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主妇教你鲜嫩爽滑健康无油的鱼子蒸蛋

2013年09月27日14:45   教育专栏  作者:南半球的小猫  

  自从搬到现在住的房子,我们家吃蒸菜的次数就越来越多。

  因为房子买来就有现成的厨房设施,然后灶头是那种电磁炉和烤箱一体的,所以火力没那么大,

  而且还没有抽油烟机,所以感觉吃蒸菜是最无油烟又无须旺火的方式。

  P.S。说到抽油烟机就又是头大,因为去买抽油烟机,问了好几家人家都没人给你安装,得自己找人安装,

  但是问了一些人,好多都觉得job toosmall不太愿意来做,所以我们也就凑合到了现在。

  当然,蒸菜本身比较健康,多吃也是好事。

  再后来呢,时间久了,也就越来越喜欢现在用的炉子,

  因为比起过去用的那些燃气灶来说,电磁灶头真是太好清理了,每天做好饭,用布一抹,就干净了,好省事。

  我们家最常吃的蒸菜(出于老吴的喜好),

  莫过于《香菇木耳金针菜蒸鸡翅》《菜脯蒸肉饼》和《蒸水蛋》了。

  当然,平时在家做蒸蛋,最常做的就是“纯蒸蛋”,蒸好后撒点儿葱花儿,淋点鲜味豉油就好,嫩滑又鲜美;

  不过偶尔嘛,还是可以来个升级版本的,比如今天的《鱼子蒸蛋》。

  鱼子本身有咸味,也很鲜美;除了鱼子,还加了几只虾和一点香菇,蒸好之淋上香油和蒸鱼豉油,不要太鲜哦!

  很爱拍鸡蛋,它们真的怎么拍怎么好看。

  也很想养鸡来着,这样就每天就可以吃到新鲜鸡蛋。

  可惜家里地方不够大,怕它们拉臭臭会很臭很脏,所以也只好想想罢了。

  之前微博说到养鸡的事儿,又好多朋友想当然地说:鸡的粪便不是正好可以当作肥料么?

  这话说得好像是那么回事儿,但是实际上并不是啦!谁愿意家里到处是鸡屎啊,除非家里地方特别大,

  像是有朋友家里上万平方的地,养几只鸡就没关系。

  好吧好吧,我还是知足吧,别想那么多了先。

  今天的照片其实又是好久之前拍的,拖沓大王非我莫属。

  想起小时候,妈妈给我做的早餐,经常就会是一个蒸水蛋,我们那儿管它叫:芙蓉蛋。

  后来发现,各地的所谓“芙蓉蛋”,还不太一样。

  滋溜溜,吃光了。

  《鱼子蒸蛋》

  材料(3人份)

  鸡蛋(大号):2个

  温水:250ml

  盐 :很小一撮(别放多了哦,因为鱼子有咸味)

  虾:9只(去头去壳去虾线)

  香菇:1小朵(温水泡发)

  葱花:少许

  鱼子:2TBSP

  蒸鱼豉油:几滴

  芝麻香油:几滴

  做法:

  1,先把虾放在碗底,每个碗3只;香菇切小粒,也分别放进三个碗里备用;

  2,把鸡蛋加很小一小撮盐充分打散,然后慢慢倒入温水,一边加一边不停搅拌使蛋液充分混合均匀;

  3,这时候蛋液表面会有很多小气泡,可以放置几分钟让大部分气泡消失,也可以过个筛;然后把蛋液分别倒入

  三个碗里;

  4,把鱼子也分别舀进三个碗里,稍微搅一下让它散开,留少许鱼子放在一旁稍后装饰用;再撒几粒葱花进去;

  5,蒸锅里烧水,水开后转小火,把蛋碗放进蒸锅,上面盖一张锡纸,然后盖上锅盖小火蒸18分钟左右(各家炉

  子火力大小有不同,所以蒸到差不多的时候可以打开盖子,晃一晃看蒸熟没);

  6,蒸好后取出,把剩下的鱼子舀在表面,撒入几粒葱花,淋几滴蒸鱼豉油和香油即可。

  当然,您也可以把容器换成日式茶杯来蒸,这样做出来就非常“和风”了,

  拍照会更好看。

  话说这个周末新西兰要开始进入夏令时了,9月29号跟国内的时差会从现在的4小时变成5小时,

  这下子是真真切切感受到夏天快要来到了(虽说12月~2月才是夏天来着)。

  再有就是,周末快乐同志们!

文章关键词: 健康 鱼子 香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