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大声惊叹的人体彩绘(组图)

2013年09月18日11:27   教育专栏  作者:心路独舞  

  连续有网友问我怎么不做艺术类的博客了,于是赶紧编辑一组。

  一说到人体彩绘,很多人的直接反应是裸体行为而不是绘画艺术,因为人体彩绘首先需要克服的是人体这复杂“画布”的限制,就像我在《街上有些不穿衣服的女人》一文中曾专门介绍的那样,多数人体彩绘还停留在将身体画成貌似有衣服的样子上,而超越了这个层面之后再上升一步,比如本文介绍的利用身体表面做为画布来进行绘画创作,人体彩绘才真正有可能走入艺术的境界。

  德国出生的杰斯奈·马韦德尔(Gesine Marwedel)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八十后,表现在她既脚踏实地而又有非凡的创造性,2005年中学毕业的她曾在一所印度的孤儿院工作过数月,这段不同的经历对她的人生产生了两大重要影响,一是促使她下决心进入医学院学习,使其四年后(2009年)成为一名职业语言矫正师;二是使她有机会掌握了印度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指甲花彩绘艺术,这使得她能够在做语言矫正师之余从事人体绘画、印度指甲花绘画、壁画和油画等艺术工作。

  人体可谓是最挑战画家的一种画布,它会呼吸,能出汗,还会动,但这一切在26岁的马韦德尔面前却不是什么问题。在她的画笔之下模特的身体可以转换成各种动物,有天鹅、海豚、火烈鸟、鬣蜥蜴和老虎等;也可以成为一片沙漠,上面还走着几头骆驼;她还能用人体展现世界城市的风貌或月夜下的荒凉山脉等。她用模特的四肢制造出各种角度,这使得她这些非传统画布上的作品充满了生命的力量。她的艺术风格介于现实和超现实主义流派之间,尽管她作品的水平很高,但她一直把它作为一种业余爱好,在这一点上让我产生了很多的共鸣。

  马韦德尔认为,人体绘画最重要的是能把人体的形状考虑到画面的设计中,使它与画面和颜色成为有机的整体,从而把人的身体转换成一个能呼吸、能运动、有生命的艺术。作为一个语言矫正师,马韦德尔更看重的是人体绘画能帮助人类重新找回身体的美感。虽然只是业余艺术家,但马韦德尔的作品已经吸引了大批狂热的追随者,这里只选取了一些有代表性的作品,更多的请移步到她的个人网站Gesine-marwedel.de。

  在这些幅人体艺术作品中,马韦德尔把模特变成了各种动物。包括天鹅、火烈鸟、鬣蜥蜴和老虎等。








  沙漠上的几头骆驼。 

  城市风貌。

  月夜下的荒凉山脉。

  黄昏的草原,还有几只大象或长颈鹿。


  海洋有关的场景。






  马维德尔在模特身上绘画。


文章关键词: 人体 人体彩绘 绘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