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女如何变身男人眼中最抢手的女人

2014年03月24日10:06   教育专栏  作者:蔡真妮  

  当今社会用似乎带点贬义的“剩女”一词,形容到了适婚年龄却依然未婚的女性。其实现今女性大都独立自主,根本无需像旧时代的女人一样为了饭碗而结婚,那结婚的目的是什么呢?是要和一个情投意合之人共度人生。如果找到了这么一个人当然好,没有话,一个人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可以网上会友,可以发展一种兴趣爱好,可以进修专业知识寻求事业发展,还可以去旅游,现在走出国门观光都很容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独身一人也能够过得纵情肆意。

  自得其乐为自己负责的生活,远远好过嫁给了一个不合适的人、过着怨妇般的日子。

  不过,单身女人自己如果在乎周围人的眼光,别人觉得不结婚就是剩下的,自己跟着心虚,也觉得自己是剩下的,这日子就不好过了。

  朋友的女儿刚过二十五,最近和男朋友分手了,很着急地跟我说:“我现在眼看就要变成‘剩女’了,嫁不出去,怎么办呀?”我对她说,女人想把自己嫁出去不是难事,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培养自己成为 “婚姻市场”上的“抢手货”。

  什么样的女人抢手呢?

  很多人会以为漂亮要排在第一位,我认为女人的“性情”才是最关键的,女人首先要心地善良,通情达理才行。美丽的外表就像时髦的计算机的外壳,会在第一眼给人留下惊鸿一瞥的印象,但是真正评价这个计算机怎么样,用起来感觉如何,要看它的内存大小、核心设置,女人的性情就相当于计算机的内部构造。

  回国时朋友请我吃饭,席间她把表妹敏慧介绍给我认识。敏慧温柔典雅,说话声音不疾不徐,浑身都散发着女人味,却不是事事都让人照顾的那种小女人,而是既善解人意又细心体贴,还带着几分端庄的正气。她在我们高谈阔论之间,会注意到谁的水杯空了,给续上水;谁说话不合适有点尴尬了,她会很自然地接过话题给圆过去;讨论问题,她的见解深刻又清晰,谁发牢骚了,她恰到好处的劝解让人心里舒舒坦坦的,和她在一起,当真是如沐春风。

  敏慧现在是我们当地一个有名高校的分院院长,有着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

  敏慧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是靓丽惊艳的感觉,可越接触越觉得她有味道,耐看,吸引人。一开始也很难猜她的年龄,因为她温婉的气质压住了她的长相。就像我们看中年宋庆龄照片时的感觉,一眼就被她的气质吸引去了,不会去想到她的年龄到底有多大。

  餐毕,我跟朋友说,你表妹真是太好了,女人当如是!

  朋友点点头说:“接触过她的人没有不夸她的,无论男女。从上大学开始,就是追求者如云。现在经常有人托她作媒,请她给介绍女朋友,因为很多小伙子喜欢跟高校的女老师结婚。可每一次,她领人与对方见完面,小伙子都会悄悄问:对方介绍人有没有对象?我觉得她挺好的。他的介绍人就赶紧回答说:‘那可不行,人家孩子都五、六岁了。’有一次有个小伙子听了这话还不死心,追着问:‘有孩子不要紧,只要她单身就行!’”

  敏慧在家里是贤妻良母,无论在单位忙到多晚,回到家,马上系上围裙进厨房做饭,对老公和儿子说话向来都是和颜悦色的,一家人其乐融融。

  在单位,因为敏慧人缘好,提升得很快,就引起了他人的嫉妒。有个女同事在背后攻击敏慧,散布流言蜚语,传到了敏慧耳朵里,她不但没生气,反而叹口气说:“她这两年真是太不顺了,相比之下我就太顺利了,她心里有怨气就让她说说吧。”后来那个女同事家里出事了,敏慧处处帮忙,女同事很感动,跟敏慧委婉地道歉以前误会了她,两人因此成了好朋友。

  敏慧的温雅性情是由她的善良、善解人意和宽宏大量支撑着,她的魅力从心而来。

  如果女孩一心想把自己嫁出去却苦无对策,可以问问自己:“假设现在我是个男的,会不会找自己这样的女人当女朋友,继而当老婆?”

  深入想下去,就会明白,想要得到别人由衷的喜爱,最根本的,在言谈举止上要有吸引人的东西,要通情达理,和人相处时,看别人的优点,说别人的好话,为别人着想,愿意帮助别人,总是鼓励别人,充满善意。这些都不难做到,却是让人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根本因素。

  而这些,是通过后天努力可以学来、可以做到的。

  如果还能不耍性子、不唠叨、不挑毛病、不紧逼盯人,那将是大多数的好男人都想要的理想妻子了。

  当然你也可以去学一点化妆技巧、一点适合自己身材特点的穿衣服的规则,这些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当你把自己里外都塑造好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有魅力的女人从来都不缺乏追求者,那么就可以在众多追求者中,从容地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人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剩女 婚姻 怨妇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