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女婿不会说“人话”惹怒中国老丈人

2014年04月30日10:06   教育专栏  作者:F5的神秘花园  

  处女男——毕业于中国的大学,号称过了中文八级,能说会唱,并娶了一个中国女人做长期免费中文老师,算盘打得叮噹响,且生了五个能说中文的孩子,打算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复习中文。按理说这个中文水平应该如火纯青,好得不能再好了。至少的至少,你和人沟通得没问题,可是……

  俗话说:老丈人看女婿,越看越讨厌。好吧,我爸平时不和我们在一起,对这个女婿也没太多接触,处女男来中国玩时的各种“不良”作风,我爸看不惯也就当笑话过去了。比如说,夏天处女男去上海,我们上海人是能少穿点少穿点,能不穿就光着吧,处女男不是,他怕出汗后衣服的腋下会有一块汗渍不好看,所以不管外面穿了什么,里面一定是有短袖内衣的,目的——吸汗。结果出门回来热呀,对着空调大吹。我爸就看不下去了:“吹什么吹,穿这么多不热才怪!”唉,处女男热的不行,我爸也热的不行,因为女婿来了,他在家都不能穿背心,必须天天T恤见人,主要是他怕自己身材太好吓着女婿。

  用他老人家的话就是:“来了个老外,在家也要唱戏。”

  现在回到沟通的问题上去,处女男会中文,真会,可是和我爸说话怎么就这么费劲呢?

  每天早上,处女男起床看到我们,一个一个问过来:“你昨天晚上没问题吧?”

  我爸生气:“我没问题,你才有问题呢,你们全家都有问题。”

  我说处女男呀,有一大早就说人家有问题的吗?看来你的中文真心有问题。

  老丈人来了,一般的女婿是装也要装一下的吧,处女男也懂!不过,他要装得更MAN!回来更爷一点。

  于是处女男回家双目炯炯有神,对着家扫视一遍:“这个为什么在这里?”“你们作业做完了没有?”“今天有什么吃的?”“这孩子怎么脸被蚊子咬到了?”………………我说,习总视察的时候还知道关心一下百姓说:“你们生活的很安康吧?”你处女男是什么领导,口气如此大爷?

  “有种有种你早点回来管孩子呀!”我爸哧之以鼻,得行,谁看你呀!“丫,你站着说话不腰痛。”

  和处女男吵架:“讨厌,我回国过年去了,你自己留下来看孩子吧!”甩下大话后,我瞪瞪瞪上楼睡觉,留下我爸和处女男两人白板对死。

  好嘛,我爸要安慰处女男吧:“我这女儿脾气是很倔的。也是我们不好,从小宠的,就这一个女儿。”言下之意,我们宠着的小妞,你也要宠着。

  好嘛,处女男理解为:‘你爸说的,你脾气不好,都是他们没教养好,你们全家都对不起我!’于是处女男越想越窝气,对我爸说:“你看爸爸,我妈会做饭的,如果她(老妖)走了,我妈会来做饭的,她做饭可好吃了,我从小吃到大的。还有我姐姐是博士呢,如果她(老妖)走了,姐姐可以来教孩子作业的,她的专业就是儿童教育的呢。”

  好嘛,处女男你要自黑真是真主也帮不了你了。

  第二天一早,我爸气呼呼的对我说:“你跟我走得了,你老公说你在这里影响他吃他妈亲手做的可口饭菜,和影响你儿子们有一个大博士来教他们做人了!”

  哈,晚上我双手插腰,血喷处女男时,他的脸比马脸还长,“你爸怎么这么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么请问处女男,你到底什么意思?你这么说有意思?你是不是想我也按你说的意思意思?

  说这话时,处女男气得面部表情狰狞,比憨豆先生还难看(我说我家这个怎么和老豆先生越长越像了呢?),看着这张脸,我真心好想笑,可这种时候笑就没有气场了吧!我忍着,等下去厕所笑死也不能现在漏了气。

  “你看着我干嘛,你看你的脸!”我继续怒视他。

  “你的脸才毛驴呢。你不看我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天呀!有老公说自己老婆有张毛驴脸的吗?你是骂我还是骂你自己呢?

  “有见过这么漂亮的毛驴你?你去拉一头我看看!MR.BEAN!”我告诉加重后面的语气,这可把处女男气炸啦!他平生最气人家说他像MR.BEAN。

  “你你你,我要找你爸评理去!”

  于是,老丈人继续面带微笑,听了一大堆关于他亲生女儿长得像毛驴的比喻。嘻嘻,谁前几天还说我,我和我爸长得像呢!当时我爸还挺得意来着。

  处女男呀处女男,你这是叫我爸情何以堪呀?

  其实处女男是真心不会做人,要好好向中国的广大男同胞学习学习。不过反过来想想,处女男这么有底气完全是因为内心坦荡荡,他努力上班,认真挣钱,整天也累得不像样子。要知道,那些个外面彩旗满天飞却场场都是做戏的男人,在家哪个不是一个比一个体贴呢?是整天和个宝莱坞最佳男主角一起生活,还是和不会说人话的直白男一起呢?

  我选择后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外国女婿 中国老丈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