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美国极寒:越狱犯冻僵求回牢房避寒

2014年01月10日10:40   教育专栏  作者:姚鸿恩  

  这几天,夏威夷的气温大约为华氏80度(约为摄氏27度),周末我的美国朋友还下海游泳。但是,美国中部、东部大面积地区遭遇近20年来最严寒的天气。超过30个州发布了寒流预警。当局告诫民众,尽可能留在家里,不要外出。

  天气寒冷,连耐寒动物都受不了。美国有人撰文,题目就是《天有多冷?问问北极熊、企鹅或西伯利亚爱斯基摩狗吧》(HowCold Is It? Ask Polar Bears, Penguins or SiberianHuskies)。

  美国动物园的北极熊通常整个冬天都在水池里嬉戏( zoo polar bears generallyfrolic in their pools throughoutwinter)。但是这次,芝加哥林肯公园动物园的名叫安娜的北极熊,进屋避寒了。当然,部分原因是因为她从小“娇生惯养”,没有长成抵御严寒的厚厚的脂肪层。

  匹兹堡的企鹅也被转移到温暖的室内。它们是来自南非的企鹅(penguins native toSouth Africa),也许抗寒能力较弱。

  一个市民说,他的狗在门外撒尿,尿水在撒到地面之前,几乎已经结冰了(the pee justabout freezes before it reaches the ground)。

  芝加哥西北部35英里的敦提市(Dundee)的动物园,有只名叫“蓝色”的孔雀,不知好歹地飞出围墙,飞到附近的一颗松树上。那时,气温为华氏零下12度(约为摄氏零下24度)。“蓝色”很快就冻僵了。动物园向消防队求救。消防队员借助梯子把孔雀弄下来,而后送去检疫隔离。

  更“不知好歹”的,不是关在动物园的动物,而是关在肯塔基州监狱里的一个犯人。他叫罗伯特-维克(RobertVick)。42岁的维克因盗窃和拥有假票证(burglary and possession of a forgedinstrument)而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盗窃有罪,这个好理解。拥有假票证,如假的契约、证书等,也是犯罪,也要坐牢,除非你能证明你不知道是假的。这个在中国人看来,有点严。中国到处都有“办证”的。

  上个周日,看管人少。维克竟成功越狱。“自由了!”他在远处一个废弃的房子里过夜。废弃的房子当然没有暖气。列克星敦市(Lexington)的气温是华氏3度(约为摄氏零下16度)。自由的空气固然是他渴望的,但寒冷的空气是他无法忍受的。他实在吃不消了,只好跑到附近的一个拥有25个房间的汽车旅馆(motel),敲开了门,请旅馆经理打电话给监狱,以让他回到温暖的牢房。事后,旅馆经理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说,那时,“他冻僵了”(Hewas frozen)。

  此次严寒,使得原先难得见到大雪的地区一片冰天雪地。大雪乐坏了孩子和喜爱刺激的年轻人。有的洋妞竟穿上比基尼玩雪。

  大多数人是不喜欢积雪的。美国法律规定,如果有人在你的房子的门口或通道上跌跤受伤,你可能要负全部责任,需要赔偿相关损失。所以雪停后,各家都马上“各人自扫门前雪”。否则,路人滑倒,法律就要找上门了。

  还有,就是车库不够,车子停在路边,大雪可能将车子全部埋没。你得冒着刺骨寒风奋力铲雪,直到热汗淋漓,总算把车子从小雪山里挖了出来。最惨的是,等你挖出车子后,隔壁的金发大妈过来了,“哇,你真好!多谢了!”(Youare so sweet! Thank you so much!)而后打开车门,钻了进出。

  这几天,受灾严重、甚至断电数日的地区,具有忧患意识和先见之明的部门已经“未雨绸缪”了。一些医院正在研究如何增加产房,应对10个月后陡增的生育高峰。




  图片来自googl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极寒天气 越狱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