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妓舞妓常出没的满怀旧风情的祗园

2014年03月05日12:52   教育专栏  作者:janne  

  去年的樱花季行,一直觉得祗园的樱花是最有灵气的,把京都的幽情与深邃诠释的淋漓尽致。在樱花季的每一个傍晚,华灯初上之时,祗园白川才真正生动起来。灯笼微明,行色匆匆的艺妓不经意间擦间而过,一瞥惊鸿。一支支樱花横斜在水波之上疏影舞动,交织出傍晚冰蓝色的天际。微风轻抚而过,樱条洋溢着不可言表的虚幻朦胧之美,花影婀娜,樱之秀美灵气,神韵无垠……

  祗园,过去是京都的风月场所,曾经京都的花街,是艺妓舞妓经常出没的地方,也是高级料理亭聚集之地,保存至今的木质茶屋建筑让祗园继续散发着浓浓的京都味道。几百年来,祗园代表了京都最繁华高贵的一面,充满怀旧风情的老街,身着传统和服的艺妓在大街小巷穿梭,令祗园至今都传承着古京都的浓浓风情。

  祗园的花间小路几百年前也是条花街,路上全是舞妓场所和茶屋。直到现在,花间小路也保有很多篱笆、气氛古雅的建筑物。傍晚的花间小路经常可以见到艺妓的踪影,亲眼欣赏她们婀娜多姿的优雅风采。

  白川位于祗园花间小路的另一端,沿路是优雅的石板路,两旁保留了许多江户时代末期的町家茶屋建筑,充满古镇风情。白川的散步道两侧栽种着一排排樱花树,韵味十足。























艺妓舞妓常出没的满怀旧风情的祗园


艺妓舞妓常出没的满怀旧风情的祗园







艺妓舞妓常出没的满怀旧风情的祗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樱花 京都 舞妓 艺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