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同性恋儿子拉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

2014年03月21日13:54   教育专栏  作者:蔡真妮  

  真妮:

  您好!我的儿子今年十八岁,刚考上大学,高考[微博]结束后的假期我发现他和一个男孩子在一起有过于亲密的行为。我随后和他很深入地进行了几次谈话,他终于说出了实情,他说他对女孩子一点感觉都没有,只对男孩子有兴趣。他也知道自己的行为不正常,却无法控制自己……

  我很痛苦,想起这件事就心如刀绞,难忍泪水。现在我盯着儿子,不让他去见那个男孩,杜绝所有他们可以往来的机会。我也上网查看了关于这方面的资料,都说无法治疗,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难道儿子就这样下去了吗?作为一个母亲,我应该怎么帮助他走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

  绝望的妈妈

  绝望的妈妈:

  你好!很理解你的难过心情,发现儿子是不被社会接受的同性恋者,多数人都很难一下子接受这个事实。

  不过儿子同性恋并不是世界末日,他也不是得了绝症要告别这个世界,如果你能换个角度看问题,就不会绝望如斯。

  现在科学界对于同性恋的认知是,真正的同性恋与基因有关。孩子生来如此,不是他自己能够选择的,如果可以选择,谁不想拥有“正常”的被社会大众所接受的生活方式呢?

  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父母造成了孩子的问题,因为基因是从父母而来。所以别去责怪儿子,他自己并不想那样。

  曾在美国的电视上看过一个节目:一个母亲参加了同性恋儿子与他同性恋人的婚礼。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无论从我的信仰还是从我自己的内心,我都无法接受同性恋这件事。但是,他是我的儿子……”这位母亲说到这里开始哽咽,低下了头,半晌她擦擦眼泪继续说:“我多么希望站在他身旁的是一个穿着漂亮的白色婚纱的姑娘!可无论他是什么样子,他都是我的儿子。我对于儿子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他幸福,所以尽管心里不接受,我还是在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刻给予他来自母亲的祝福。”

  当时看节目很受触动,作为母亲,我们对于孩子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他们幸福啊!

  如果你想让儿子幸福,就得接受孩子是同性恋的事实,让他做他自己,不去给他压力。不仅要接受他,还要接受他的伴侣。他们无法得到社会的承认,你至少可以做到让他们在家里得到亲人的接纳。

  反之,如果你想“矫正”儿子,让他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中来,那就必须逼迫孩子隐瞒自己的性向,逼他去和异性结婚。这样会残酷地伤害另一个无辜的女人不说,同时也害了儿子自己。他不得不在生活中永远当一个假面人,不得不一辈子偷偷摸摸地去和同性伴侣一起活动,而因为性伴侣不固定,他还有可能成为艾滋病的高发人群。

  我劝你别想着去改变他了,想想你自己能否变成同性恋?如果你变不了,那么你儿子也不可能变成异性恋。自己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就明白了。你只有接受孩子,才能真正从痛苦中解脱出来。

  同性恋者只是性向不同,在其它方面他们和他人一样,都在寻求生活的意义,都在为社会创造价值,他们的感情一样真挚动人。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会接纳与自己不同的宗教、性取向、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

  接受孩子吧,这是父母一定要学习的功课。

  衷心祝福!

  真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儿子 同性恋 正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