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幻想世界:从此我们都是蓝胖子

2014年04月29日09:55   教育专栏  作者:喻添旧  

  世界上恐怕不会再有另外一个胖子能受到如此普遍的热爱了。

  这是一部暴露年龄的漫画(和卡通片),从藤子不二雄的合笔,到藤子·A·不二雄先生的分支,再到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经典,《哆啦A梦(小叮当)》始终是我(们这一代人)追逐的对象。我的一位高中肄业的同学,辗转到上海打拼,现在是成功的成功学教授,他的成功不在于成功地成为了成功学教授,而在于在单身闯荡大上海与成为成功学教授之间,他还成功地成为了哆啦A梦公司的一员。在他看来,他(提前)实现了自己最纯真的梦想,终于可以放开手腕在成功学领域赚钱(骗钱)了。

  以上一段拗口的表述,最核心的关键词是最纯真的梦想,哆啦A梦的神奇道具,代表了我们的梦想,我们一度觉得自己就是故事里的大雄,在哆啦A梦的保护和帮助下慢慢成长,如今终于长大了,我们每个人都成了蓝胖子。无论是在智慧还是在体重上。

  100哆啦A梦秘密道具博览,照片拍摄于北京朝阳大悦城。100个蓝胖子,你找得全吗?    














  哆啦A梦幻想世界 从此我们都是蓝胖子  

  @喻添旧 图文版权所有

  闲言碎语、嬉笑怒骂、图文小品请点击关注我的微博如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哆啦A梦 机器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