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领地骆驼肉汉堡袋鼠肉沙拉(图)

2014年05月15日14:31   教育专栏  作者:郭涛  
骆驼肉的汉堡,分量十足。 骆驼肉的汉堡,分量十足。
袋鼠肉沙拉,肉质比较结实。 袋鼠肉沙拉,肉质比较结实。
Glen Helen Resort的门口,黑板上的丰富色彩也是北领地的写照。 Glen Helen Resort的门口,黑板上的丰富色彩也是北领地的写照。
外面的一侧山谷,很多年前这里曾经发过一次大水。 外面的一侧山谷,很多年前这里曾经发过一次大水。
据说这里有蛇神保护,看到那个S没有? 据说这里有蛇神保护,看到那个S没有?
正午的阳光,我想没人愿意坐在外面。 正午的阳光,我想没人愿意坐在外面。
每个房间都非常朴实 每个房间都非常朴实
院子里的游泳池 院子里的游泳池
大厅中有很多手工艺品,价钱也很合理。 大厅中有很多手工艺品,价钱也很合理。
这里是餐厅的部分,外面很热里面还算凉快。 这里是餐厅的部分,外面很热里面还算凉快。
从布置上可以看到Glen Helen Resort的历史 从布置上可以看到Glen Helen Resort的历史
这绝对是沙漠中的一小片绿洲 这绝对是沙漠中的一小片绿洲
看看菜单,汉堡15澳元,一个差不多可以吃饱。 看看菜单,汉堡15澳元,一个差不多可以吃饱。
手绘的景点地图,几处景点我们刚刚都去过了。 手绘的景点地图,几处景点我们刚刚都去过了。
老板说这是Glen Helen Resort最初的样子:》 老板说这是Glen Helen Resort最初的样子:》
很多游客换下来的鞋子 很多游客换下来的鞋子
医疗救助的信息,覆盖的确实很广。 医疗救助的信息,覆盖的确实很广。
医疗救助的信息,覆盖的确实很广。 医疗救助的信息,覆盖的确实很广。
医疗救助的信息,覆盖的确实很广。 医疗救助的信息,覆盖的确实很广。
一份汉堡外加很多薯条 一份汉堡外加很多薯条
澳大利亚的汉堡中很喜欢放上红菜头的夹片,或者一片山楂片儿。 澳大利亚的汉堡中很喜欢放上红菜头的夹片,或者一片山楂片儿。
用料也很实在,但或许是在沙漠地带,非常注意蔬菜的摄入。 用料也很实在,但或许是在沙漠地带,非常注意蔬菜的摄入。
做汉堡中~ 做汉堡中~
冷藏的骆驼肉肉饼 冷藏的骆驼肉肉饼
好啦,现在开始做袋鼠肉沙拉。 好啦,现在开始做袋鼠肉沙拉。
这就是袋鼠肉,颜色很深,暗红色。 这就是袋鼠肉,颜色很深,暗红色。
包装也很卫生,绝对正规产品。 包装也很卫生,绝对正规产品。
袋鼠肉是烤熟的 袋鼠肉是烤熟的
所以第一步就是上炉子 所以第一步就是上炉子
青菜的准备很简单,都是备好的食材,浇上油醋汁等着下肉。 青菜的准备很简单,都是备好的食材,浇上油醋汁等着下肉。
翻烤中~ 翻烤中~
厨房里的工具也很齐全,料理机的道具就有好几种。 厨房里的工具也很齐全,料理机的道具就有好几种。
我们的大厨,现在肉已经烤好了。 我们的大厨,现在肉已经烤好了。
切开肉块,会呈现出美丽的红色。 切开肉块,会呈现出美丽的红色。
完成! 完成!
酒足饭饱,继续上路,Glen Helen Resort是West Macdonnell National Park里的不二选择。 酒足饭饱,继续上路,Glen Helen Resort是West Macdonnell National Park里的不二选择。

  在北领地自驾游,如果你没有选择房车的方式,比如我这次,那么就要计划好每天行程中必要的能量补给,说白了也就是吃饭的地方。

  在West Macdonnell NationalPark的大园区里面可没什么太多的选择,方面百里之内我看也就只此一家——Glen HelenResort,一个集度假村和餐厅于一体的地方,好在这的民风淳朴,否则真要遇到个黑店也没话说。

  在上一篇游记当中我们看到了四五个不同的峡谷,而Glen HelenResort就在其中的路途当中,所以无论打尖儿还是住店,都是个很好的选择。

  Glen HelenResort有几十间客房,荒郊野岭的自然比不了大酒店,但也算是干净舒服,院子里还有游泳池,环境相当不错。在这里吃饭的人占了大多数,菜品没有太多选择,基本就是沙拉和汉堡。不过特色也在这里,这儿的汉堡首推骆驼肉的,而沙拉则推荐品尝袋鼠肉的,不管你喜不喜欢,来到这了都一定要尝试一番。

  骆驼在澳大利亚的数量非常之多,为什么?这还要追溯到内陆铁路线建设的时候,起初澳大利亚人用马来作为修建铁路的运输工具,但是一段时间后发现马的使用成本太高,而且天生娇贵,不适合干这些粗活累活。之后的解决方案就是从阿富汗进口了大批的骆驼,所以说骆驼在整条铁路的建设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连最后铁路线的命名也用了“汗”来纪念这些“英雄”们。

  铁路通车之后,骆驼的安置是个大问题,运回西亚似乎成本太高,所以政府打算放养他们,自生自灭就好,但我们都知道澳大利亚是个养人的地方,动物更是如此,几年之后骆驼非但没有自生自灭,反倒是以每年一倍的速度开始繁殖,所以现在政府也鼓励吃骆驼肉,味道和口感跟牛肉很像,非常不错。

  说完了骆驼,再来看看袋鼠,袋鼠肉的来源通常有几种,一种是饲养,另一种是射杀,但你需要有执照,或者因为袋鼠闯入了你家的地盘,你才可以下狠手。捕杀了袋鼠之后有专门的机构回收,你还可以得到50澳元的回报。袋鼠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如果你有机会去北领地的一些超市,甚至可以看到袋鼠尾巴,一米多长带着毛的大尾巴一根一根的摆在冰柜里,很是奇观。据说白人很少吃这种东西,基本都是当地的土著食用,方法也很简单,烤一下,去毛,继续烤熟就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汉堡 骆驼肉 澳大利亚 袋鼠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