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陈光标纽约救济午宴 发钱缩水引骚乱

2014年06月26日10:21   教育专栏  作者:高娓娓  

  因为这几天在美国救济穷人而备受媒体关注的中国富翁陈光标先生,今天在纽约中央公园的船屋餐厅举行了他的慈善午宴。现场还有很多陈光标先生招募的身穿红卫兵服装的志愿者,服装背后还有一颗红心印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标语,腰间还斜挎着“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包。

  本来在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有几百人报名,但有些人听说,志愿者要穿红卫兵服装,就打退堂鼓了。

  除了来领救济的穷人和志愿者以及媒体,现场还来了很多打酱油看热闹的人。

  这种人多的场合,警察肯定是随时待命的

  对于这次活动,各方褒贬不一。不管是说他给中国人丢脸也好,长脸也好,说他假慈善也好,真慈善也好,这次活动今天基本顺利完成。且不可否认的是这次活动在纽约的反响比较大,美国的英文媒体和中文媒体,都在追踪报道,今天到现场的媒体也非常多,一早美国各大媒体的记者就赶到现场等待陈光标的出现。

  现场的新闻媒体很多,人们开玩笑说记者人数超过现场的流浪汉

  船屋餐厅在纽约是著名的浪漫餐厅,是很多人约会、求婚、婚宴的梦想之地,但据说预约排队并不容易。这里的消费也相对较高,纽约流浪汉平时可能很少有机会到这种餐厅来吃饭。



亲历陈光标纽约救济午宴发钱缩水引骚乱

  早在几天前,陈光标先生就在《纽约时报》等媒体发布了招募纽约穷人来吃免费午餐,领300美元救济金的报名广告,本来预计救济1000人,但我们看到目测大概有200人左右。 

  今天来吃饭领救济的纽约穷人里,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有年轻人,非裔居多,西班牙第二,裔亚裔和白人也有,

  他们中绝大多数人穿着整齐。

  有亚裔

  摆了250人位置的船屋餐厅,还有一些空余的位置。所以有些来吃饭的纽约穷人,就把邻位的饭也给吃了。


  今天的“标哥午餐”吃的是菲力牛肉,还是6分熟的样子


  吃完了饭,还有饮料和甜品,这种待遇对纽约穷人来说不是每天都有的

亲历陈光标纽约救济午宴发钱缩水引骚乱

  爱心天使

  在现场,陈光标先生还为大家声情并茂地演唱了英语歌曲,有人质疑他假唱,我在现场觉得应该是真唱的吧?

  吃完慈善午饭后,陈光标先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钱袋,向在场流浪汉分发,场内气氛一下掀到高潮。吃上标哥午宴的流浪汉表示,拿到钱很开心,就算没钱,能吃上一顿好的也不错。

  发钱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标哥广告中承诺的每人300美元,最后只有二三十人领到,并且之后还被纽约援助中心收走,这引起了穷人们的愤怒,在午宴后引发骚乱。

  陈光标出示了捐赠给纽约援助中心的9万美元支票,称因为翻译误会导致了大家的误解。陈光标称,稍后他将给援助中心的穷人价值300美元的衣服和其他物品。赴宴的人们被告知需要乘坐陈光标租的大巴车去曼哈顿下城的援助会领钱。陈光标称,他一定保证所有人都拿到300美元,还承诺自己也会亲自前往援助会。

  现场的参与者听到此消息后纷纷表示不满,但仍有序地排队登上大巴前往援助会。多人在大楼外排起长队,大喊“钱在哪里”,“骗子”等。

  援助会执行董事克雷格·梅耶斯(CraigMayes)出面致歉,并称援助会与陈光标沟通协调不良,导致参与民众认为他们会领到现金。他表示,援助会认为流浪汉领款以后有可能会发生不良消费,于是决定不会分发现金。梅耶斯称,陈光标捐给援助会9万美元,使得援助会会有能力为500人提供90天的食物。

  博主高娓娓和助理李竟在现场采访,

  不好意思的是,现场的一些用手机拍的图片,效果不是很好,相机的照片还没倒出来。

  看着他们这身装扮,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说明:本文图片除注明外,其他都属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纽约 陈光标 救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