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食指大动的秋季养生药膳大餐

2013年10月14日15:58   教育专栏  作者:妹莉十足  

  ▲1、秋天呼的一下光临了,都说秋天是温补的季节,那就去王府半岛酒店的凰庭中餐厅吃新推出的药膳吧!

  ▲2、凰庭中餐厅我来过很多次了,粤菜非常地道,不时会有新菜品推出,今年秋季(9月起),由14味中草药烹制而成的14道药膳加入凰庭午晚餐美食大家庭,成为俺这类追求健康饮食人士的首选。

  新的药膳菜单涵盖七大类菜肴,包括凉菜、汤、海鲜、猪肉牛肉、家禽和素菜。

  ▲3、餐厅门口看到一个大大的药柜,这是之前没有的,十分专业的样子。我们迫不及待的要品尝药膳,决定吃完出来再一探究竟。

  ▲4、餐前先上半岛集团自制的XO酱,作为之后的佐餐之用。简直绝了!听说香港半岛酒店还会装瓶对外出售,卖得非常好。特别说明:这张是雷神拍的,他很努力的在学摄影,在此提出表扬!

  ▲5、首次尝试凰庭药膳,不知味道几何,我们也点了一些普通的菜式作为调剂。著名的凉菜桃仁香椿苗。

  ▲6、香辣熏鱼。我嗜辣如命,然粤菜中不常见到辣菜,这个我一眼就相中了,味道也着实没有让我们失望!

  ▲7、老话说:“饭前先喝汤,不用开药方。”这汤叫啥来着我忘记了……里面有厚实的螺肉片!

  ▲8、猴头菇石斛炖老鸽。看名字就觉得这个很补。

  ▲9、芹香素菜饺。我是爱素一族。

  ▲10、肉来了!蜜烧双菇牛仔肉。既包含了我爱的蘑菇,也有牛肉。

  ▲11、药膳来啦!!耶耶耶!我们一共点了三道,这一道是当归四珍鸡。配料:当归、虫草花、花菇、参片、鸡肉、枸杞。当归:温、辛甘,有暖身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液量。有助于增强胃消化功能并可起到消肿的作用。随着工作压力加大,年纪增长,近年来明显觉得胃不如以前,雷神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对胃伤害很大,我们一起补一补。味道很特别,十分香浓却完全吃不出药味。

  ▲12、第二道是川芎白芷浸扇贝。配料:白芷、川芎、丝瓜、木耳、扇贝。白芷:温、辛,具有镇静和止痛的作用,含有挥发油,有独特香味,能活血、行气、消肿,对于缓解头痛目眩甚为有效。这个为我自己点的。非常清香爽口的一道菜,刚好适合在北京干燥的秋天里食用,从口腔到胃都十分受用。我从小身体很好,很少打针吃药,吊针总共就打过两次,中药吃过一回,还是喝了一口就又吐回碗里了……药膳以前也是极少尝试,随着年龄增长,也渐渐开始注重养生,了解了食补的重要性,明白好身体要靠养和调,女人尤其要对自己好一点,奔三了,不能光靠吃老本了,会吃空的。

  ▲13、第三道,湘莲鲜竹煮淮山。配料:干淮山片、鲜支竹、莲子、浓汤。淮山:平、甘,含有淀粉质、氨基酸、胆碱、尿囊素等,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滋肾固精等作用。

  淮山就是通常说的山药,其实坦白说,我个人是不太爱吃山药的,总觉得黏黏糊糊还有点麻舌头,但是这一道完全不会。

  ▲14、主食,章鱼瑶柱焖饭。鲜虾瑶柱柚子炒饭吃过两次了,这次恋恋不舍的换了个新口味,赞!

  ▲15、餐后甜品,香煎桂花红豆沙软饼。超级软糯,趁热吃,美死了!!我最最最爱的红豆哇!!木哈哈哈哈~~~~~

  ▲16、枸杞银耳糕饼拼鲜果。水果水果啦啦啦啦~~~~~~~~~~

  ▲17、这个忘了叫什么,反正就是巧克力什么什么的……并不十分甜,很好。

  ▲18、饱餐一顿后我们去研究门口那个药柜。我试探着拉开小抽屉,里面居然真的有中药!

让你食指大动的秋季养生药膳大餐

  ▲19、里面这个是啥?

  ▲20、人参。

  ▲21、红枣补气,对女人无疑是超级好的。红彤彤的看着就很想吃~~

  ▲22、山楂片泡水我爱喝,药店、超市都应该有的卖,回去就准备起来!

  ▲23、几千年以来,中国人一直将草药运用到烹饪之中,通过药膳来改善身体健康状况。草药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肾功能、保护肾上腺系统、帮助消化及营养吸收、还可以排毒抗炎以及滋养身心。凰庭中餐厅厨师长黄应强先生解释道:“凰庭药膳强调的是保健的功效。我们使用帮助增强免疫力的原材料,运用不同属性的食材调节人体阴阳平衡。在制作药膳时我们也注重了口味,因为只有营养美味的食物才能成为好的滋补品。使用滋补的食材和恰当的烹饪手法,能够令菜品起到增强体质和预防疾病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药膳 养生 秋季 王府半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