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神秘的长颈族女孩

2013年12月30日11:04   教育专栏  作者:cocu  

  CO从小就知道“长颈族”的存在,因为很小的时候订过一本《少年科学画报》,

  在那上面第一次看到长颈族的照片。看到如同ET般的人类脖子确实让小心灵哆嗦了一下。

  但是从那时候起,对奇闻异事有着强烈好奇心的我就一直很希望能够亲眼看看长颈族。





  在清迈跟了一日游的团,其中就有去长颈族村落的行程。

  俗称的长颈族实际是由泰国缅甸边界的少数民族喀伦族(Karen)的一支巴东(Padaung)族所组成的,大部分生活在缅甸,泰国境内的那部分本来是因为战乱而入境的‘非法移民[微博]’,但由于特殊的外形,就有了‘价值’。他们居住的村庄成为了售票的旅游景点,游客只要花300泰铢,就能充分满足猎奇心理。

  实际上,“长颈女”的颈部长度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两样,而是她们的锁骨和肩骨因铜圈的压迫而下陷。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习俗,有好几种解释。有一种解释是因为长颈族女孩天生丽姿,他们不愿意让族中女孩外嫁而混淆血统,于是带上铜圈,我认为这个解释比较靠谱,因为眼前的长颈女孩们确实个个都透着清秀美丽,有种不受尘世污染的纯真。







泰国清迈神秘的长颈族女孩

  这个村落说是长颈族村,其实是一条商业街,女人们都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摆摊卖手工艺品和纺织品,价格不贵,我们买了几样,不过更多是为了能给她们拍照。中年妇女大多都在织布,不过也有可能只是在摆pose。



  很多人觉得这里很商业,不过我觉得如果不商业的话,我们就不可能方便的见到原本生活在深山中的长颈女,这个我永远不可能触及的世界。


  CO两只手才能抱起

泰国清迈神秘的长颈族女孩


泰国清迈神秘的长颈族女孩

泰国清迈神秘的长颈族女孩

  虽然看过长颈族的旅行者大多会叹息可怜她们的生活,觉得这是一种残忍的习俗,但是谁知道呢,也许我们的生活并不是她们想要的,这个世上总是存在许多的可能。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他们的传统会不会消失,长颈女也成为传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泰国 清迈 长颈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