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外国保姆沟通不畅的抓狂事

2014年07月04日10:02   教育专栏  作者:F5的神秘花园  

  好吧好吧,我家又换了一个保姆,不对,是又换了N个保姆;好像还是不对,是又有N个保姆换了我们!其实我知道为什么,我家活的确多。在我家工作的确很辛苦,如果我是保姆,我也找一个工资才少了几百块,却是个小房子,一两个孩子的家庭工作了。

  于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在保姆的百般不从下,处女男老爷终于答应请两个保姆回来,不过他那叫一个不服加不爽呀,整天说话都气乎乎的,一看到我在做家务就冲过来骂我:“保姆呢?你不是两保姆,你还要做什么家务。”不和他计较,法西斯呀!哪有才来工作就什么都知道的保姆对吧!本来以为我的幸福生活终于要来了,结果才用了一两天,其中的一个就说不干了,并且连工资都不要非要出去的架势,问她为什么,人家答:“你家孩子这么多,还会大便在地上!受不了。”我无语!走就走吧。

  得!走都走了,回头还打电话给处女男,说是家里的另一个保姆说服她走什么的,不啦不啦不啦,也不知道她们到底什么情况。这一闹,本来就不想用两个保姆的处女男,就更不愿意多请个人了。后来的几个保姆都是干了没多久就主动不再来了,我们继续找吧,反正这种事情,习惯了也就好了。哪天没有保姆了,我就自己打扫,孩子们现在也好像懂了,没有保姆的日子里,老大也会扫个地,叠个被子什么的;小三呢就负责收玩具;而老二不用说,就在那里骂他们,叫他们工作的快一点。真要命!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另一个处女男!于是他每次两手插要骂弟弟哥哥的时候,都被我好好收拾一顿,直到老实为止。可真心没用,没过一会儿,人家又会忘记,本性又会暴露出来。气得我掐死他的心都有!

  这一次我们找到一个孟加拉的保姆,特别小的一个小姑娘,是她妈亲自送她来的,送来后不停的嘱咐我们要对她女儿好一点。这个小姑娘打扫的挺干净的,是唯一一个会蹲在地上刷地的保姆。有手机但从来不打,平时她妈妈都是打我的手机找她的。手脚也干净,看到我的金银饰品乱放时,她会亲手交到我手上。所以我挺喜欢她的。对我来说,反正就是多一个帮手,基本上做到就行了,她不会的我自己可以做。

  可是处女男却一看到她气得要死,每次都对人家凶的要死,不停的嫌弃人家笨啦、人家不听话啦、人家不懂事啦……得,反正他是处女男,就算你给他一个神仙姐姐,他也会嫌弃她长得不接地气的。每次生完气,处女男都说要再找个保姆把她换了,随便,要换你自己去找,我不管了,真心管不了。我也知道他就是说说而已,到办实事这一块绝对就是永远拖着了。

  其实处女男生气完全是因为这个小姑娘听不懂话造成的。不过这个保姆真的是阿拉伯语不会,英文不懂的,我平时和她说话基本用的是猴语,她心情好的时候会猜一下,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自顾自的说话不理我了。

  她刚来那天我就发现她的语言障碍……

  “你多大啦?”我问。

  她看着我摇头,这个我知道,印度那一块的都这个毛病,问什么不管是回答“YES"还是”NO"他们都是一边摇头一边说的。

  “20?”我猜,她还是在摇头。嘴里说着“YES,YES."

  我看她也不像20的样子,继续猜:”18?“于是她继续摇着头,嘴里说着:”YES,YES."

  再一想刚刚她妈那个担心的样子,我继续猜:“16?”她还是继续摇着头,嘴里说着:“YES,YES."

  完了,我下下狠心:”14!“人家照样摇着头答你:”YES!"

  得,我放弃了,再猜下去,我这不是用童工了吗?得,我还是消停点吧。于是这一次是我自己摇着头,“YES,YES”着灰溜溜的走开。

  第一回合,保姆完胜!

  第二天,给老五老四洗完澡,我打算自己也洗个,于是把老五交给保姆,一边做着洗全身的动作一边告诉他:“我去洗个澡,你看一下孩子。“保姆摇着头开心的答应了,我也开心的去洗澡了。等我洗完了出来,保姆抱着全身光光,头发又湿掉了的老五过来了,并很得意地说:”尿片来,给我一张!“

  完了,难道老五这是又洗了一遍的节奏吗?我以为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双胞胎身上呢。

  第二回合,保姆完胜!

  我们要出门做客,叫保姆换衣服和我们一起去,那个时候她正在刷厕所的地。我感动的差点哭了,第一次有一保姆会刷地的!我不敢惊动到她,轻轻地对她说:”这个快点打扫完了,你和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哦。“一边说,一边做到外面和吃饭的动作。

  保姆快乐的摇头说”YES“,继续刷地!厕所很小,我想她应该很快的。于是给孩子们穿衣服做准备。

  十五分钟后,大家都准备好了,保姆还在厕所刷地。”好吧,你回来再刷吧,我们先去吃饭。“我对保姆说道。

  保姆摇着头说:“YES."还在刷。

  处女男急了!”你们怎么这么慢,快点上车,要迟到了!“一看保姆在刷地,他对她叫道:”快点上车!“我们两个人就站在厕所小小的门前,保姆还在刷。于是一个是温柔的:”我们回来再刷,快走吧!“一个是着急的:”你快停下来,快点上车!"

  “你别对她这么凶。”我又骂处女男。

  “她就是不想听我的话!”处女男生气地回我。

  “你!停!上车!”这一下他可是用吼的!这一次,保姆终于听懂了,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直直向车子冲去。

  第三回合,处女男完胜!

  全家一起吃饭了,保姆也吃饭了,她直接把我平时坐的椅子拿走坐了,好吧,处女男挺有眼力劲的,自己跑到别的房间又给我拿了个椅子。开吃,处女男发现他没盘子,就对保姆说:“给我一个盘子吧。”

  保姆摇着头,继续坐在那里吃饭,没有理他的意思。

  “你,给我拿个盘子。”处女男指着她,然后用手比划盘子。

  保姆继续摇头,吃饭,没有起来的意思。

  “怎么回事!”处女男又生气了,“给我一个盘子!盘子!”这一次他真的是在吼,并拿起老大的盘子在那里砸桌子。我真担心这盘子经不起他这么砸呀!

  “SORRY”保姆轻轻说了一句,继续吃饭。天呀!我说你不知道自己在SORRY什么对吧,我起来去给处女男拿了个盘子:“她没听懂,你吼也没有用的。”然后我拿着这个盘子给保姆看,“这个叫盘子!”她摇头,表示明白。处女男终于还是有盘子了,也就不再生气了,还轻声细语的问保姆要不要吃这个,要不要吃那个。这一点他比我厉害,变脸比变天还快,估计保姆会被他逼疯的。

  第二天,我在摆桌子吃饭,对边上的保姆说:“拿盘子过来。”这个时候保姆好像正准备自己要吃的东西,对我摇头说:“不用,我吃RICE!”“没有,我在说,你拿盘子过来!”

  “不用,我吃RICE!”“随便你吃什么,你现在拿盘子过来!”边说我边比划盘子的圆型,并做出放东西在桌子上的动作。

  “不用,我吃RICE!“好吧,你吃RICE去吧,我自己拿了盘子放上,早知道这么费劲,我早自己干掉了。但是我还是发现自己很坚持的拿着盘子对她说:“这个叫盘子!盘子,记得了?”她摇着说头继续着:“YES",我在想要我不要去学几句印度语算了呢?

  第四回合,保姆完胜。

  家里来了工作装修,我带着孩子出门给人腾地方。工人要喝奶茶,就叫保姆做了,他们之间都讲印度话哦,保姆和他们沟通无障碍哦!没想到保姆做完奶茶,还是被工人骂了,理由是她做的奶茶实在是太恶心了。

  工人居然生气的对处女男说:”你这是请的什么保姆,奶茶都不会做,在我们那里这种女人嫁不出去了!“

  处女男如找到了知音一样,居然快乐地打电话向我转述。神精病呀!我一个人带着五个在外面逛好吧,我还有心思听你找到知音的得意吗?我说要带上保姆出门的呀,你自己说需要一个人在家里打扫的呀,你们还嫌弃,一群神精病!

  第五回合,好像他们都赢了,我一个人输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保姆 海外保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