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日本丈母娘pk重隐私的美国女婿

2014年03月20日14:47   教育专栏  作者:蔡真妮  

  认识一个日本老太太,在美国这儿免费教小孩学日语。聊起她的家庭,原来她和丈夫年轻时移民[微博]美国,在异乡生活了大半辈子,先生已经过世了,她现在自己一个人住,所以出来教教孩子日语充实自己的生活。她有个独生女儿嫁给了美国人。为了能常常见到女儿,她在丈夫去世后卖了原来的房子在离女儿家很近的地方买了一个小房子住。谈起女儿,她充满了关爱和自豪,不过对于女婿,她有点不以为然,心里很有意见的样子。

  原来她和女婿之间曾发生过很大的冲突。

  起因是她的女儿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做日餐,她就经常做些好吃的送过去。一个周末的上午,她拎着买来的日本杂货还有做好的寿司去送给女儿。

  她敲门后,是女婿来开的门,女婿看见站在门外的丈母娘,有点吃惊地问道:“你怎么来了?”

  丈母娘说我来给你们送些吃的东西。

  女婿眉头紧皱起来,说:“你要来之前,应该跟我们打个招呼,约个时间,没有什么急事不能这样直接就来敲门的。”

  丈母娘有点不高兴地说:“我来自己女儿家,需要提前打什么招呼!你让开,让我把东西放进去。”

  女婿依旧把着门,毫无让路的意思,坚持说:“这是基本礼貌,你到别人家就是要提前约好,要看人家方不方便。”

  丈母娘提高了声音:“这不是别人家,是我女儿家!”

  女婿说:“你女儿的家是我和她的家,对于你来说就是别人家。你不能这样随便说来就来。我们现在很不方便招待你,请你马上离开。”

  丈母娘听到这里心里真生气了,大声说道:“你让开,让我进去。女儿家就是我的家……“边说边提着东西往门里面挤。

  女婿黑着脸,一只手拎起她的那些大包小包另一只手拽着她的胳膊,连推带拽将她推到了大道旁,扔下东西转身大步疾走回去,“乓“地一声把门给关上了。

  周末的小区,行人道上人来人往,有人在遛狗,有人在跑步,大家都注意到了这一幕。老太太站在那儿,脚下散了一地的东西,又窘又气,七窍生烟,却没有一点办法,最后只好低头把东西收拾起来回自己家了。

  女儿事后一再跟她解释,女婿是美国人,对于隐私极其重视,那天她去的时候他们还在睡懒觉呢,确实不方便,让她不要介意。可她心里还是很气女婿的不懂得尊老,不讲情面。有好几个月她都没有再到女儿家去,但是毕竟不看僧面要看佛面,为了女儿,还是又和女儿一家来往起来。

  不过,从此她被迫学着入乡随俗,每次去之前都会提前打电话约时间,等女儿女婿方便的时候再过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婿 女儿 丈母娘 日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