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那些诱人的屌丝食物

2013年11月07日09:58   教育专栏  作者:行者橙子  

  本篇博文的所有小吃来自于7个地区,分别是越南会安、岘港、占婆岛、云南大理、丽江、台湾九份、台北,图片中的图片有看似屌丝异常的,也有看似很高富帅的,但论价格的话,归根结底对于驴友们来说,都算是足够廉价了。最便宜的从不到3元一份的越南BANHMI,到50元人民币出头的海岛海鲜,从台北50元人民币吃到爽的夜市,到大理丽江的街边小吃。总体来说,都属于适合穷游体验者的。

  在去年的旅行中,除了迪拜那次赶上当地的斋月,没有吃爽以外,其余每一座城市的小吃,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台湾:

  不论是台北、九份还是高雄、肯定,来到台湾我基本就告别晚餐了,沿随处可见的夜市走一遍,看着那么多自己爱吃的小吃,绝对可以填饱肚子。而小吃的价格则是景区比城市中略高,垦丁比台北和高雄都贵一些,但仍然可以接受,一个晚上,4、500台币已经可以吃到撑了,要是吃饱的话,50人民币也足够了,如果觉得早上和中午没饭吃的话,没关系,台湾也随处可以找到小型便利店,完全不用担心。

  越南:

  会安古城的街边有不少小吃,在路上游客会遇到死缠烂打的小贩,里面的东西我都不大喜欢,但是街边的有冷饮摊还不错,买上一杯可乐和运动饮料什么的,老板会给你拿来一个杯子,在里面放一大块冰,游客就可以坐在小板凳上倒着喝。

  在岘港市区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在这边最常见的小吃,后来经过查询,有好心的网友告诉我,那个叫BANHMI,是法棍掰开之后,里面加上各种肉和香料,差不多10000越盾一个,合人民币3块钱,分量能抵一顿饭了。

  云南:

  云南的美食太多,我还真没记住多少,只知道味道不错。说实话,云南之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吃的好。而丽江古镇,更是少不了让全国食客们期待的各色美食了,不仅要好吃,还要有样,正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丽江古镇有好几条街,在傍晚的一场雨过后,整个小镇被冲刷的干净明亮,在这里没走多远,就可以看到一条小吃街,周围挤满了人,香味四溢,让人为之疯狂。

  我还走进了大理寻常百姓常去的菜市场,发现了其中许多精彩。对我而言,每去一个新的城市,集市都是必须要拍的,第一感受当地氛围,第二对比一下和我们生活的地区有什么不同。同样是蔬菜,大理的好像更加新鲜,人们不停的往菜上洒水,这让这些菜时刻保持水灵,让人眼馋。

  越南会安的高档菜——鸡腿饭大约人民币48元。这已经非常高档了。

  越南会安街边常能看到的小摊,汽水价格不贵,但不如甘蔗汁值。

  叫不上名字的小吃。看起来还不错。

  传说中的 BANH MI ,合人民币3块钱。屌丝必备!

  在占婆岛吃自助,费用在当天的游费中了,越南的海鲜真心不贵。

  台湾九份的酒,听说度数不高哦。

  台湾的豆腐也很出名。

  夜市中的先榨果汁,比北京还便宜。

  记不清这个的价格了,但是豆沙馅太实在了,一不小心都会挤出来。印象中好像是2、30台币一个,很值。



  丽江小吃。吃的人很多,但是过于商业化,价格水分肯定也会很大。






  大理的水果。




文章关键词: 旅行 屌丝 食物 台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