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恋爱中有“恋母情结”的男友

2014年04月09日14:31   教育专栏  作者:蔡真妮  

  真妮,

  你好!男友父亲去世一年多,我和他交往后,刚开始他经常关心他妈我也没有多想,一次假日他说让我和他一起回老家,然后又跟我说他妈心情不好不想见人。后来假期他又跟他妈说说带我回去,他妈还是没同意。我有点不开心,想到他家处于特殊时期,我就也回老家陪爸妈了。

  我们在一起,他会不时跟他妈发短信,跟他妈说他在哪儿呢,吃了什么,干了什么。有一天我们去郊区玩,他也是一直在发短信,我抑制不住把他手机拿过来看,我看到节日前他和他妈发的几条短信如下:“老妈我想带女朋友回家,不然放假她就一个人了”“不行”“那什么时候行呢?”“不知道”“你什么意思呀?我交个女朋友你就要阻止加反对大半年吗?”“你不要回来了”“老妈不要生气了,还是老妈最重要。我要回去陪老妈。”当时看到这几条短信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儿。从那以后我的心态就一直不好了,只要看到他给他妈发短信我就不高兴。

  前些日子我过生日,他出差没给我过,我也理解。可过了一星期,他说要回去给他妈过生日,还多请了一天假想多陪陪他妈。当时他一说,我就火大了,连着两天都不想搭理他。他还是回去了,他在家的那个周六晚上十点多,我给他打电话。他把电话挂了,然后发短信说他妈睡着了,不能接电话。我就愣住了,问他是和他妈一起睡吗?他说“是呀,我爸去世以后我经常陪陪我妈。”第二天我就和他提分手了,我觉得他和他妈不正常。  

  他特别不想分手,极力挽回,甚至冒充他妈妈给我发短信。我对他也还是喜欢的,就复合了。复合以后他又开始埋怨我,让我认错,说我不该在他妈妈心情不好的时候非要见他妈妈,不该为这么点小事生气,说他妈妈觉得我很不懂事,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了,他家亲戚也觉得我不对,他也觉得我不对。

  现在我和他在一起,他会比以前收敛一点,现在每天他和他妈的联系就是,每天早上上班互相说一声上班了,然后每天干点什么去哪儿都会互相通知一下,晚上回家也通知一下,聊聊天,有什么事就打电话视频。    

  这次过年回家,我有一次想和他聊聊,我说你有没有觉得我们之间有隔阂呀。他回答说,我现在家里好多事顾不过来,没工夫想这个,我现在就想怎么样能开心一点,我妈能好一点。然后我就怒了,我一发火他又来哄我。但是那一瞬间的反应还是让我心寒。    我始终觉得他和他妈过于亲密,超出了一般的母子关系。像我没事的话一周不联系我爸妈也没什么,不会每天从早到晚这个那个的。我觉得很压抑,觉得他身后有一个如影随形的妈妈。我觉得以后真成了家,这个小家对他来说还没有他和他妈的那个家重要。我是不是应该放弃这段感情?

  阿敏

  阿敏:

  你好!他和母亲的关系在他看来很正常,在你看来有点过了,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感觉,看重自己的感觉,因为这是你以后生活中分量最重的无法避开的两个人。现在谈朋友的阶段你都这么不愉快,以后结了婚只怕矛盾会更大。 

  谈恋爱就是个选择的过程,婚前睁大眼,自己感觉不好别去勉强。 

  同时你也要知道,无论和谁谈朋友,他的身后都会有个母亲。请假给母亲过生日,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对方因为和你谈朋友,给母亲过生日的隆重程度就不能超过你过生日的标准,似乎没有道理。这件事如果反过来,你给父母过生日花的心思超过了给男友过生日,他跟你生气,你会怎么感觉呢?

  单从这件事上讲,是你的不对。即使是夫妻,彼此也要有自己的空间和自由,如果在你的认知里,不存在这个空间,对方必须听你的,日子久了肯定会闹矛盾的。

  建议你看一些心理提升的书籍,学会在心理上独立,自爱,这样才能够吸引自立的人,也才能处好关系。

  衷心祝福! 

  真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恋母 恋爱 男朋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