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家庭咋过阿拉伯式开斋节

2014年07月31日10:11   教育专栏  作者:F5的神秘花园  

  经过了一个月的封斋,终于迎来了开斋节,因为哪天是开斋节是由当晚的月亮决定的,所以前一天晚上就有N个非穆斯林的朋友微信来问我:“明天是不是可以白天到外面吃饭了?”于是,我成功骗到很多场饭局,你说你们都来问我了,当然不好意思说自己去吃不带我吧!哈哈哈,不过这些说要带我一起去吃的人,我第二天可是都是和家人在一起吃的,你们这一顿顿的先欠着哦,可别以为我忘记了!

  最过份的就是有个小孩子居然问我:“妖姐,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在公共场合抽烟了?”真是的,我真想说你什么时候都不能抽烟好不好,公共场合想抽也应该到指定地点去抽才行哦。

  我早早给孩子们准备了开斋节的小糖果,这是我家的习惯,每年开斋节我们会有个“开斋节叔叔”这么神秘的人物来家里给孩子们发糖果吃,并且一定是孩子们一大早起来就能在床头床尾找到的。虽然我已经很久不给孩子买这些小东西了,但节日里的小放纵就不计较了吧!今年我家老五也分到一份哦,虽然他的那一份里巧克力的戏份全被改了,但这也是他生命里的第一份糖果大礼包了,只可惜,他个傻子居然把一大包全傻乎乎的被哥哥们瓜分了去。我心里很不喜欢给他们吃这些,于是那天很心安理得的睡到他们把这些小东西都吃完才起床,哈哈,顺便把早饭也省了。孩子们一点都没有不高兴的样子,他们早被小蛋糕塞饱了。

  穿上新衣服,一家人就出门走亲戚去啦,去年我们是亲子装出席的,今年没有,准备的小西服也因为太热没法给孩子们穿,全家走的休闲路线。这些男孩子们现在居然也有自己的意见了,穿什么,什么发型都小讲究,老四不喜欢我给准备的牛仔裤非要穿游泳裤出门;老二不愿意穿衬衣;小三一定要穿另一件旧一点的T恤;老大要穿我朋友送给我的衣服!!!!天呀!你们是男人吗?你们怎么像一群小姑娘一呢!真要命,还没出门我就头大了,真为这一天在人家家里的表现而担心。



  到了亲戚家,有一些人会给孩子压岁钱哦,几个大的很懂事的很快把钱给我保管,老二兴奋地拿了钱数了一数才放心的说,说好了等下一起去买礼物给他们哦。在长辈家里,我们最担心事情还是发生了!老四因为躲一只大猫,把桌子上的果汁洒了。小三一心惦记着一盒甜点,站在那里问:“这个是什么呢?”“你打开看看吧,是叙利亚的甜点哦。”小三得到允许带着期待地打开了盒子:“哇!这个好不好吃呢?”这不是明摆着要吃嘛!你早上没少吃甜点呀,怎么还是刘姥姥进大冠园的样子呢?我这头上立现三根黑线呀!

  每一家我们都会坐半个小时左右就离开,当我们和大家一一告别后、出门之前必须的功课就是一定要底头数一下:“1-2-3-4,咦老二呢!”处女男大惊。我们一群大人全都开始找老二。“我在厕所!!!!”只听厕所里传来一个着急的声音:“你们等我!”然后大家全都哄笑成一团。小夫妻们几乎都把我们当超人对待,老人们理解的笑而不语,一脸“我们以前也这样的”的表情。现在这个年代里,一家五个孩子的已经并不多见了,就算在阿拉伯也一样。

  每一家都会有准备小点心给客人,所以我那天东吃一点西吃一点的,就吃饱了。

  下午拿着孩子们的压岁钱我们要去挥霍掉。带他们去了一家两层楼的玩具店哦。大的还好对付,最麻烦的是我家狗蛋。我负责带他挑礼物,人家是一会儿抱一会儿这个,一会儿抱一会儿那个,最后居然看上一个机器宠物。好吧,爷就是爷,选个礼物都这么高大上的,可你这几百块的压岁钱只够买人家一条尾巴好吧。我只好强行买个小汽车糊弄,结果从玩具店到回车上人家是一路哭哭啼啼,像我怎么欺负他一样,唉!那天在商场你们如果有看到一个女人非常狼狈地拉着一条拖地长裙并同时推一个小孩子,而那个小孩子不停的踩住推车轮子让那部车往后退,那个可能就是我!

  (点心是买的,我可没有本事做出来,枣是我家自己树上结的呢)

  除了我们去拜访人家,当然也会有人来我家拜访,所以我也有准备点心给客人哦。以前这些东西都是女主人亲自做的,不过现在的年轻女人好像都不再自己做了。其实何必呢,到处都可以买到好吃的了,女人们要忙的事情也越来越多,花在食物上的心思自然就越来越少了。不管到哪一家,大家都会回忆一下小时候过节的样子,现代人好像都越来越向往儿时的生活了。可是让你们再回去,你们愿意吗?

  其实不光是食物吧,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很多时候忙的事情太多,不像从前一样,常常会有亲友间的走动,我们这么忙忙碌碌的一年,很多人都是上一次过节时见到的,这一年里几乎都只是在FACEBOOK上有互动而已。于是,再见到孩子们的时候,突然觉得很多孩子都一下子长大了,那些以前觉得只是孩子的小朋友,今年都一下子长得比我还高了。感叹于时光飞逝,过几年我家的孩子是不是也都会长大成人,给别人同样的感慨呢。

  有些许期待,有些许不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迪拜 开斋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