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国外人士抓狂的支付宝

2014年07月11日10:38   教育专栏  作者:方帆  

新浪《爱生活》专栏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阿里巴巴[微博]在美国上市了,按理旗下的各种服务,应该国际化才是。但是,键人最近申请支付宝的历程,真令我抓狂。

  国内的朋友都知道,假如想上网购物,有支付宝会非常方便。我年年都回国,当然就希望有个支付宝了。于是,我兴致勃勃地申请。

  我先用国内的手机号申请。然而,要使用国内手机号申请的话,就必须提供国内的身份证号码,这我当然是没有办法提供的,于是,宣告失败。

  然后,我用美国的手机号申请,经过一番折腾,终于颇顺利地申请到一个支付宝的户口了。可是,当我想往支付宝户口充值的时候,发现因为我没有国内的身份证,根本就无法把我银行卡里面的款项充值到支付宝户口里面!而更搞笑的,是假如我试图用已经开通的银行卡转账网上充值的时候,我必须去银行下载一个证书程序,装载在电脑上才能开始进行。可是,这个证书程序却不可以在苹果电脑的环境中运行!

  户口里面没有一分钱的支付宝户口,究竟有什么用呢?真让国外人士彻底抓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支付宝 海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