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首善证书三万美元

2014年07月10日10:21   教育专栏  作者:姚鸿恩  

  陈光标首善证书三万美元

  姚鸿恩

  据东方早报报道,7月6日晚间,从美国归来后的陈光标接受采访时再三强调,“我现在是‘世界首善’了”,并展示了“联合国”颁发给他的“世界首善”证书。但联合国官方微博指出证书上“联合国”英文拼写错误。陈光标回应称,为获证书赞助了3万美元,可能是受骗了。

  众所周知,联合国,顾名思义,是众多国家的联合组织,所以“国家”的英文应该是复数,Nations,联合国的英文是UnitedNations,但是,陈光标“荣获”的证书上显示的“联合国”的英文是 UnitedNation,Nation是单数,即一个国家。一个国家,何以成为联合国?

  陈光标接受《澎湃新闻》(thepaper)采访时说,是联合国属下机构“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给他颁发荣誉证书的。但《澎湃新闻》调查后,发现联合国根本没有这个机构。

  陈光标说他不懂英语,此事是由“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的周璐璐跟他联系的,本来要他赞助5、6万美元。最后,打折为3万美元。周璐璐以个人名义而非基金会名义签下了收据。

  酷爱荣誉证书的陈光标知道国内办证的行情。三万美元弄了张假联合国“荣誉证书”,他觉得太亏了。于是,上微博晒出周璐璐与他的联系的记录,并宣布:为清除败类,将对“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和周璐璐提出法律诉讼。

  附录:



陈光标首善证书三万美元

陈光标首善证书三万美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光标 联合国 证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