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十美元八十七美分在中国能买到啥?

2014年06月17日10:25   教育专栏  作者:方帆  

  经常有人对比中美的物价。

  趁着暑假,我回到国内,跑进一家美资的超市叫做沃尔玛的,看看用十美金能买到什么东西。购物的结果是人民币六十七块八毛,大概折合美金十块八毛七左右。买了哪些东西?两瓶1.25升的饮料:九块八人民币一打活性乳酸菌饮料:半打八块八,一打十七块六毛人民币两个红豆包,一个腊肠包,两个奶油包,一个肉松包,一共十二块人民币土鸡蛋十五只,十二块八毛人民币松花皮蛋六只,十二块八毛人民币小包纸巾十包装,两块八毛人民币假如在美国,光是那些焗面包就要十块钱美金了,乳酸菌饮料,松花皮蛋,还有焗面包,都是中式食品,在美国会很贵,在中国就很便宜。

  因此,建议大家在写作或阅读关于中美物价比较的文章时,要想想作者用来比价的东西,是当地常见物吗?想起一篇到美国拍超市物价的文章,里面便宜的东西如樱桃之类,全是美国本地生产的当然便宜。出口到中国,经历了千辛万苦,还要交税,怎么能跟中国比?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人民币 中国 美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