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共图书馆:欲望都市里的宁静绿洲

2014年05月19日14:43   教育专栏  作者:任末末  
http://i2.sinaimg.cn/edu/2014/0519/U7638P42DT20140519144519.jpg

  刚到纽约时其实并没有想去什么图书馆,只是跟着青年旅舍的义务导游在曼哈顿中城溜达。刚好这位纽约客自己是狂热的电影迷,一路上不停得跟我们介绍各个电影在纽约的拍摄地,还特别讲了他在最爱的公共图书馆拍过的电影,听到《欲望都市》这个名字时,我突然想起来纽约前预习功课时还看了欲望都市的电影版,凯莉和Mr.Big原定结婚的地点应该就是公共图书馆。

  纽约公共图书馆是美国最大的公共图书馆,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进入。进了图书馆,感觉所有的喧闹都停止了,在阅览室里有着各种各样的人,男女老少各种装扮,都在安静读书工作。

  看到这里,顿时觉得欲望都市的编剧真是个超级文艺青年。让凯莉将婚礼选择在这里,对于文艺青年来说真是最好的选择了。

  主阅览室是世界上最大的无柱房间。





  各种精美的细节。

纽约公共图书馆:欲望都市里的宁静绿洲


  馆外是喧闹的第五大道,馆内是欲望都市里的宁静绿洲。

  后来在某间阅览室看到一个特别有趣的地方,让来访者拿着小图钉,戳在自己的祖国的位置。果然是来着世界各地的访客都有,可惜忘记拍照了。

  如果再去纽约,一定要再去图书馆坐着看书写字,来装一下一日纽约客。某老师,你一定要去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图书馆 欲望都市 纽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