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带你吃泰国街头美食一礼拜不重样

2014年09月01日14:24   教育专栏  作者:陈健枫  

  常听在泰国玩的朋友抱怨天天咖喱,冬阴功汤都快吃吐了,其实泰国的街头美食一礼拜不重样的吃,都不见得能吃全的。记得第一次去泰国,酒店路上的一家排档总是坐满了人,老人炒菜,孩子们跑前跑后招呼着,我每次路过都犹豫要不要尝尝,终于有一次,决定试一把,点菜时,服务的小妹听不懂英文而我也看不懂泰文,捉急时,我拉着她到每桌前指着别人桌上的菜点我想吃的菜,这招后来成了我在泰国街边吃食的秘技!那一次我们两个人要了一桌四个菜加饮料,结帐时,单子上写着100多不到200泰铢,和人民币也就30来块钱吧,如此这般成功的街头美食经历让我自此对泰国街头小吃情有独钟,可以说打那以后我是走到哪吃到哪,也曾质疑过泰国的食品卫生,可是吃了这么久,真是一次都没吃坏过,所以就甩开腮帮子吃起来吧!

  汤粉跟酸木瓜沙拉应该是最常见的街头吃食了,街头汤粉的味道几乎都差不多,泰国大热天的,来碗清淡的汤粉美味又便宜,吃过印象最深的是在普吉岛的普吉镇上,自制的蛋面配海鲜汤,面筋斗汤别提多鲜了。如果看到街头一个大姐在一个石头大碗里放一堆东西捣啊捣的,就是酸木瓜沙拉,他们本地人经常拿这个当午饭吃。

  泰国街头排档随处可见,尤其夜幕降临后,街上就各种冒着烟,除了烤鸡翅鸡腿,泰国人还喜欢烤猪肉肠烤各种丸子摸酱。排档大都是家庭经营,这样就可以养活一家人,可见在泰国是有多好活。

  甜品类,芒果糯米饭就不多说了,个人更喜欢单吃芒果,香蕉巧克力饼,我的最爱,就是印度抛饼根据自己口味加各种水果各种酱。可丽饼,华夫饼,还有一种绿色的饼,制作时一团绿面在手里揉啊揉然后往煎盘上一摸就是一张小饼,看着很娱乐,爱吃甜品的可以试试,在清迈古城里最喜欢吃老大爷做的油条豆浆,除此之外在清迈吃过一种黑米粑粑,在炭火上小烤一下,撒上花生芝麻粉,剪成小条,吃起来又香又糯回味许久。

  卤肉饭,白切鸡饭,泰国北部还有猪血竹荪饭,都是不酸不辣的好吃份饭。

  蚵仔煎,鱼丸,还有一种奇怪的鱼头是街头常见小吃,在泰国海鲜大排档也都值得一试,曼谷唐人街还有近郊的海鲜排档物美价廉,基本上4个人1000泰铢吃到肚歪,最新鲜实惠的海鲜在芭堤雅,普吉岛上的普吉镇可以花白菜价吃到新鲜生蚝。

  油炸食品,越不健康的越美味。

  泰国街头的水果有切好一小包一小包的,边走边吃很方便,最费劲的就是菠萝蜜,摊主一剥就是一天,常见的鲜榨果汁跟冰沙Shake,自己根据喜好配,泰国奶茶跟小瓶鲜榨橘汁强力推荐。常吃的水果,芒果3月到6月最多,山竹季节是5月左右,买山竹记得要买小个的,榴莲也是5,6月好,价格吗差不多100泰铢一整个榴莲,除了丰收季其他月份也都可以吃到这几些水果,只是3-6月更多更便宜。

  泰国街头小火锅,火锅样子可爱,坐在街边大热天吃一身汗,别提多爽了。在曼谷的胜利纪念碑VictoryMonument的大排档区域,吃小火锅时旁边就挨是一个卖菜的摊子,于是我们买了金针菇,各种青菜,摊主竟然把菜给我们摘好了送过来,而火锅摊主也并没有阻止,多么和谐的社会啊。

  清迈市场外老爷爷卖的土司面包加冰激凌奇怪的吃法却很受欢迎。还有一种常见的自制冰棒,长条形状,买的时候摊主会从中间切成两半插上木棍再托一个小碗,这种冰棒口味很多,味道不错。椰壳冰激凌在游客多的夜市跟周末市场常见。

  煎饺炒面,虾饺烧卖,边走边吃,边吃边拍,太多了总之拍不完也吃不遍!泰国到处都是711,所以在街头吃小吃可以去711买酒跟纸巾什么的,就是喝多了洗手间不太好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泰国 街头 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