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抗拒的萌货:去蓝胖子家玩一圈

2014年05月22日14:24   教育专栏  作者:桔猪  

  作为一个机器猫的“超龄”粉丝,北海道新千岁机场的哆啦A梦主题园区,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让我像跌进了米缸一样兴奋。那个身材圆滚滚,爱吃铜锣烧,还拥有一只百宝袋的萌猫,是园区绝对的主人,能满足所有人从小到大关于机器猫的幻想。

  哆啦A梦主题园区最吸引我的,是迷宫一样的小主题公园,呃,虽然是收费的,但价格并不贵。主题公园里有机器猫和大雄曾经一起居住的房间,有被“放大电筒”超级放大的机器猫,还有野比、胖虎和大助一起活动的空地等等,还原了动画片的里很多场景。话说我坐在大雄的房间门口,真的是小激动了一下。

  除了有超多趣味场景和游戏的公园,园区还有哆啦A梦咖啡厅、图书馆、手工作坊和满是机器猫形象的的商店。咖啡店的设计和食品也和哆啦A梦相关,咖啡、披萨都有他的形象,店里也卖机器猫最爱吃的铜锣烧。可惜我们去的有点早,咖啡店还没开门营业。既然没法体验美食,所以我们毫不意外地在商店采购了一番,绝不放过任何与机器猫亲密接触的机会。

  虽然当时是利用登机前的时间游览的园区,还拉着沉重的行李箱,但我这小心脏还是一阵阵地百感交集。曾经被我这年龄的人叫做《机器猫》的这部动画片,跨越了两代甚至三代人,那个蓝色胖猫胸前的口袋,头顶的螺旋桨,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而野比那个不知足的家伙,也一直是我和许多人羡慕的对象。在主题园区里我偶尔还会想,如果我那上四年级的侄子来了这里,肯定也会非常非常激动吧,因为哆啦A梦也是他的最爱啊!

  最后提醒大家一下,收门票的主题公园有哆啦A梦问候拍照活动,一定要参加啊。会有“活”的哆啦A梦出来互动,真的和动画片里一样,估计有些人也许都会落泪的。可以上去和他拍照合影,也可以摸摸他。

  新千岁机场哆啦A梦主题园区游玩贴士

  地址:北海道新千岁机场3层(找不到找地勤或免税店人员打听一下,都可以告知)

  营业时间:6-9月为9:30-18:30;10-5月为10:00-18:00

  主题公园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中学生和高中生400日元、小学生及以下300日元,不满三岁免费

  哆啦A梦乐园TIPS:

  1、除主题公园外,儿童自由活动区、娱乐区、情景工作坊、图书馆、咖啡区,都可以免费进入;

  2、哆啦A梦主题商店是购买纪念品的好地方,除了常规纪念品,还有限量版和北海道特产的纪念品,一定要逛;

  3、在咖啡区休息一定要体验哆啦A梦的鲷鱼烧点心,还有铜锣烧,价格都不算贵;

  4、主题区有超大哆啦A梦纪念章盖,可以盖在自带的本子上,也可以在公园入口处买盖章的本子,500日元;

  5、如果买了盖章本子,最后的哆啦A梦问候拍照环节,可以专门拍摄一张照片,在前台处领,一定别错过;

  6、哆啦A梦拍照问候活动的时间并不固定,可以提前询问主题公园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不要留下遗憾哦;

  7、主题公园没法寄存行李,可以在机场提前寄存了,如果行李不大可以自己拉着;

  8、最后,相信不少朋友都是登机前游览主题公园,所以,一定一定别忘了自己的航班!

  【迫不及待奔向哆啦A梦和大雄家】

  ↑ 说实话,刚进入主题园区的时候,真是有点小激动啊!

  ↑ 墙上随处可见这样带感的画面,我这一把年纪,仿佛回到了童年。

无法抗拒的萌货:去蓝胖子家玩一圈

  ↑ 哆啦A梦主题公园入口处,人到的很全啊。

  ↑ 我也赶紧追随这些大明星来一张吧。

无法抗拒的萌货:去蓝胖子家玩一圈

  ↑ 主题公园门口的自动售票机。

  ↑ 这是野比和哆啦A梦的房间,真的好梦幻啊

  ↑我在这里也迫不及待来了一张,别鄙视我好么,这是童年的一部分啊!

  ↑ 野比家的平面图。

无法抗拒的萌货:去蓝胖子家玩一圈

  ↑画在地板上的真人飞行棋,这里其实是他们几个小伙伴一起活动的小空地。


  ↑被放大手电筒照射后,无限放大的哆啦A梦。真的很大。

  ↑ 胖虎又在使坏了,哈哈哈

  ↑这是一个神奇的道具,把头从桌子下面伸出来,就能形成这样的效果,其实桌子腿那里挡了个板子,障眼法。是不是能解释一些魔术的原理?

  ↑ 缩小电筒吗?小静都惊呆了~

  ↑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推开一扇门,里面的灯就亮起来,旧出现了这个画面,呃~

  ↑本来是3D立体效果,可能因为我个头略大,表情也不够好,所以显得不那么逼真。

  ↑ 哆啦A梦主要道具介绍,有没有很熟悉,哈哈!

无法抗拒的萌货:去蓝胖子家玩一圈



  ↑太幸运了,赶上了拍照问候时间。声音甜美的姑娘一顿介绍后,哆啦A梦终于摇摇摆摆从那扇门里出来了。

  ↑怎么能放过合影的大好机会。我摸了哆啦A梦的圆手,也摸了他胸前的口袋,好满足啊!


  ↑当当当当~这就是哆啦A梦商店了,估计很多同学到这里都会控制不住啊啊啊啊~

  ↑胖虎头像的小零钱袋。不知为啥,现在看胖虎也不那么讨厌了,呵呵~

无法抗拒的萌货:去蓝胖子家玩一圈

  ↑看到这张照片我就忍不住笑了,真的有几分想象,你们感觉呢~

  ↑北海道的奶糖、巧克力都很知名,因为这里盛产牛奶,纯天然,无污染。

  ↑商店里随处可见哆啦A梦的身影。

  ↑有不少哆啦A梦的浴巾,文具,相当实用。

  ↑商店的东西有些价格并不贵,真的可以买些好玩的礼物回去送朋友。

无法抗拒的萌货:去蓝胖子家玩一圈

  ↑北海道独有+哆啦A梦的组合,是不是根本没理由拒绝。


  ↑ 哆啦A梦咖啡厅,来太早了不开门。


  ↑ 从这里进去,就算进入哆啦A梦的世界了。

  ↑ 哆啦A梦图书馆,超多超全的漫画供享用啊。

  ↑ 这是供儿童游戏的活动区域。

  ↑ 主题区有供休息的长椅。(本文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哆啦A梦 主题公园 机器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