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老外的乐园

2013年12月12日11:22   教育专栏  作者:姚鸿恩  

  中国,老外的乐园

  记得小时候,很难见到一个外国人。街上偶尔出现一个,很多人都会指指点点,“外国人,外国人”。

  自中国打开大门后,越多越多的外国人涌入中国。现今,中国少数地方,甚至中国人倒变得像“外国人”似的。

  除了旅游者外,有些老外在华留学[微博]、工作,多数当“华漂”。

  其中,有些外国人确实是“外国的雷锋”。前两年感动全中国的美国青年丁大卫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位。他曾在甘肃的国家级贫困县东乡教书,夫妻每月一共才700元工资,但是他还用工资给学生们买文具,送食品。后来,他应聘到西北民族学院当老师,学院给他定的月薪是1200元。他打听了解到,在兰州,这属于高工资,于是要求减少到900元。学校一再坚持不减,大卫也决不退让,“怎么也不能超过1000元”,最后学校只好降到950元。

  但是,也确实有不少洋“混混”。有个美国青年乔治,在中国混了些年,是个典型的“华漂”。后来觉得腻了,便打道回府,回美国老家了。才住了几天,就受不了,最后,弄了张单程机票,又折回北京。随后在网上发了篇告白。谈到他为什么回美国老家,又改变主意重漂中国。“一天,老妈让我收拾地下室。我往深里反省,问我自己:不错,在美国,你到处能喝到冰水,可是,你无力请一个阿姨来为你清洁房间,那有啥好?”“所以,我对星巴克的经理说,老子不干了。拿了老爸老妈抽屉里40美元现金,订了张单程机票,回到那个唯一能够收留我这类痞子的地方。”(Then one day, after my mom made me clean the basement, I delveddeep and asked myself: Sure, you can get ice water everywhere, butwhat good is that when you can’t hire an ayi to clean your room foryou? So I told my manager at Starbucks to shove it, took $40 frommy parents’ cash drawer, and bought a one-way ticket back to theonly place that could handle a pimp like me。)

  那些将中国视作“冒险家乐园”或则其他什么“乐园”的老外,有的,也就高中水平,混个外教,私人授课,每小时竟高达500元。有的,什么也不会,却被中国公司聘请担任要职:坐在“美方高级经理办公室”装门面,为公司“拉大旗,作虎皮”。

  有些老外在中国,好似特权阶层,享受“特供”,养尊处优,“乐不思蜀”。甚至藐视法规。从今日的“大妈碰瓷讹老外”的大逆转新闻中,便可窥一斑。12月2日晚,北京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告知真相:中国大妈真是被老外摩托车撞倒的。而且这个老外涉嫌无证驾驶,摩托车也没有牌照,撞人的地点还是人行横道。从一条现场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老外情绪激动,不断地用中文爆出“你XX啊,我X你大爷,你是SB”等等难听的“国骂”。 

  此老外也许华漂前原本就不是好鸟,也许到中国后跟人“学坏了”。不管怎样,有一条真理“人人生而平等”是人类必须共同服从的。特权阶层应该唾弃,老外不应享有特权。

  此老外,应按照中国法律,该罚款、该坐牢,决不姑息,须与中国公民同等对待。还得查查,是否“三无人员”,若是,立即遣返。

  中国的大城市,是老外喜爱的乐土。据报道,仅广州一地,来自非洲的非裔人数至少有30万,其中合法居留者大约只有2万,其余全部是非法入境或者签证过期者。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是男性非裔。他们成群结队,出没酒吧、歌厅、校园、大街,骗财骗色,暴力伤害,抢劫、贩毒,胡作非为。广州居民,怨声载道。

  偷渡的和毁掉护照的犯事非裔,根本无法遣返。现在,没有劳教了,否则政府可考虑把他们送去洗心革面、自食其力。

  看来,除了防空识别区,还得扎紧篱笆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老外 外国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