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朝鲜办个另类婚礼需要多少钱?

2016年05月16日09:41   教育专栏  作者:曲力民  

  在中国举办婚礼一般都可剩些钱,甚至有人将婚礼做为一种收钱的手段。但对于大多数日本人来说,举办婚礼是个搭钱的事。80%以上的婚礼都需要自己搭钱。虽然参加婚礼的会随些份子。但一般来说份子钱只能满足婚礼所需的60%。由此日本百人以上大型婚礼并不多见,参加人数太多往往意味自己需要拿出更多的钱。

  日本人中40%曾有过在海外举办婚礼的想法。他们以为反正是搭钱,在海外举办可有异国特色浪漫风采。

  最近有一对日本人做了一件吃螃蟹的事情。他们在朝鲜举办了一场另类婚礼。

  田中(匿名、男)是个朝鲜迷,他对朝鲜的一切都感兴趣。日本政府对朝鲜有自肃令,要求日本人自行约束前往朝鲜的活动。然而田中却几次违犯政令前往朝鲜旅游访问。

  田中已到了结婚的年令,他希望找一个与自己有着共同爱好的人。但他一直没有找到心中所属。在日本对韩国有好感的不多,对朝鲜有好感的女人更少。

  一次田中在电车上看朝鲜旅游导游图时,坐在旁边的一位女性说:这是平壤吗?

  幸运之神降落在田中身上,田中与女人开始了恋爱。田中既是个朝鲜迷,又是个虚荣心较强的男子。在交往中田中产生了一个想法,他想做一件让日本人都知道的事情,去朝鲜举办婚礼。

  日本人在海外举办婚礼一般都去美国的夏威夷、印尼的巴厘岛等。田中的想法无疑具有极大挑战性。

  在征得女友同意后田中开始了准备。他以前去过几次朝鲜,他给在北京某朝鲜旅行社发了邮件,询问在朝鲜举办婚礼可不可以?大体需要多少钱?

  中国人去朝鲜一般都是旅游,去完一次就拉倒。日本人基本是回头客,大多因为工作或亲属关系去朝鲜,纯粹旅游的不多。朝鲜旅行社以前安排过田中的访问,对他的情况很熟悉。田中去朝鲜的事情安排的很顺利,但对田中要在朝鲜举办婚礼则没当回事。旅行社以为田中是在开玩笑。直到田中拿到签证并几次询问后才引起朝方重视。

  主要问题是费用问题。朝鲜旅行社看来以前没为日本人搞过此类活动。开始时说在朝鲜举办婚礼需5万日元(约3000元人民币)。但随着出发日期临近费用逐步升高,最终达到25万日元(约合15000元人民币)。

  田中想法是在朝鲜举办一场平民婚礼就可以了。但让他意外的是朝方准备了一场另类豪华婚礼。

  2015年11月,田中和妻子乘飞机从北京来到平壤。下飞机后一辆德国大奔已停在机场大厅门外。之后德国大奔将二人拉到朝鲜最高级的羊角岛酒店。导游将二人安置好后与田中商定了婚礼日程。之后田中朝鲜结婚梦想按以下内容逐步展开:

  1、 新婚拍照。根据当地做法,朝鲜方面为田中制作了朝鲜人民服,为妻子制作了朝鲜婚纱。二人穿上朝鲜服饰按照朝鲜人结婚模样进行新婚拍照。

  2、 献花参观。根据当地新婚做法,二人在结婚时要向金日成金正日铜像献花表心情,要参观金日成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3、 拍摄电影。朝方提前制作了电影剧本为田中二人拍撮微电影。剧情大意是:一个日本女旅游者来到朝鲜。在朝鲜风光秀丽的青山绿水间,偶遇一位正在做画的日本年轻画家。画家欣然为日本女旅游者做画。在做画中二人产生火花。之后两人坐着德国大奔行驶在城乡小路上。在旅游中感情日见升华,终于失控偷吃了禁果最终走进婚姻殿堂。

  田中妻子对这部微电影还算满意。她觉得除了向领袖献花表心情外,如果偷吃禁果的镜头多一些,情节有点类似AV大片,在日本能够吸引一些观众。

  4、 豪华婚宴。旅行社在羊角岛饭店朝方为田中夫妻举办了一场结婚仪式。主持人是朝鲜电视台会讲日语的主持人。共邀请20个年轻男女嘉宾参加婚宴。他们都会说日语,可以与田中夫妻用日语交谈,不存在任何语言障碍。在婚宴中还有朝鲜民族歌舞伴宴,出席嘉宾唱歌为田中夫妻祝福等。

  5、 新婚旅游。婚礼结束后田中二人坐着大奔在朝鲜境内进行了数天的新婚旅游拍片活动。

  在朝鲜举办这样一场豪华婚礼总共花了25万日元(约合15000元人民币)。这些钱都是如何支出的呢?朝方在收据中做出如下说明:

  1、 女方新婚纱费用:16000日元(约合960元人民币)

  2、 男方人民服费用:16000日元(约合960元人民币)

  3、 拍撮微电影费用:18000日元(约合1080元人民币)

  4、 结婚办宴席费用:100000日元(约合6000元人民币)

  5、 邀请众嘉宾费用:20人×5000日元=100000日元(约合6000元人民币)

  费用中不包括正常支付的旅游住宿费用;向金日成金正日表心情、参观金日成故居等不收取费用;拍摄微电影包括两人在朝鲜的整个行程。

  那么这么一场25万日元的另类豪华婚礼到底值不值?田中说如果他们到夏威夷举办类似婚礼,费用恐怕要超过这一数字。比较之下在朝鲜结婚并不算太贵。

  田中妻子说在朝鲜他们没有收份子钱,来参加的都是嘉宾。朝方赠送了青花磁、人参化妆品及特别结婚礼物。如果能收份子钱似乎费用还能低一些。

  田中夫妻认为这场婚礼还是值的。回国后日本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导,这是一般婚礼想像不到的。在日本天皇的子女、电影体育名星办婚礼有媒体主动报导。但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说免费媒体报导则基本上不太可能。文/曲力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朝鲜 婚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