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令宅男们脸红心跳的女仆店(组图)

2013年09月10日14:46   教育专栏  作者:妹莉十足  

  ▲1、大名鼎鼎的女仆店,已几乎成为日本文化的一种标志,早就有所耳闻,这次去日本玩,投奔曾留学[微博]日本的好友叶子,她又约了两位日本男生,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也走进女仆店一探究竟。

  ▲2、所谓女仆店,就是由店内的年轻女孩穿上类似中古欧洲的女仆服扮成女仆,不仅为客人端茶送水上菜,还会陪客人做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并会亲切地问候客人并称之为“主人”。

  ▲3、女仆店的创意来自日本,最早兴起于秋叶原(Akihabara)电器街。在女仆店里,可以喝饮料、吃pizza、汉堡等快餐,与普通的咖啡店区别不大,有趣之处在于“女仆”提供的互动服务,例如电玩游戏、有趣的小比赛等等,这些服务需额外消费,但是价格并不高。

  ▲4、另外,女仆店还会不定期地举办派对、主题日等活动,可算是日本“最萌”的职业之一。现在不少国家都借用了女仆店的概念,以亚洲国家居多。

  ▲5、既然女仆店起源于秋叶原,那是否那里的女仆店最好呢?田鹿君(叶子在日本上学时认识的好朋友)说的确是,尽管现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女仆店,但口碑最好的依旧集中在秋叶原。网上也有不少相关视频。

  简单介绍一下秋叶原,其实就是一条街,在老东京的东城门外,二战之后这里形成了售卖稀罕的高品质电子产品的黑市。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如今,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新的办公及零售卖场综合大楼也逐渐拔地而起,成为日本最繁华的电器大街。

6

  ▲6、我们来的这一家,是秋叶原人气最旺的一家,据说这家活动最丰富,每天都有女仆现场表演节目,食物味道也非常好,尽管地处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但依旧是挡不住的高人气。我们下午5点左右光顾时,刚刚开门。

  ▲7、遍布于各个角落的动漫元素扑面而来。

8

  ▲8、我正盯着墙上这片打开的漫画书发愣,突然听到尖声利嗓的一声:“主人,你回来啦!!~~~~”这给我吓得……原来是女仆出来打招呼……


  ▲9、进店之后要先“上课”,由“女仆老师”详细讲解店内规则。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随便拍女仆哦,可以合影但是要额外收费。田鹿君介绍我是从中国来旅游的,专门到秋叶原来看女仆店,能否通融一下拍几张照片~~~女仆们十分和气的应允了,但前提是不能影响到其他客人。所以我只拍了照片,不能奉上视频了,网上搜到一些,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进门第一课还挺正式的,必须坐在课桌前,认真听讲,不许讲话,有问题先举手……我们的老师就是这位短头发的女仆,穿着小围兜在前面又蹦又跳的,叽叽喳喳不停说着日语,还各种比划,扮可爱状,晃得我眼花缭乱脑袋都晕了……

  ▲10、课上都讲了啥我几乎记不清了,只记得大概意思是,只要从这个电梯走出来,进入到女仆店,就相当于进入到另一个世界,类似于童话世界吧之类的,在这里钱不能叫钱,已经变成这个世界的独特货币,叫法很复杂,我完全不记得了……

  ▲11、下课了,每个人都要有一张写着自己名字的小卡片,表示你毕业了……可以进入这个崭新的世界了……

  当然名字可以随便起一个,自己喜欢的就行。

  ▲12、然后就可以挑个位子坐下啦,店里还没有多少客人,选择余地很大,我们四个挑了靠窗的一张大桌。

13

  ▲13、短头发的女仆老师来帮我们点餐。

  ▲14、菜单好卡通,跟看漫画书似的,有各种特色套餐,反正我也看不懂字,就胡乱看图点,结果歪打正着选中了店内的人气美食。

  ▲15、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捏这个像快板似的东西,咔哒咔哒的,女仆就会飞奔前来为你服务……

  ▲16、摇铃铛也行。

  ▲17、等上菜期间,我到处溜达着转悠。

  ▲18、女仆们使用的各种小道具。

  ▲19、成堆的玩偶。可爱风完全不是我的路线……

  ▲20、我只是来一探究竟的,可还是搞不懂宅男们都在想什么……反正女仆店这种地方,很少有女孩来,即便来也是一堆朋友聚会或者吃东西。

  ▲21、客人基本都是各色宅男和怪叔叔……

  怪叔叔大多板着脸,警惕性也普遍比较高。

  ▲22、这家店最特色的环节开始了:女仆登台表演节目。据说每女仆店的特色和表演都有所不同,除了唱歌跳舞,与客人的各式有趣的互动,甚至还有竖琴、长笛、小提琴等现场小型演奏会。

  ▲23、壁挂电视里也可以看到,眼神儿不好也不怕。

  这桌客人去了哪里呢?其实在台前跟着女仆载歌载舞呢……因为有约在先不能随便拍照影响到客人,所以我就没拍,反正就是一群大男人跟着扭啊扭的,十分投入,大家想象一下吧。

  ▲24、我继续溜达。吧台晚上会开放,客人可以坐在这里喝酒看表演,是个人争人抢的宝地儿。

25

  ▲25、我们的饭来了。女仆现场给我们做装饰,她问我喜欢什么图案,我说猫咪吧~~~~

26

  ▲26、于是,做好了就是这个样子滴!手艺还是蛮不错滴~~~~

  ▲27、这个超级可爱吧?关键是味道也很赞!绝对不是样子货,这一点令我十分欣慰。

  ▲28、菜上来之后还不能吃,要先做一轮魔法……

  女仆带领念口诀,反正很复杂,吧啦吧啦什么什么的,我就记住最后一句,手指着饭菜,大喊一声:“变好吃!!!”

  这位笑得花一般的傻男子,就是我们的田鹿君。

  ▲29、邻桌也很热闹,一桌大男人脑袋上戴着各种耳朵,对着眉开眼笑的饭菜瞎比划。但是我发现,宅男比怪叔叔和气多了,田鹿君过去说了几句,就允许我拍照了。

  ▲30、最后一个也是最关键的环节:“变~~~~~好吃!!!”

  ▲31、吃完饭是游戏时间,女仆跪在桌旁陪你做游戏,种类很多种,叶子选了这个:往星际宝贝身上插塑料剑,插中机关星际宝贝就会从木桶里弹出来,说白了就是蒙,谁蒙上了就算输。输了要接受惩罚,无外乎就是学学小动物叫什么的。但是赢了有奖品哦,女仆店里的女仆你随便挑,挑中的带回家……

  ▲32、以这样的形式…………

文章关键词: 宅男 日本 女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