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控必看:马尔代夫享不尽的饕餮盛宴

2014年03月11日10:59   教育专栏  作者:妹莉十足  

  地点:马尔代夫伊露岛

  器材:Nikon D700(24-70、70-200、24f/1.4)

  岛上共有5家餐厅,3间酒吧,1间咖啡吧,1座酒窖。

  哈哈,热带海岛上还有酒窖!想不到吧?不急不急,待我慢慢介绍哈。人格担保,这里的食物绝对品种多样、价格公道、味道一流!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海岛上根本没什么可吃的,选择少还无敌贵。吃货们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天堂美食”要登场啦,快些睁大双眼吧!

  1、首先介绍岛上最主要的自助餐厅,提供早餐和晚餐,每天都以一个不同的美食风格为主题,以满足不同国家客人的口味。我们上岛后的第一顿晚餐就是在这里吃的。

  2、餐厅环境很好,虽然没有密封的玻璃门窗,却看不到一只苍蝇。大家都安静礼貌的取用食物,只听到餐具之间的碰撞声,跟中国的自助餐厅完全不同。

  3、食物种类丰富多样,光是各式甜品就多达十余种。蔬菜水果清脆新鲜,口感绝对胜于国内,不妨多吃一点。

  4、金枪鱼沙拉和蔬菜做成的凤凰哈哈,好可爱!岛上居民信奉伊斯兰教,不吃猪肉不饮酒,所以在酒店以外的地方请不要饮酒,不要跟服务员说:“我要吃猪肉。”我们应当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餐厅有时也会为客人烹饪猪肉,但还是比较少,我只见过一次。岛上餐厅牛肉、羊肉、鸡肉都做得非常出色,还有各类美味的海鲜,非常丰富,所以尽管放心,不会吃不惯的。

  5、我们俩人吃了这么多,这还是撤过一轮盘子了……

  6、推荐这个~~~看卖相不咋地,其实味道非常赞!我们吃了两大盘!可惜名字忘记了……

  7、做法很简单,将当地的面食和新鲜蔬菜剁碎,佐以秘制酱料而成。面食大概就是饼类,但是有好几种,选择你喜欢的就可以了。蔬菜有胡萝卜、卷心菜、豆芽、洋葱、白菜……也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酱料也有多种,辣的不辣的,甜的不甜的~~~

  8、餐厅还有休闲区域,在这里可以吸烟。

  9、再来介绍岛上新开张的亚洲美食餐厅Bamboo,翻译过来就是“竹子”,桌上摆着筷子,餐垫是竹简,显然就是为我们中国人准备的嘛,让我不知不觉联想到功夫熊猫!

  10、云吞面,看起来清汤寡水,其实味道十分鲜美浓郁。

  11、虽然餐厅风格很中国,但亚洲菜式基本全部囊括。泰式的咖喱浓汤拌饭。

  12、超级精致的小烧卖,舍不得吃了都。

  13、对了,现在隆重的介绍岛上的鲜榨橙汁,锵锵锵~~~那味道~~~酸甜适口,冰凉沁心,一口下去唇齿间果香萦绕,提神醒脑,来“天堂岛”就要喝“天堂果汁”,快乐幸福赛神仙啊!哎呀呀,没法形容了!反正俺在岛上一个星期,饮料没点过别的,只要服务员问想喝点什么,必须是:“Orange juice,two!Thanks!”

  14、俺很喜欢滴水上餐厅TheTrio,首先是食物味道赞,其次是离豪华水屋非常近,出门走两分钟就到了。餐厅完美结合了三种截然不同的烹饪风格:地中海、中东、亚洲。

  15、餐前面包。西餐都上得慢,先吃点面包垫垫饥。

  16、开胃菜。太精致了!我横拍竖拍左拍右拍拍了好多张还是舍不得吃……

  17、朋友的前菜。那些薄片好像是海鲜?记不清了,反正是超级新鲜。

  18、我的前菜。一个蔬菜沙拉都能做得如此用心,真是服了。

  19、朋友的主菜,牛排。肉质那叫一个软嫩细滑,口感那叫一个绵密多汁~~~~

  朋友吃了一口,惊呼:“太好吃了吧?!国内的牛排简直不能吃啊!!!”对于平时不爱吃肉的我来说,都忍不住多抢了几口。

  20、我的主菜,焗烤大龙虾。龙虾都是最新鲜的,第一时间捕捞上来就入了我的口,烹调得也恰到火候,味道之鲜美……我吃了直想哭啊……

  21、朋友的餐后甜品,冰激凌。

  22、我的餐后甜点,果盘。朋友虎视眈眈的窥视着果盘,我一边大嚼新鲜菠萝,一边恶狠狠的说:“除了火龙果,其它一律不许动!敢吃我的水果,我拿叉子扎死你!”——火龙果是我不太爱吃的水果之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马尔代夫 海岛 自由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