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价还价无国界阿拉伯妇女也奇葩

2014年06月10日10:49   教育专栏  作者:F5的神秘花园  

  前一阵子好像整个阿联酋的邮政系统评比来着,就我平时常去的那家邮局,这次被评为了四星级,就是平时常接待我的那个柜员现在也升到里面小间去了,被代之的是一个年轻的印度小伙子。长得挺帅,人也挺和气的,在座位上的时间也比较多,这大大改善了我以前每次都要等很久才有人接待的情况。不过话说起来,这个邮局的人都对我不错的,有的时候边上的搬运工看到我在那里等,都会特地跑到里面把正在聊天的柜员叫出来,帮我处理了发送件。也有的时候会拿到边上的柜台选给我把东西办了。其实我每次去都不会催他们,安静地等一下,人家帮你办好事了,记得说谢谢,并给以微笑。因为常常会去,所以邮局的人都和我混了个脸熟,有的时候带儿子过去给我当苦力,他们还会和孩子们聊一会儿天。第二次只见到我,没见到老大,还会追问一下:“MOHAMMED在哪里呀?”

  这一天我去的比较晚,大约晚上八点左右吧,已经过了别的公司正常的上班时间(这个邮局升成四星后,一直开到晚上九点),邮局里都没有太多人,这个时段来的一般都是处理个人物件的,因为不了解,所以每个人问题都会比较多,有的人还需要当场打包装箱什么的。

  我到的时候柜台前有一个阿拉伯妇女,打扮得很时髦,从讲话的口音和着装来看,应该是黎巴嫩那疙瘩的。她这一次要寄两个箱子,一个是行李箱,还有一个就是个现场打包的纸箱子已经都称好,贴了标签放到里面去了。

  本来以为她应该很快了,所以我就站在边上抱着我自己要准备发的那个纸箱等她。

  别看她那个小行李箱,居然能有11055G哦,这时邮局的告诉他这个是12KG的,应该要收她177DHS。我还在边上想呢,她这个箱子怎么这么便宜呢?公婆上飞机前因为超重,还让处女男付了600大洋的超重费呢,早知道这样,我当时应该强烈要求把那两个超重的箱子拿回来,从邮局寄过去算了。

  “为什么要177!不是每公斤15?”这女的很生气的大叫起来。

  我心里算了一下,怎么也没算明白,15*12=180呀,人家还少收你三元了,你生什么气呀。我平时寄个五六KG的包裹都是这个价格好不好,得了便宜还卖乖,真是太不应该了。

  “是这样的,每公斤是收你12的,还有一个手续费33元。”柜员仔细的解释着。我突然很羡慕她,无论是从公斤价格还是从手续费上来看,她这一包都比寄往中国的要便宜太多太多。

  “我上次来问是25/KG的!怎么每次都不一样?”这女的继续发脾气,口气强硬。

  “因为你这个是海运的呀,这个比那个25/KG的要慢一点点。”那个柜员拿了个计算器把数字按给她看:12*12+15=177

  真的是解释得很清楚了。记得我第一次来邮局寄东西的时候,人家可没这么耐心和我解释的这么清楚过。

  “不对,这个明明只有11KG!”阿拉伯妇女指着称上的11055的数字说着。

  “是呀,可是你这不是超过11KG了,所以不管超多少,都是算1KG的。”这个回答和我心里的想法一模一样。有的时候我也会这样,寄东西时遇到5900的包裹就会特别高兴,觉得自己占了个很大的便宜一样。

  “可你前几天明明说15/KG,怎么今天又都不一样?”我觉得很奇怪,难道是我阿文不好,听错了,她一会儿说是25/KG的呀,一会儿又是15?她来底来问过多少次?我开始怀疑她是故意的,找小伙子搭讪吧。这个时候我后面又排了几个人了,大家都围在那个柜台前,还有邮局的工作人员几个一起,把那个柜台围得挺热闹的。我把纸箱子放到地上,往边上站了一下,歪着头继续看热闹,我也不傻吧,谁知道这还要抱多久呢。谁说外国人说话轻了,反正我听他们的对话是一清二楚的。

  “这个运东西有好几种,有空运、海运、EMS什么的,可能你每次问不同的方式,所以报价就不同。不过今天我们给你算的这个是最低价格的这种。12/KG,二周可以到的。你这也是寄到阿拉伯国家的,你问问那个寄到中国的,都比这个价格贵很多的。”那柜员一边解释一边指向我,那个阿拉伯妇女自然也顺着他的手看了我一眼,看得我挺不好意思的。我对着她使劲点头,以表示人家没有骗你,你真的没被黑了,我真想上去告诉他,就在昨天我还在机场花了600大洋多运了两个超重的行李箱呢,大小也就和她这个尺寸是一样的。

  这时我才看清她的脸,纹过的眉毛,染黑并拉直过的头发(最近这里比较流行黑直发),30几岁的脸,怎么看都应该算是比较讲究的阿拉伯妇女了。虽然现在她因为生气,满脸的不开心,所以不能算得上漂亮,但也绝对不是近亲生下来的那种长相,不应该这么搞不清楚状况呀。

  柜员继续给她算帐,她这两个箱子一共的邮费是548DHS。按我本来的以为,就剩下付钱走人,可以轮到我了。结果……

  “不行,这个太贵了,收500吧!”我差点吐血,她以为这里是小菜场呀,这个还可以讨价还价的!

  “这个不行,这个是规定,也不是我说了算的。”柜员不同意,估计这事儿就是邮局的局长来了,也没法同意吧。不过如果是局长的丈母娘就不一定了,估计能有人请。

  “我不管,我就有500!”发现这个人有点不讲理哦。

  “那容易呀,你就先寄一个箱子,明天再来寄另外的一个。”

  “不行,这两个箱子都很急,必须今天都寄了。”

  其实急的话她可以寄快件,如果她明天来把这一箱寄个快件,没准比今天寄的这箱还能早到呢。我真心觉得有点烦了,真想冲上去抓着她的肩膀一边晃一边大叫:‘你到底寄不寄,不寄就让我寄,老娘我等的肠子都绕一块儿去了。我给你48,你饶了我行不行!’

  “两个箱子548,这个是规定。”那个柜员好像也不耐烦了。

  “不行,我就只有500,今天两个箱子必须全部寄了。”看到过不讲理的,还真没看到过这么不讲理的,难道这是处女男失散多年的姐妹吗?

  那个柜员真的是很有耐心,又重新在计算器上开始按,每KG12,12KG的箱子,手续费33,加上你那个箱子,一共548!我估计今天所有在场的人,回家做梦都会有这12*12+33的数字在脑袋里飞来飞去的。也许是12个老婆每人生了12个孩子,然后孩子们又生了33个孙子,问一共有多少个孩子呀;或者是12头骆驼每头跑了12公里,喝掉了33加仑的水,问每跑一公里喝多少水呀;还有可能是,12个蛋糕,每个都有12根蜡烛,最后还多下33根,问原来买了多少根蜡烛呢……………………

  “你,现在把500还我!”我的遐想连篇被那女的大声地活生生拉了回来,我感觉到她鼻子始喷出热气(当然正常情况下平时大家鼻子里都是喷热气的,不过她这个是牛魔王的那种气)“我不寄了!”

  她这是威胁吗?这一招我们平时去小店买衣服都会用得到的,大家一定要活学活用,在价格谈不拢的时候,可以假装走人,这个时候店主会跟在你身后大叫:“好吧好吧,买给你吧,当是今天的关门生意(开门生意)了,这个喝亏本了,你以后一定要带人来哦。”然后你这次讲价就成功了,当然这个你自己也别觉得占了什么大便宜了,因为如果真的像店主说的这么亏本的话,他是打死不会把你再叫回来的。

  可是,今天,今天这种还价套路被用到邮局来了!就好像小新到了鱼店非要买盐,还怪人家老板什么都没有一样,不得不让老板气到吐血!

  “行,我们把你刚刚那个件取消掉就可以了。”柜员当然不会觉得有多少可惜的,毕竟这是政府部门,没有店家不卖东西也要付房租的担心,他今天一件不收也是这个工资,你不发东西不影响他的兴绩提成什么的。边上的搬运工二话不说就要到里去面去搬她的另一个箱子的时候,这个女人一扭头走掉了!!!!!!

  她的待发邮件还留在那里,她的500还没有拿回去,她却走的如此潇洒,这是神马情况?!她气到直接扔钱扔东西了?我被她这一转身搞得一头的雾水呀。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后面那个阿拉伯男人立马急吼吼把他的那个大箱子搬去称重了。“你等等,人家先来的,再说我们这里女士优先的。”邮局的搬运工帮我叫着不平。

  “不不,我就看看,这要付多少,你帮我看看吧。”哈哈,估计这男的已经被那个阿拉伯女人吓到了,他一定也开始担心自己带的钱不够了。

  柜员叫搬运工把我的东西拿到边上的一个柜台给我先办了,我微笑着看他一脸的无奈,一个年轻小伙子被女人逼疯前的表情应该就差不多这样了。

  “一块,二块,她吵吵吵!”那男的实在是没忍住向我吐起槽来。我扑哧笑出了声音,突然想起处女男每次和我吵架快要气死之前的样子,不过我发誓,我可没有她那么不讲道理过。我突然解释为什么处女男吵架都理直气壮的,因为对他来说,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情都应该按他所理解的思路去进行,就和刚刚跑出去的阿拉伯女人一样。

  搬运工也一脸无奈地在边上对我说:“每天都是这么多烦的事情,什么人都有!”

  这里话还没说完呢,我看到那个阿拉伯女人甩着大屁股又进来了,并把两张捏得很恶心的20元钱扔在了柜台上(真是的扔,像扔一团刚刚醒过鼻涕的纸巾一样)。估计是回到车里又拿了刚刚不足的余额吧,她嘴上继续骂骂咧咧。

  我的寄件都搞好了,自然没心思再听下去,出门前,我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小伙子,希望这份工作不会让她对阿拉伯女人造成任何恐惧和阴影才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阿拉伯 奇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