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日本温泉乡香艳的男女混浴(图)

2013年12月31日10:20   教育专栏  作者:长腿叔叔owen  

  泡温泉最讲究的莫过于日本。日本温泉三步一小汤,五步一大汤,日本人对于泡温泉的爱好可谓享誉全球,还生生给泡成了一种文化。

  已走过千年历史的日本温泉,不因岁月遁迹抹杀其魅力,反而随着岁月的积淀显得更有味道。至于温泉的历史,好像随便例举一个都可以追溯到好几百年前。草津温泉发现于1193年,有马温泉虽没有正确的发现年代,但根据《日本书纪》的记载,它是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至于下吕温泉则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日本的温泉大都离不开传说。

  名人的足迹,让各地的温泉弥漫着浓浓的人文气质。有马温泉与丰臣秀吉的关系颇深,丰臣秀吉曾几次到访这里,并建造了专用的浴场——汤殿馆。现在,汤殿馆的遗址已经规划成“太阁汤殿馆”(丰臣秀吉的官名为“太阁”)展示馆,开放展出。

  说到文学,川端康成因为伊豆的山水名汤的绝美景色,创作出了《伊豆的舞女》,成为游客对伊豆的基本印象。川端康成还以越后汤泽温泉为舞台,创作了不朽的名著《雪国》,游客可以从文字中感受雪中泡汤的恬静。就连孙中山先生当年也曾踏访箱根的温泉乡,他的投宿地点成为各家旅馆最自豪的事情之一。

  乳头温泉乡,从秋田县田泽湖高原北侧乳头山麓中部涌出泉水,是日本屈指可数的人气温泉乡。

  乳头乡温泉位处深山林内,没有太过现代化设施。白雪,或红叶,黑建筑,遗世独立之感。当然还有淳朴环境下的优质好汤,温暖人的身心。傍晚,油灯点起,已有340多年历史的鹤の汤温泉,古朴风味让人著迷。

  在温泉乡最受瞩目的当属鹤の汤,已连续十六年成为日本人心中的第一秘汤,在日本数千温泉中挤进前三,不得不说来头真不少。历史悠久(约340多年)只是它一项微不足道的殊荣,处处和风,古味,北国风情及那种遗世独立感,才最让人津津乐道的。

  200亿韩元打造的韩剧“IRIS”风靡日、韩,主要拍摄场地就在鹤の汤,已经成为韩剧迷们热捧的地方。

  此外,它还混有多种味道。鹤の汤的泉质有2种,除了乳白色的硫磺泉,还有无色的碳酸泉。这里的内汤外汤多达10多池,这里并没有露天男汤,男性想泡在飘著白雪的露天温泉,就得到男女混汤。

  日本多温泉,在偏僻简陋的环境里自然形成了混浴的习惯。后来城市里出现“钱汤”,花钱泡汤,就是澡堂子,沿袭旧习,江户时代澡堂子男女混浴。到了三岛由纪夫小时候,温泉乡男女混浴也不罕见;他生于1925年。

  而生于1907年的井上靖写传记小说,说小时候寄居在伊豆半岛上的曾祖母家,经常跟让他叫姐姐的年轻姑母在全村公用的温泉混浴,他十来岁,在水花中看见姑母“白皙丰满的裸体很耀眼”。

  什么事物过去了,就可以名之为传统,也就有了复兴的大义名分,况且像三岛由纪夫说的:“从西洋人看来无聊的东西统统废止,从西洋人看来蒙昧的、怪诞的、不好看的、不道德的全部要废止,这就是文明开化主义。从西洋人看来,浪花曲低级,特攻队愚蠢,剖腹野蛮,神道无知简单,要是全部否定了这些东西,日本还剩下什么呢?什么都不剩。日本文化不是从西洋人眼睛看来能判断进步或落后的。因此,我们必须知道明治维新以来日本文化并没有进步,已经到了该明白以为追在西洋后头就是文化的荒谬的时候了。”









































  泡汤完毕,可以静静享受日本的茶道文化。

  有人说,日本茶道文化有着其独特的美学属性,共有七大美:缺陷、简素、枯槁、自然、幽玄、脱俗、静寂。

  中国的古诗句有:庭院深深深几许,这和日本茶道提倡的幽玄之美,有着相同的意境。幽玄之古美,是一种无限深幽之处的无限意境之美。比如,在幽暗茶室中,简单的眼神和无言的会意,有种心领神会的幽深玄美。

  这种东方的含蓄之美,在茶道文化中达到极致。留白处的空阔意境,是一种自觉自悟的韶美,是一种非日常耀眼明灿的幽深玄阔之美。幽玄,不是阴暗沉郁之气氛,而是沉静中的寂落之美。

  沉稳、安静、平和,面对日常中的“我”内省内悟,也是日本茶道文化的元素之一。茶道的开始和完了,时常都是在一种无言的静寂中展落。从茶师到茶客到茶具到挂轴到茶花,均以静为旨,以求得悟淡中感知雅美,静中品味动美。

  窗外秋意浓,风声鸟声,室内的水沸滚动声和茶师手中竹刷的轻动作声,众静皆一动过程中的寂美,是红尘俗人在日常中忘知忘觉的美感,而在日本茶道中,寂静之美,却非常重要的因素。

  茶道追求的脱俗之美,不是简单地脱离世俗红尘,不食人间烟火,而是让疲倦的身心得以短暂的净化,再以清新的“我”回到日常俗世中前行。

  所谓的脱俗,不是表象的脱离现实的生存规则,而是令人在真实生活中,自然畅顺地融入世道。利休大师倡导的“心中一尺自悟”,便是对脱俗最练达的诠释。

  鶴の湯には4種類の泉質の異なる源泉があり、

  それぞれ白湯、黒湯、中の湯、滝の湯と呼ばれています。

  その昔地元マタギの勘助が山の中で傷を温泉で癒しているのを見つけたのが鶴の湯の名前の由来だといわれています。

  毎週月曜日は、露天風呂清掃の為、日帰り入浴は内湯のみとなります。

  月曜が祝祭日の場合は、直近の平日が清掃日となります。

  大人500円 小人300円 タオル販売200円

  鶴之湯地址:仙北市田澤湖田澤字先達澤國有林50(搭乘秋田新幹線至田澤湖站,轉搭巴士至乳頭溫泉“鶴之湯入口”,可預約飯店接駁車。)

  電話:0187-46-2100

  住宿8550日圓~15900日圓,冬季需加收暖氣費1050日圓。

  长腿叔叔 拓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日本 温泉 男女混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