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狗为本”的加拿大狗狗五星级酒店

2014年06月10日10:26   教育专栏  作者:阿兹猫  

  雷克斯狗酒店的故事

  这是一家“以狗为本”的设计酒店,下榻的客人全部是可爱的狗狗,这家宠物狗酒店的宗旨就是,最大程度地让每只入住的狗狗开心!  

  看过了丰富多彩的野生动物世界,再来了解下加拿大宠物们的幸福生活吧!

  几乎一半的加拿大人养宠物,视它们为家人,对这些小家伙照顾得无微不至,吃喝玩乐样样不可少,于是各种服务也应运而生,美容中心、宠物学校和寄养中心随处可见,再小的城市也都会有间宠物超市。不光日常护理方面的设施和用品种类齐全,甚至还发展出完善的医疗配套服务,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专门的宠物急救公司,24小时提供急救服务。

  听说这里还有一家专为狗狗设计的精品酒店—雷克斯狗酒店(Rex DogHotel),主人出差或者度假的时候将爱犬寄养在这里,好奇促使我一探究竟。根据地址找到温哥华东区的Terminal Avenue760号。走进这座深褐色的建筑,里面很安静,因为来之前打过电话,前台的女孩子立刻通知了酒店的主人—巴瑞。巴尔沙(BarrieBalshow)先生,这位身材高大有些腼腆的男士对我的到访表示欢迎。 

  正值中午,客人不多,酒店里很安静,我们先参观下“客房”部分。巴瑞告诉我,酒店可一次性容纳和提供六十只“狗客人”的住宿和接待。室内设计针对各类不同客人配有独立的套间,大狗和小狗各有专属的区域,基于不同客人的体型尺寸和性情特征进行适当调整和隔离。酒店很有设计感,更像是艺术家的LOFT工作室,而且非常干净,敞开式的卧房里,八九个圆垫便是狗狗们的“床榻”,也有隔离的小单间,巴瑞指着金属栅栏单间,“其实狗狗大都不喜欢独处,它们更愿意睡在外面。所以我们的单间很多时候是空的。”我注意到每个床上都有一个可爱的玩具,旁边放着卡通饭盆儿。 

  “为什么想到要开家狗酒店呢?”“你知道的,加拿大人非常喜欢狗,我和太太凯伦18年前就开始开展代客人临时照顾他们狗狗的业务。后来我们注意到,对于大多数被寄养的宠物狗来说,寄养中心(DogDayCare)是个令它们感到紧张和不适的地方,因为加拿大的狗狗大多习惯在家庭中生活,而且寄养中心地方也有限,狗狗无法很好活动。我们便决定开辟一项新业务,为宠物狗提供更舒适的寄养环境。狗狗喜欢和人在一起,也喜欢和其它狗一起玩耍,有了更大的空间,即可以在户外玩耍,也可以在室内嬉戏,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自由方便。对于狗主人来说,知道自己的狗狗受到很好的照顾,也可以放心离家。” 

  (巴瑞夫妇的爱犬卡尔是这里的礼宾)

  “有了这个想法后,便开始选址,2006年前我们找到这处地方,”我跟着巴瑞来到后院,他指着一个巨大的砖结构烟囱,“这本是一栋建于1930年的纯砖结构的老建筑,最初是肉类屠宰厂,之后又成为巧克力工厂。巧的是作为屠宰场,这里有条窄长的用于运送牲口的通道,刚好可以让狗进出,而且建筑本身拥有着宽阔的内部空间及外部的空旷场地,也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于是便立刻租了下来,这个地段的租金也不贵。”

  “内部的设计也是您和太太完成的吗?”我打量着颇具艺术范儿的红黑色内饰设计,“我们只是提出要求,请了一家加拿大专业的设计公司—SmartDesign Group来完成。设计师Jon Sunderland 及项目负责人JonathanMcneely很感兴趣,因为对他们来说,无疑也是一种挑战,因为以前设计都是为人而做,而这次却是为了狗狗。”看来巴瑞很满意他们的作品。就这样一栋老厂房在设计师的手里被神奇地改造为一处安全而有趣的精品酒店,空间中设计定制了颇具“狗性化”的玩具和家具,设计理念完全基于对狗儿们人性化和拟人化的服务宗旨。这个由工厂改建的酒店,包括墙面和地面都选用的是经得起磨损和容易保养及抗菌性强的装饰材料,以防止某些过于狂热的“客人”的撕咬和抓挠。

  “我注意到酒店的名字里还有‘SPA’,狗狗怎么做SPA呢?”说实话,内心里觉得有些太奢侈了,对于一条宠物狗来说。跟着巴瑞来到工作间,这里能够容纳和给不同尺寸的客人提供按摩和沐浴服务。“以前给狗狗美容的时候它们通常都不太乐意,我们便同时提供了按摩服务,让狗狗觉得很舒服,也很放松,洗浴也是,顺带做个全身按摩,它们可受用了。”这里的洗浴用品也都是特别定制的,料理台上一尘不染,干净消毒好的毛巾叠得整整齐齐,甚至还有一个SPA浴缸。

  开饭时间到了,不过“餐厅”并不拥挤,因为考虑到狗狗们的好奇心,会去抢别的狗的狗粮,于是客人们被安排“单独用膳”。餐厅的架子上的不锈钢碗上面贴着每只狗狗的名字,在主人寄养之前,就已经给它们建了档案,包括它们的饮食习惯,食量等等。巴瑞让管理员抱进一条名叫Shorty的小狗,不到两分钟,餐盘里便被一扫而光,然后轮到下一只,进餐安静而有序地进行着。

 

  “白天有6-8名员工照顾这些狗狗,很多宠物狗在家里都是习惯和主人共处一室,包括睡觉,所以我们也特地安排了两个夜班员工,就是陪狗狗们睡在同一个房间,大狗小狗分开睡。”不过此刻,狗狗们都在活动室或者院子里玩耍呢。我们来到和外面相通的活动室,一开门,我立刻被一群热情的金毛,拉布拉多包围了,寸步难行,虽然我很喜欢狗狗,但这群大狗真让人招架不住,只好“乖乖投降”,好在工作人员立刻上来解围,看得出狗狗都非常渴望有人能陪它们玩儿。屋里,一条狗狗正全神贯注看电视,这里还有专门供狗儿们观看它们喜爱的属于它们的电视节目。 

  正和工作人员聊着,觉得脚上被什么东西狠狠砸了一下,一低头,一条可爱的金毛竟然将一个轮胎扔在了我的脚上,“它想让你陪它玩儿,”巴瑞笑着说,看着金毛期待的目光,让人不忍拒绝。不过它们的玩具可真不少,外面院子里,室外围绕着高耸的具有标志性的烟囱,设计师设计了水上公园、喷泉、喷雾及小型的泳池,狗儿们可以在这尽情地玩耍嬉戏。这里是专属于狗儿们的社交圈子。 

  “遇到麻烦的客人怎么办呢?”我觉得不是每只狗狗都懂得“社交礼仪”的,“狗狗入住前,要作一项性格测试以确定它们和酒店里其他的伙伴们能够和平相处,我们是不接受那些攻击性强的狗狗,如果发现有这样的行为,是要通知主人将他们领回去的。这里的工作人员除了热爱动物外,还要学会和宠物进行沟通和交流。”巴瑞告诉我,他推荐了一位老员工,来自日本的Yuko裕子小姐,虽然是兼职Parttime的,但裕子小姐已经在雷克斯酒店工作了六年。除了兼职人员,还有六名全职员工。这样一家酒店,收费自然也不菲,根据客人的尺寸,每晚从30到60加元不等。客人大[微博]都是回头客,尤其是圣诞假期这样的旺季,最多要接待六十条狗狗,听说那时除了收到主人的圣诞礼物,酒店还有圣诞自助大餐等着它们。

  正要离开时,巴瑞的妻子凯伦。巴尔沙(KarenBalshow)回来了,热情的凯伦还特地送了我一块刻着我英文名字的狗牌,哈哈,这可是我收到过的最有趣的纪念品了,我开始有些羡慕起加国狗狗们的幸福生活了。加拿大本是个移民[微博]国家,国民的生活方式也多种多样。但是,所有加拿大人又同时具有一些重要的共同价值观,比如公平、宽容和尊重,对待宠物的态度不过是从另一个侧面折射出这些价值观而已。

  雷克斯狗酒店组图

 

“以狗为本”的加拿大狗狗五星级酒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 狗狗 酒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