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苏黎世最有名的咖啡馆

2013年11月05日15:13   教育专栏  作者:夕小萌  

  在苏黎世的略显逼仄但却处处曲径通幽的老城区瞎转悠时,我无意间路过了这样一个地方。它的门面朴实无华,但悠闲的瑞士人们却能在一个周日清早把遮阳伞下的位置占得一个不剩,让我好生诧异。见他们吃着早餐看着报,喝着咖啡聊着天,惬意的神情爬上眉梢,连我看到都忍不住跟着享受起这宁静清晨的美好时光。 于是,就这么遇见了藏在苏黎世老城中的甜蜜角落……

  其实,最初也只是路过。看到那如民居一般的房屋,和它并不挑眼的门面,我总是兴味索然,随意拍了几张照片后就信步离开。但冥冥之中仿佛被什么召唤似的,让没走出几步的我又鬼使神差地折回来一探究竟。而谜底也确实在踏入门厅的地一刹那时被解开的。

  当拉开半掩的门扉并走进去前,我本以为下一秒迎接我的,是个极朴素的小店。也许它有着昏暗的光线,木质古旧的几张暗色桌椅,和简朴的柜台后招待客人的一位侍应。可我万万没有想到,落入自己眼中的,是深红的地毯,几净的玻璃柜,躲在里面的精巧甜点,华美的水晶灯,和讲究的陈设装修。完全是别有洞天又精致优雅的另一番世界!

  它的内部装修考究,尊贵的水晶吊灯衬托出华贵气质,门口古式造型的收银机充满了时代气息,让人更加忍不住给这里再加上几分。仔细端详面前各式精巧到无从挑选的甜点和巧克力们就已迷乱了双眼,而身旁走廊中的一排小桌上洒满了周日慵懒的阳光,诱惑着内心蠢蠢欲动想要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循着光线继续望去,竟发现挂满了爬墙虎、又盛开着一丛丛绣球花的庭院,梦幻得像个小仙境。一切的一切都这么不可思议又超乎所想。我被自己眼前的光景震惊得说不出话。哪里知道,这种程度的惊喜还远不止如此。

  绣球花盛开的庭院

  侍者不是很有feel的帅哥……

  就是很甜美动人的美女。

  沿着台阶拾级而上,一件件古董艺术品与华美的装饰映入眼帘。而每一间屋子的家具与布置风格都略有不同。有大理石桌面,也有典雅的木桌和茶几。有红色的绒面座椅干净又高贵,也有舒适的沙发让人想就这么蜷在上面慵懒一下。周遭精致的壁纸更能衬托出屋内欧式华丽的装修风格。二楼的房间中还有一架钢琴,让这里在晚上就变成了充满情趣的琴吧。


  不同的厅堂有不同的设计风格

  实在很难想象一家店可以给你这么多的惊喜。走在其中,让人感觉像在探险一般,从来不会生厌。二层、三层、四层……!每一个都藏着一片新的光景新的天地。手中端着三粒小巧的马卡龙在找位置的我,被连连呈现在眼前的精美装修诱惑地不知如何取舍。好像每一处都能带给你不同的风景,无论坐在哪里都要与其他别致的位置错失。几分钟前还踟蹰地站在外面的我,一定想不到玻璃橱窗后隐藏着这样一个精彩的世界。

  最后,还是走到了顶层比较敞亮的这间屋子。有一家人点了一桌子的早午餐的食物在一边聊天一边吃东西。

  3颗马卡龙。(忘记考虑上镜问题所以把颜色选重复了唉……

  再点一杯配甜点用的咖啡

  Péclard(佩克拉德)是这里的名字。它曾叫CaféConditoreiSchober,但经过易主与重新装修后变成了现在的名字。不细究不知道,Péclard还是苏黎世享负盛名的法式精品咖啡馆,堪称城市的地标之一,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当我之后查资料了解到这些时才发现,原来自己无意中闯入了这样美好的地方。

  Péclard里面供应早午餐、简食和汤品,却以热巧克力和甜点最为闻名。一楼的玻璃柜里陈列着的,有色彩缤纷的马卡龙,古典精巧的巧克力,以及造型讲究的蛋糕,无一不在挑逗你的眼球和味蕾。

  所以,若有机会去苏黎世,别忘了把它列为歇脚的一站~

  果酱墙与点心

  满桌子诱人心坎的巧克力


  手工制作的巧克力

  足以迷乱双眼的各种甜点

  Péclard(佩克拉德)曾经的名字:CaféConditoreiSchober

  PéclardNapfgasse 48001 Zürich

  http://peclard-zurich.ch/

  ——本文文字部分节选自《“清”“静”苏黎世》 原文已刊于《旅游纵览》 2012年3月号

文章关键词: 苏黎世 咖啡馆 巧克力 甜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