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英国探寻《哈利波特》里的魔法世界

2014年08月27日11:12   教育专栏  作者:蝉游记  
1376302913123p181p0n89t1ik6ef4lcb4eo1gqk5

  10年,7本书,8部电影,那个头上有道伤疤的小巫师是无数人的青春记忆。J·K罗琳构建了一整个奇妙的世界,也给无数人留下了一段关于魔法的回忆。蝉君集结《哈利波特》系列在英国的一部分取景地,仿若那个魔法世界就藏在麻瓜们的身边。拜访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1363364079441p17lnd7td7pl31vemceimh4e93k

  ★★★最熟悉的霍格沃茨★★★

  @TINTIN-猫先生 Alnwick古堡是英国第二大的有人居住的城堡。城堡只在每年的4月到10月间开放,因为这段时间主人都不在家。最近为人们熟识还是因为电影《哈利波特》曾来此取景,霍格沃茨学院就脱胎于这座古堡。@skyone 哈利的第一节飞行课,纳威的扫帚不听使唤,然后哈利和马尔福的第一次正面交锋,哈利追那个记忆球,被麦格教授发现成为了格兰芬多的找球手。这些地方,都真的是似曾相识,的确在哈利波特的电影里面出现过……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0aa

  ★★★霍格沃茨食堂真身★★★

  @蝉小队 《哈利波特》系列中的霍格沃茨食堂的原型是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的学生食堂,不过真正的食堂很小,电影里用特效放大了好几倍。学院的内部庭院曾用于拍摄魁地奇练习场地,学院的台阶就是一年级的哈利等人等待分院(还遭到马尔福挑衅)的场所。

  @lys 哈利波特电影的饭厅原貌,由于这个饭堂不够大,放不下4条长桌,哈利波特按照这个饭堂的样子在影棚修建了个更大的拍摄点。

1389799591366p18eb84sic3kdjqol3dreiqltb

  ★★★霍格沃茨图书馆真身★★★

  @蝉小队 霍格沃茨图书馆在牛津大学的博德利图书馆内取景,外部的纹路就像一本本书。光看外观就可以想象里面有多宏伟,可惜这里只对牛津的学生开放,只能在外面想象一下内部的样子啦。

1359298243529p17hu7k8bbkijtushag7pl1pnmh

  ★★★霍格沃茨医务室★★★

  @蝉小队 这是牛津大学的DivinitySchool,跟着团体导览可以进入内部参观。《哈利波特》中,这里被改造成霍格沃茨的医务室,不安分的三人组都在这里躺过。精致的天花板是不是有些眼熟呢?

1363955282764p17m913ehakcc84f18fea83iu18

  ★★★霍格沃茨的走廊★★★

  @skyone 格洛斯特大教堂早在1300年前便是人们的朝圣地,于681年开始,在一个为圣彼得而修建的修道院上进行扩建,这里几度被用作《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拍摄地点:《哈利波特与密室》中,费尔奇的猫洛丽丝夫人被石化,然后墙上出现密室开启的字样那段;《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马尔福被从斯拉格霍恩的晚宴上揪出去,斯内普质问马尔福的那段。

281-1

  ★★★魁地奇练习场真身-之一★★★

  @蝉小队 《哈利波特与密室》中,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针锋相对的场景是杜伦大教堂的庭院,这是英格兰东北部小城杜伦最有名的景点。

  @skyone 杜伦最有名的莫过于杜伦大教堂(DurhamCathedral)了,去这里还是因为《哈利波特》在这里拍摄的,教堂的四方庭院就是一个取景地,比如第二部罗恩吃鼻涕虫那段。

1389797228944p18eb5oq8j1sb2phva2l1l08108e1q

  ★★★魁地奇练习场真身-之二★★★

  @蝉小队 《哈利波特》中也有部分魁地奇的场景是在伊顿公学内拍摄的,这座泰晤士河畔的私立男校是英国有名的贵族学校。内部不开放参观。

  片中外景地一览

1377604482732p182vp7qlbq00rgi1is610m71lke2o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傻蛋青年鱼丸 国王十字火车站,就算没看过哈利波特的也听过这里的鼎鼎大名吧。传说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是不存在的这件事件好像大家都知道了……九号和十号月台之间根本就没有过道,于是车站在大厅角落里做了一个假的月台,车站的天棚倒是和电影里一模一样。

  @丁丁是起床困难户 没办法描述我对这个一看就是为了迎合观众而仿制的所谓车站浓厚的感情。我的teenageyears就是在那个带着眼镜的小巫师的陪伴下过去的。我十岁那年他十一岁,我一直在等猫头鹰的那一年他已经上二年级了,我有喜欢的人的时候他也初恋了,我的世界差点崩塌的时候他离开校园去拯救世界了。这个九又四分之三车站承载着我曾经的梦。好吧他现在据说已经有了三个孩子,我却还是不愿意承认霍格沃茨其实不曾存在。对我来说那地方是我一辈子的梦想。

36e217fb-2671-4a8e-b9a2-bd5f9af88ee9

  ★★★真实的对角巷★★★

  @Joanna 作为约克必行街以及哈利波特里的“对角巷”原型取景地,肉铺街是英国保留最完整的中世纪街道之一,因满街都是猪肉档而得名,当年为保证猪肉不会晒到太阳,故街道异常狭窄,少见阳光,夏天特别凉爽,现如今的肉铺街复古气息浓郁,整条街由光滑的鹅卵石铺成,很多特色小店。

1387193173581p18btife6a1a3219m7d8d3ab1gc7g

  ★★★韦斯莱家的飞车★★★

  @蝉小队 《哈利波特与密室》中,没赶上霍格沃茨快车的哈利被罗恩载着从国王十字车站起飞,实际上外[微博]景是国王十字车站隔壁的圣潘克拉斯车站,这是伦敦的国际车站,红色的外观很华丽。

1367246454531p17pb3pdsg37315vn1o4eachetqp

  ★★★霍格沃茨特快从这里开过★★★

  @skyone 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罗恩和哈利开着那辆会飞的老FordAnglia回霍格沃茨,飞过这个漂亮的弯道,然后在铁路上差点被霍格沃茨特快撞上的那一幕就是在哥伦芬南高架桥取景的。其实这个铁路桥的风景本来就很漂亮。

1361354509781p17jrgojum1vid1kpl1ir51466kn31c

  ★★★巴克比克飞过的湖面★★★

  @蝉小队 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海格的课上,哈利骑着鹰头马身有翼兽巴克比克飞过霍格沃茨的湖面,温德米尔湖取景。这是英国湖区最大、最著名的湖。学生们坐渡船前往霍格沃茨的湖也是在温德米尔湖拍摄。

  @skyone 从湖心感受温德米尔的味道,想象自己坐在巴克比克的背上飞过湖面,看自己的倒影,听爪子滑过水面的声音。

3749c65c-5c39-49c6-b87a-da53665ec0b7

  ★★★斯内普不堪回首的青春★★★

  @蝉小队 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哈利向斯内普教授学习大脑封闭术,却有一次看到了斯内普的内心画面,即年轻的斯内普被詹姆一群人欺负的情景。这个场景是在牛津郊区的布伦海姆宫拍摄的。二战时期的英国首相丘吉尔出生于此,因此这里又叫丘吉尔庄园。

1359913877053p17igipbn83el1ot91fov1vnh3rog

  ★★★魔法部入口★★★

  @蝉小队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哈利被带到一个红色电话亭内通往魔法部受审,这个地方就在伦敦的GreatScotland Yard和ScotlandPlace的交叉口,特拉法加广场和议会大厦(大本钟)的中间,距离皇家马厩和唐宁街都很近。如此“中心”的地方,难怪会被选作魔法部的入口。不过实际上这里没有红色电话亭,也可能是麻瓜看不见吧,笑~

1368466314559p17qff48391vso1caclkunu5qsib

  ★★★食死徒大闹伦敦★★★

  @蝉小队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食死徒入侵到麻瓜界大闹一场,戏中安排摧毁的桥就是伦敦泰晤士河上的千禧桥。这座桥非常轻薄,没有沉重的桥墩,仅靠两岸的两条Y字形结构支撑,造型纤细流畅,电影中这座桥直接被掀翻。

1389799078566p18eb7jatu6s518fgjvcfk2131cv

  ★★★赫敏爱去的伦敦闹市★★★

  @蝉小队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半部中,韦斯莱家的婚礼被食死徒打断,三人组匆忙幻影移形到伦敦的繁华中心,即皮卡迪利广场,赫敏口中曾和父母来看戏的theShaftesbury Avenue就位于这里。

  《哈利波特》背后的故事

1392545468910p18gt2r27mubb25g12goqtc3bl4

  ★★★故事诞生地,一切的开始★★★

  @Drifter_Ann J.K.·罗琳:《哈利·波特》的作者,这部系列小说的第一集就是在爱丁堡的theelephant house咖啡馆中写出来的。@庭菡 当年穷困潦倒的J.K。罗琳空有一身古典文学的好功底,与尚在襁褓中的小女儿从伦敦流落于此,失业的罗琳只能依靠政府的救济金支撑生活,住在一间没有暖气没有空调的破旧公寓里。就是在这个咖啡馆的角落里,没有人注意到罗琳,曾经落魄的单身妈妈,现在的英国女性首富。

491f7363-233b-4ccc-90be-3ad252fe1a05

  ★★★哈利波特片场★★★

  @蝉小队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拍摄片场位于伦敦西北部郊区,内部有大量真实拍摄场景,如对角巷,魔法部,霍格沃茨宿舍,公共休息室和教室,霍格沃茨的茅草顶走廊,哈利在德思礼家睡的碗橱,韦斯莱一家的陋居。还有一系列化装道具,戏服和纪念品。@skyone 作为一个骨灰级的哈迷,对于那个世界中的每一个名字、每一个情节,必然都是永生不忘的。这个世界已经深深根植于心中,无论何时何地何事都不会泯灭。@saan 进馆前看完前言视频当幕布升起那一刻感动到眼湿湿,电影中的一幕幕场景真实地呈现在眼前,终于走进这个陪伴我们十年的魔幻世界。

  给哈迷的延伸信息

  ★★★怎么去?★★★

  蝉君可不是只会给你放图喂鸡汤的!看到每张图下面的旅行地小图标了没?请大力猛戳,进入可以查阅交通指南,开放时间和门票等实用信息,不能更详细,直接就能走起的节奏。蝉君真是业界良心有木有!点击图片进入蝉友们的游记,还能看到更多角度的场景还原。

  ★★★周边纪念品在哪买?★★★

  比较全的哈利波特纪念品可以在以下找到:国王十字火车站内的纪念品商店;哈利波特片场的商店;伦敦摄政街的汉姆利玩具店(Hamleys,188-196Regent St);哈罗德商场的玩具部;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的礼品店;购买原版小说可以去伦敦查令十字街的蜉蝣肆书店(Foyles,107Charing Cross Road)。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哈利波特 英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