给妈妈的玉米走失在去看往生病的妈妈的路上时,一种曾被忘记的温暖回到了身边。把自己摘的玉米送给了妈妈,希望她早日康复。

  ▲14、这个……笑死我了…………

  小龙猫年龄为109岁,身体呈白色,是3只龙猫中最小只的,大约20厘米高,是可以随时隐形的一只龙猫。大龙猫年龄为1302岁,身体呈灰色,为友善的森林守护者,是3只龙猫中最大的一只,至少有三米高;一般来说龙猫指的就是最大的这一只。曾经在《玩具总动员》中出现过。

  ▲15、猫巴士是龙猫的交通工具,有12只脚,额头上会显示目的地,一般人看不见它。眼睛是车灯,头上有两只小老鼠会报出所要到达的目的地。其原型来自英国作家刘易斯·卡罗尔(LewisCarroll,1832-1898)创作的童话《爱丽丝漫游奇境记(Alice's Adventure inWonderland)》中的柴郡猫。

  ▲16、煤黑子(ススワタリ)居住在无人的家中或森林、外型如栗子般的灰尘小妖怪。为后续于吉卜力2001年动画《千与千寻》中;再度串场的角色。《千与千寻》一度成为日本电影界的大热门,8个月内震惊性突破21亿4千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刷新了《泰坦尼克号》在日本创下的票房纪录……

  ▲17、超萌~~~~

  ▲18、枝杈间的一小枚~~~

  ▲19、窗外,龙猫打着透明小伞在微笑。“人们不能够太自大。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只是这个星球上众多物种中的一个小物种。如果我们希望人类再生存上一千年,现在就必须为它创造一个环境。”——宫崎骏

  ▲20、据说,只有善良纯真的人才能够看到龙猫,所以一般看到它们的都是小孩子。

  ▲21、《龙猫》家族。

  ▲22、这里看到了泰迪熊的身影,告诉我们其实这是个泰迪熊博物馆。

  ▲23、森林里的小精灵们。

  ▲24、小细节。窗外细雨濛濛。

  ▲25、煤黑子。

  ▲26、表情傻死了!!!

  ▲27、这只黑猫名叫吉吉,是《魔女宅急便》里的重要角色。

  ▲28、龙猫手帕!很想买一张,可是想来想去觉得没啥用处……还是理智的放弃了。不过话说,在童话世界里还是感性一些好。哈哈哈哈~~~~

  ▲29、木头勺子。

  ▲30、童年时的一场旅途是不是真的很短暂,距离缩短了,时间拉长了,我们迷失了。最远的旅行,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是从一个人的心到另一个人的心。

  【“吉卜力”工作室主要动画片】

  1984年《风之谷》

  1986年《天空之城》

  1988年《龙猫》

  1988年《再见萤火虫》

  1989年《魔女宅急便》

  1991年《岁月的童话》

  1992年《红猪》

  1993年《听到浪涛》

  1994年《百变狸猫》

  1995年《侧耳倾听》

  1997年《幽灵公主》

  1999年《我的邻居山田君》

  2001年《千与千寻》

  2002年《猫的报恩》

  2004年《哈尔的移动城堡》

  2006年《地海战记》

  2008年《悬崖上的金鱼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