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包狗屎而丢官的美国市长

2014年06月25日09:50   教育专栏  作者:高娓娓  
因一包狗屎而丢官的美国市长

  圣马力诺市是加州房价最高、学区最好的城市之一,该市华裔居民比重近年来增加很快,被认为是华裔聚居区之一。

  前几天,这个社区却发生了一件新闻,闹得市长都因此丢官,而所有事件的起因,竟然是因为一包狗屎!!

  一包狗屎惹是非

  日前,加州圣马力诺市市长丹尼斯(DennisKneier)向自家的邻居院子里面丢了一袋狗屎,结果被邻居家的监控录像抓了个正着。丹尼斯写信道歉,但是邻居认为他不说实话所以拒不接受。

  家住圣马力诺市Charlton Road1400号路段的刘纪铭上周六傍晚准备和太太出门散步的时候,发现家门口被人扔了一袋狗屎。在查看过家里的监控录像后,刘纪铭发现,扔狗屎的人就是他的邻居、市长丹尼斯。在监控录像上,丹尼斯和太太先后经过,两人交谈后丹尼斯的太太用手指向刘纪铭家的前院,之后丹尼斯将手上装有狗屎的袋子扔了进去。

  圣市警方调查之后表示,装有狗屎的小袋子是被有意地放进刘纪铭家前院的,对此,刘先生和太太气的一晚没睡。这周一,丹尼斯写给刘纪铭一封道歉信,在信中,丹尼斯表示他和太太是无意间才把狗屎扔进了刘纪铭的院子里的,并保证以后不会再次发生。刘纪铭表示,他不接受丹尼斯的道歉,因为丹尼斯“没说实话”。

因一包狗屎而丢官的美国市长

  刘纪铭表示,丹尼斯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之前反对圣市兴建狗公园而对他有怨言,他表示将在周三晚间的市议会上当众向丹尼斯表达不满。

  “丢狗屎”事件持续发酵,引发罢免潮

  市民讥讽狗粪事件为圣玛利诺的“粪门事件”,令圣玛利诺蒙羞,罢免声浪不断。

  其实市长曾多次道歉,但是刘继铭认为市长的道歉并不诚恳,拒不接受,并且表示要求市长引咎辞职,否则将会一纸诉状将市长及市政府告上法庭。11日晚,刘继铭夫妇及其他近百名市民在参加圣市市议会时当面与丹尼斯市长对质。丹尼斯在市议会上承认,他自己没有狗,狗屎是捡来的,但是他当时拒绝辞职。

  狗粪事件发生后,刘纪铭透露,透过市议员RichardWard协调。但Ward在接到询问电话时略显迟疑,疑似为免协商在最后一刻破局,不愿正面响应丹丹尼斯是否请辞,仅说不便评论。

  最后迫于压力,丹尼斯终于答应辞去市长,但还未递出正式辞职信。

  圣玛利诺市民为“丢狗屎市长”感到丢脸,事后发动罢免,罢免网站recallkneier称若市长不自动辞职将启动在线联署功能。

  为了一包狗屎而丢官的美国市长

  迫于舆论压力,17日,“丢狗屎”市长丹尼斯正式提交辞职信,辞去圣市市长一职,当天即时生效,华裔副市长孙渝今(EugeneSun)临时顶上,暂任市长一职。

  圣玛利诺市长丹尼斯因“狗粪事件”口头请辞市长职务。

  在丹尼斯的辞职信中,他承认向邻居家丢狗屎的行为是不恰当的、错误的、不尊重他人的行为。此举使他本人及整个圣马力诺市蒙羞。“因此,我决定辞去市长一职。”丹尼斯还在辞职信中再次向邻居道歉并承诺缴交罚款,并保证以后此事不会再次发生。圣市将于本月27日召开市议会选出新一任市长。在这之前,市长一职暂由华裔副市长孙渝今代理。

  虽然丹尼斯已经辞去了市长的职务,但是仍然将继续担任圣市市议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丹尼斯 美国 狗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