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感悟:生活自带美好 难过定被时间覆盖

2014年08月27日13:06   教育专栏  作者:Veronica_Liu  

  还有两天就三十岁了,总觉得刻意忽视或者隐瞒年龄都是愚蠢的行为,站在而立之年的坎儿上回头看,现在有至亲,有至交,有爱我和我爱的人,有愿意为之努力的事业,有发自内心迷恋的爱好,可以说我并不遗憾。

  而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的未历之境,我怕老之将至却不能把它们看完,我要爱,要生活,要为自己负起责任,所以注定无法把自己的生活过成一部千篇一律家长[微博]里短的韩剧,即使时光倒流一万次,我还是会做出相同的选择。

  恋爱的犀牛中,马路说:“顺从命运这么难吗?我看大多数人自然而然也就这么做了,只要人家干什么,你也干什么就行。但如果这一次我认了输,低头耷脑地顺从了,我就将永远对生活妥协下去,做个你们眼中的正常人,从生活中攫取一点简单易得的东西,在阴影下苟且作乐,这些对我毫无意义,我宁愿什么也不要。”我想,这就是我要说的。

  到了这个年纪,每个人都应该认准自己的路,不回头地走下去,却也不该横冲直撞弄得头破血流,而应该学会转弯,学会低头,学会无视和忘记。凡事不必刻意追求,而是尽力理解,相信生活自带美好,因为所有的难过,一定会被时间覆盖。

  昨日之事不可恋,人生最美好的事情都在当下,至于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后天就知道了。“你无法选择怎样生,怎样死,却可以选择怎样爱,怎样活。”只要心中有爱,任何年纪都是黄金时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生活 而立之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