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博主:带你走进大麻种植现场

2014年08月19日14:40   教育专栏  作者:心路独舞  

  按:柯震东和房祖名涉毒消息震惊两岸三地演艺圈,已证实北京警方在房祖名住所缴获毒品大麻100多克。在医用和娱乐使用大麻正走向合法化的美国,很多人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观点是,吸大麻虽不是一个好习惯,但它本身并不比酒精的危害性更大,对个体影响甚至不如酒精危险。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如今大麻成瘾的程度已经变得非常高了,下面我带你走进美国的大麻种植现场来了解其背后的原因。

  对多数的美国人来说,2014新年的这一天是美国毒品文化的转折点,从这一天起,居住在科罗拉多州的人可以像买香烟一样在专销店购买娱乐用大麻,这是自科罗拉多和华盛顿州大麻娱乐消费合法化之后真正走向实际行动的一步。与此同时通过大麻合法的呼声开始席卷全美,首当其冲的就有纽约州,并将出现在今年阿拉斯加州的选票上。尽管很多人对这样一种趋势很担心,但也有美国著名的科学家证实大麻并不比尼古丁的成瘾和危害更大,况且大麻使用的合法可以摧毁贩毒的利益,增加税收等。

  基于此,在大麻率先合法化的州中一些人已经开始抓住这个机会去种植大麻,那么大麻的种植利润高吗、难度是否很大?成瘾程度高不高?还有很多人并不了解其有效致幻成分四氢大麻酚(THC)含量的意义,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华盛顿州一个种植大麻的农家,出于对主人身份的保护我们暂称他W。

  W的主要担心是联邦警察会来关闭他的农场,因为尽管在两个州大麻都已经合法化了,但联邦政府却依旧坚持大麻违法的立场。他的另一个担心是华盛顿州对大麻籽的高征税(可以高达75%),这种情形下只有种出最高THC含量的大麻他才有可能赚得到钱。让我们一起看看他拥有的位于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南麓的种植大麻的家庭农场。

  (1)

  这里很偏僻,和外界的唯一联系是靠卫星天线。

  (2)

  这便是我们的主人公W,华盛顿州大麻一经合法他马上开始了家庭种植。华盛顿是美国第二个大麻合法的州,允许21周岁以上的人购买一盎司高THC含量的医用大麻。

  (3)

  THC是让瘾君子产生迷幻的主要成分,在大麻植物的嫩芽上含量最高,上个世纪八十年代,THC的平均含量只能达到1%,因此成瘾程度较低。

  (4)

  而今天植物中的THC含量可以高达25%,成瘾程度已经大大提高。这也是W努力达到的浓度,因为大麻销售市场的竞争是十分激烈的,任何低于这个含量的大麻种起来都不赚钱的。

  (5)

  按照新法律规定,W这样的人算是“生产商”(producer),而包装出售的人为“加工者”(processor)。

  (6)

  大麻三层产业链的最后一端直接面对消费者,新法律规定不准任何一方控制其中的两条链。

  (7)

  酒精的税率在13-20%,而大麻每一条链转手的税率可高达25%,虽然大麻合法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他已经深深地感觉到市场对大麻供需关系的变化了。

  (8)

  在全州范围内,很多像W这样的地下室种植像雨后春笋一样纷纷出现,价格也跟着掉到了120美元一盎司。

  (9)

  还有大灯照射导致每月高达200美元的电费,如果再考虑进去250美元执照申请费、1000美元年费的话,能否获利真的很难想象了。

  (10)

  随着大面积种植的开始,W觉得他目前中等程度的利润会消失。

  (11)

  收购者喜欢高致幻成分的叶子,这使得生产者不遗余力去提高含量,但这既需要时间也耗费金钱。

  (12)

  为了跟上竞争,W决定去克隆这种获得2013年最高含量的品牌“GirlScout Cookie”。

  (13)

  这种牌子的大麻叶子表面有高含量的THC结晶,味道很像市场上流行的薄荷品牌“ThinMints”,高THC含量并有独特的味道的大麻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

  (14)

  对W这样的小种植商来说,既要满足用户日渐刁钻的品位又要获利实在是越来越难了。但现在的就业市场不好,对种植大麻W已经投入进去不少时间和金钱,说声放弃也是不容易的。

  (15)

  为了击垮黑市华盛顿州把大麻价格压得很低,使得邻州如爱达荷对大麻的立法始终处于观望状态。

  (16)

  由于这样的种植在爱达荷州违法,导致那里的收购商愿意高价收购华盛顿种植商的产品了。在州内的高竞争下W也开始面临违法卖给外州的诱惑,而W不是唯一一个面临这样的诱惑的,爱达荷的警方已拘捕了越来越多的跨州收购者了,而且正因为这种跨州操作,很可能导致联邦政府介入关闭这样的家庭种植,这正是W所担忧的。

  (17)

  W的母亲在旁边的屋子剪烟叶,而他本人则在时时祈祷警车永远不要出现在他家的车道上,他没有其他的选择,因为他必须生存。

  (18)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麻 美国 柯震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