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后觉得人生无憾的和牛寿喜锅

2014年01月13日15:22   教育专栏  作者:妹莉十足  

  ▲1、“今半”是东京吃近江牛的老字号,有不少分店,其实我们本来要光顾的并不是浅草寺这一家,只是时间原因,之前预约的那家已经打烊了,只能临时换到浅草寺这家。日本很多餐馆都是如此,早餐、午餐、晚餐的营业时间有严格控制,几点到几点,过点就关门,不再待客。所以想去用餐就得遵守时间。我们确实稍微磨叽了点儿,下了飞机坐车赶到位于银座的酒店办理入住,住下后收拾收拾,换件衣服,喘口气儿,就迟到了……

  ▲2、浅草寺除了各种寺庙可以参观,走街串巷逛小店也是不能错过的项目,你要问我浅草寺这家店的位置……我也说不清,尽可能清楚全面的拍了上面和下面的牌子,大家参考吧。

  ▲3、哦对了,还有门牌号。这家“浅草今半”可正经是老字号,开创于明治28年(西历1895年)。

1

  ▲4、门口长酱紫。饿死了,快点开饭吧!!

2

  ▲5、对日本饮食稍微有点了解的,一定听说过“和牛”,近江牛呢,是日本三大和牛(近江牛、松阪牛、神户牛)之一,属黑毛和牛。由于日本和牛的肉多汁细嫩、肌肉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风味独特,肉用价值极高,在日本被视为“国宝”,在西欧市场也极其昂贵。日本和牛是我国十分珍贵的优质肉牛品种资源。“浅草今半”开业时,和牛肉是只有日本特权阶级才能享用的食物,不过从现在来说,和牛肉已经成为日本较为常见的普通食材。

  ▲6、近江牛饮用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的水,饲料以麦和米糠为主,据说还会喝糯米做的甜酒刺激食欲,加上农民悉心照顾,肉质柔润甜美,霜降恰到好处,肥瘦适中,与神户牛的澎湃霸道不同,是另一种细腻的口感。

3

  ▲7、将用南部铁做的铁锅置于火上,锅热后倒入秘制酱汁,这是牛肉是否好吃的一个重要因素,配方当然是不能公开的啦!温度火候适宜时,把牛肉一片一片的放进去,切记及时翻面,煮久了口感会降低很多。和牛肉片一般都切得很薄,其实是很容易熟的,不要担心“肉不熟”而一直在锅里煮。

  ▲8、有人问过我什么叫“寿喜烧”,这就是啦!哈哈哈!其实有点像中国的火锅,但是又不同,反正也都是肉啊菜啊的一起煮。记得先放肉再放菜哦~~~~我第一次吃寿喜锅是2012年夏天,在东京六本木,也写了文儿,大家可以参考着看看: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ec02b20102dzqi.html?tj=edu这是关东风格的寿喜锅,据说关西是以牛油热锅,先略炒过牛肉之后,再倒入酱汁继续煮,最后放蔬菜等其它配料。不过我没吃过……

5

  ▲9、热乎乎的牛肉片,蘸着生鸡蛋吃,美之滋味只有味蕾知道。对啦对啦,午餐的价格基本是晚餐的一半,所以中午来比较划算哈!

  ▲10、除了入口即化的和牛,软糯弹牙的米饭也不能错过!日本的米总是非常好,也算去了日本不少地方,到处吃到的米都不错!

  ▲11、店里的小摆设。

6

  ▲12、我们走时,又有一批客人光顾。

  ▲13、院子里的小水池。

  ▲14、鱼其实是假的,哈哈哈~!

  ▲15、日本自由行首日午餐介绍完毕,接着,再来介绍当天晚餐。这是位于“天空树”六层的一家回转寿司,相比大家对于日料这种吃法已经很熟悉了,国内到处都有回转寿司餐厅。那么日本本土的又有啥不同呢?

111

  ▲16、等位等了好久……大概45分钟的样子……不过等候的时候可以逛逛餐厅设置的小柜台,可以买到一些北海道特产——因为这家店主打的是北海道风味。

11

  ▲17、这种面,我在札幌机场买过,不是泡面哦,是煮面。两种口味,一种是盐,一种是酱油。因为不是拉面店里那种浓汤面,所以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十分非常特别的好吃,但从特产的角度来说,还是很值得买的,送人或者屯在家里做口粮都是不错的选择。

  ▲18、总算到我们啦!饥肠辘辘冲进店里!坐下先喝热茶,茶粉,自己冲哦,桌上水龙头里有热水。

  ▲19、四个姑娘的日本自由行!干杯~~~~!!

  ▲20、废话少说,甩开腮帮子吃起来!~~~

  ▲21、旋转寿司其实就是寿司自助,随便拿哈!最后数盘子就行了,这一点跟国内一样,大家都很熟悉了,我就不啰嗦了。

  ▲22、不要问我这些都是什么,我都不记得都不记得…………

  ▲23、貌似跟刚才那个是一种东西?长得差不多,但是造型不太一样,而且盘子花色不同,嗯,看来不是一种东西。

  ▲24、鳗鱼,必须的!

  ▲25、像鸡蛋的豆腐,还是像豆腐的鸡蛋……

  ▲26、海螺!!

  ▲27、烤金枪鱼,有的人不能接受,觉得太肥了,但是有的人就爱吃这一口,我属于居中派。

  ▲28、哎呀哎呀,隆重推荐来自北海道的牡丹虾啊!!所以,这时候,就体现出本店所谓的北海道特色了吧?话说指甲油颜色还挺搭……

22

  ▲29、太新鲜了太新鲜了……好吃…………

  ▲30、吃着吃着突然热闹起来,厨师们在兜售着什么,以免税的价格售卖,类似于拍卖的形式,谁先举手就归谁了,我们猜测是不是把时间稍微长一点的寿司便宜卖掉?但又好像不是……日本的回转寿司,超过20分钟的会自动被过滤掉,很好奇是如何做到的。这一点跟国内肯定不同……

31

  ▲31、餐后甜点是店员非常推荐的特色焦糖布丁,虽然我真的很撑很撑了,还是忍不住吃了一枚。最后,来数盘子吧!我们四个人吃了30个盘子……这么一大摞,好有成就感……嗯,肥肉就是这么堆砌起来的……

  ▲32、最牛的来了!!!知道店员是如何数盘子的吗!!!居然有这种东西…………只需用这个机器扫一下,不仅可以数出盘子数量,还能精准的算出什么花色的盘子有几个……对于日本人做事近乎于龟毛的精细,我真的,佩服无言了。

  ▲33、最后,地址奉上,看到没,6F~~~~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寿司 北海道 牛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