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爱人去向日葵花海中留下浪漫身影

2014年06月16日17:03   教育专栏  作者:桔猪  

  垦利是黄河汇入大海前,经过的最后一个县,也是位于山东东营下属的一个新兴县城,是河套地区“几”字的最最末端。若干年前我最喜欢的旅行作家,比尔。波特进行“黄河之旅”时,曾经造访山东东营,并来到这里,看黄河入海。只是那时的垦利,还没有现在的规模。初次前往垦利,除了看到黄河入海,黄河湿地保护区的诸多珍稀鸟类,还看到了成片的金色向日葵花田,让周末的出行,感觉有了几分超值。

  一个地方的浪漫,总潜藏在特定的时令里。婺源之美在春季,是因为油菜花;武汉之美也在春季,和樱花脱不开关系;白洋淀之美在夏季,荷花开的正盛;垦利之美无疑也在夏季,因为无数葵花此时怒放,许多个“小太阳”会组成金色的海洋。据说,垦利的葵花田多达8000亩,真是个惊心动魄的数字。

  去垦利之前,对这个地方不熟悉。只是,对于向日葵夺目的色彩和它们追随太阳的性格,有着诸多渴望。夏季午后的灼热,并不影响向日葵高昂的情绪。成片的金色如海洋般翻滚着,空旷而悠远的天空,浅而清,把向日葵圆圆的花盘映衬的更加饱满。如果梵高活着,不知看此景象会作何感想。

  美美的赏了一阵葵花,又在花海畅游,拍照。疲惫了,就托腮倚在花田木屋的栏杆上,看姑娘在田里来来往往,拍照的拍照,嬉闹的嬉闹。离开的时候,我把关于葵田的美好和照片一并收进行囊里,带走,留到某个冬日,嗑着一盘好味的炒瓜子,慢慢品读这些果实曾经的开到荼蘼。

  北京前往垦利自驾线路:北京出发:东南五环化工桥进入京津高速公路,沿京津高速公路行驶46.3公里,在静海/济南/梅江会展中心/G2方向出口,进入G3,沿G3行驶42.7公里直行进入G18,沿G18行驶6公里在外环西路/津静桥/滨海新区/东营方向出口,继续沿G18行驶48.9公里,直行进入G25,沿G25行驶217公里,从胜利/垦利出口离开进入垦利。全程390公里(从北京市内起),4个小时到达。

  天津前往垦利自驾线路:天津出发:中石油桥卫津南路向南经由G205进入G18,沿G18直行26.6公里进入G25,沿沿G25行驶217公里,从胜利/垦利出口离开进入垦利。全程260公里(从天津市内起),3个小时到达。

  【观看翻滚的向日葵花海】

  ↑ 总有些傲娇的花朵,越过同伴,肆意生长,以得到更多仰光。

  ↑ 据说,这种逆光的向日葵小清新范儿,特受文艺青年待见。

  ↑ 还属于初步阶段,估计还要过些日子才能结籽。

  ↑ 成片的向日葵海,拍婚纱绝对不错。

  ↑ 整齐列队,小小的一朵,期待长大的那一天。

  ↑ 花田木屋,很欧范儿啊。

  ↑欧范儿的花田木屋,坐景区游览车会途径,喜欢拍照的姑娘别错过。 

  ↑坐在花田木屋里,看着窗外的花海,喝点东西,真不错。

  ↑周末两天,垦利的天气一直都不错,给拍向日葵打造了好条件。

  ↑粉色的小花叫罗布麻,其花晒制后可作为茶饮,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很多向日葵田胖都有罗布麻的身影。

  ↑ 与向日葵相依相傍的罗布麻。

  ↑ 整齐列队的向日葵背面,是这样的。

  ↑ 罗布麻,向日葵田最好的点缀。

  ↑你仔细观察过向日葵花盘吗?花蕊、花籽规则分布,也很美。

  ↑漂亮的女生,必须在花田里美美拍上几张人像。这是新浪的美食博主夏茉

  ↑ 另一位小美女,人美花美。

  ↑ 特别喜欢这张,天蓝的恰到好处。

  ↑ 向日葵花盘的背面是这样的。

  ↑ 看到最后的朋友,附送一张没有开放的向日葵“花骨朵”。(本文完)

桔猪的微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向日葵 花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