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悉尼如何“有格调”的逛街

2014年09月17日14:25   教育专栏  作者:金一楠  

  在悉尼逛街应该直奔目标,不要漫无目的地乱走,最佳的购物地点会是皮特街购物中心(PittStreet Mall)一带,正好就在我居住的QT酒店附近。这里是两大百货店(Grace Bros 与DavidJones)的中央位置。另外对于淘宝时尚前卫风的人来说,市内的王冠街(Crown Street) 、莎莉山(SurryHills)一带,是前卫文化的集中地。你甚至可以提前预约当地潮人导游带着你吃带着你逛。这里看上去就能知道是以前破旧的老城区,但慢慢被后来改装为一个个时尚店铺林立的街道。不乏咖啡店、甜品店、服饰、家装……价格也都挺亲民。

  如果挑更高品质的品牌则可以沿帕丁顿区的两条小街皇后街(QueensStreet)与威廉街(William’sStreet)前行,一幢幢小洋房错落有致,街不长但挺有的逛,应季换季款都有,买得好还可以省下一笔。有澳大利亚最享负盛名的时装设计师的时装店,还有各地精选品牌。威廉街一带,邻近有每逢周六下午开场的帕丁顿市场(Paddington Village Bazzar)。会有创作艺人到这边来摆摊。

  Single Origin Roasters(单一渊源烘焙)传说中悉尼最好喝的咖啡馆之一,就在SurryHills,我们开始逛街的起点。在一家大楼楼角仅够放三两张桌子的小店,有着很高的当地人气冬天也会坐在外面来一杯。可外卖新鲜烘焙咖啡豆,还有当季食材的早午简餐,鸡肉卷三明治 浓汤都非常特别。

  针对这间LOFT风格咖啡厅,看上去小巧又别致。据说这家咖啡馆的设计已经入围2014HospitalityDesign设计奖。咖啡厅的设计特别有意思,入口处的天花一定会给你带来惊喜,带着LED灯光的伞降兵装置在入口处的天花上,和错落的灯光形成高低搭配,室内的灯光系统也是独具匠心。

  如果让我来说去澳大利亚悉尼最不应该错过的七件事,那么去Single OriginRoasters咖啡馆坐一坐,喝杯咖啡吃顿简餐便是其中之一,如果你是个咖啡爱好者,这里一定会让你感到不虚此行。时不时的门口就会有当地人来外带咖啡或甜点,真是酷酷又亲民。

  地址:60-64Reservoir, Surry Hills, Sydne 

  去逛街的同时如果想更节约时间直奔主题精品,阿滋楠推荐去预约报名一个步行逛街的项目。跟着可爱的当地姑娘Matilda一起逛街探索SurryHill的那些小型精品店和时尚商店的私密之旅。3小时的步行途中可以随时停下吃个冰激凌品个甜点,发现很多当地手工店品牌店,将会收获满满。在整个探访过程中,Matilda会介绍每个优质店家的背景和特点,当然这个适合外语比较不错的朋友们。

  如果外语差些,Matilda也有提供一些店铺资料包括中文的,可以比对着进行了解。

  参与这个Urban Walkabout旅行项目可提前预约。http://www.urbanwalkabout.com/sydney/

  艾米利亚意大利面餐厅(astaEmilia)这家店大约开了8年多了,女主人安娜玛丽亚一直坚持使用货真价实的有机食材,经营好这家店是她全部的生活。她的意大利面有地道的干酪、松露、火腿,新鲜的通心粉、面条。可以看到她店里的厨师都是在手工制作这些面食。此外,她家的酱很热销可以买了带走:松露奶油、番茄、香辣、橄榄、香蒜……应有尽有。他们的菜品配方也有自己独到之处,包括菠菜、甜菜根、羊肉、南瓜、意大利乳清干酪、荨麻、牛肝菌,牛肉等多种。

  地址:RileyStreet大街259号

  柜台上摆满了各种各样可以买走的酱

  这家餐厅的环境让我难忘、喜爱。

  完全的意大利托斯卡纳风情,融入在悉尼这样的老城区,份外有感觉。

  这张餐桌直接就摆放在了各种管子的旁边

  女主人向我们介绍着她店里的情况以及他们所做意面酱的货真价实。

  有些酱里是含有松露的,她拿出松露来向我们展示,并略带自豪的说这松露1两就要上千了,而自己的餐里就有这些呢~

  他们的面食,无论是意大利面、通心粉……等等的制作都是手工的。

  沿着时尚街区继续前行,虽然这是悉尼最冷的冬季,三角梅依然热闹闹的盛开在墙头屋檐。

  姑娘们开心的走在路上,我有理由相信这是一座幸福感很强的城,冬季也就是这样温暖的流淌~

  非店铺的住家,各个门口都打理的精美细致,禁不住会停下来为自己拍照。而这个过程生怕就是自己破坏了那样的静谧美。

  下面这家,就是悉尼最赞的冰激淋蛋糕店--GELATO MESSINA!他们家的冰激淋全部手工制作,口味很多,牛奶的、咖啡的、可可的、水果的,应有尽有。而且每一款造型都超别致,小蘑菇款大爱萌到不忍下口。无论什么时间都会拍大队购买,街边路口站着就舔无所谓形象!

  这里的店面虽小但很别致,冰品价格比许多口味一般的冰店来得实惠很多。口感不会过于黏腻,虽甜但不会太过,温度也不会太冰,非常好入口。购买了焦糖优格,莓果优格口味。各有特色且味道分明。我本身并非甜食冰品爱好者,但我必须说这间冰品颠覆了我对冰品既往的口感及印象!第一口时心情瞬间就好了起来!

  地址:shop 1/241 VictoriaSt

  路上遇到的一只傲娇高冷的狗,有人告诉我是灵缇。

  不管他的真正身份,能够邂逅便是缘分,只是拍了他半天从头到尾都没正眼瞧我一下。

  时尚街道莎莉山(Surry Hills)有一家唯一以中文名字命名的店【陈中光贸易有限公司】大门是火红色很耀眼。蝴蝶遍布房间有着多彩的浪漫调感。看外表以为是传统中式店铺,而内里售卖的工艺品饰品的款式却决不俗套以泰式日式欧美款为主。老板泰国人,连打出来的包装都很注重细节象一件艺术品。商品价格也都合理适中,一套精制的落了蝴蝶的陶瓷杯也不过200多元人民币。 

  地址:427 Crown Street, SurryHills

  老板在认真的包装这份礼物,不管他的价格是多少,他都会当做一件珍宝般细致的打理,经过近10分钟的折叠,美好在桌子上绽放开来。老板坚信,这是他们的特别服务!他们相信,一个礼物应该是双方的给予和获得快乐的源泉,完美的礼物应该是从内到外的体现,当送到接收人手中的时候,他将体现着浓浓的爱意,关心和关注。

  于是,店里的货品没有让我惊喜到极致,反而是这位老板的完美服务让我感叹了很久。

  后来,回国后我特意去查询这家店的背景,原来这家店还一个名字是MRSred,是由父子两人在经营,我找到了他们的合影,长的好像连头型都很一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喜爱在世界各地去收集美好精致的手工作品,慢慢成为了自己的职业,他们是泰国人,这些独特的宝贝有着特殊的含义来自于世界各地,大部分以东南亚、日式、欧美款居多……由于他们的这项特殊爱好,也让这特别的小店融入了澳大利亚的时尚氛围之中。

  他们营业的理念是:尊敬你爱的人,挑选美丽的体贴的礼物送给你关心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爱。

  火花杯子蛋糕店 sparklecupcakery,位于悉尼的萨利山(SurryHills),被悉尼人誉为是不得不去的蛋糕店之一。这是我们旅途中甜蜜的小惊喜。他们的蛋糕坚持用放养鸡蛋+新鲜奶油制作。看上去充满着浪漫的甜美气息,而口味也更是没的说。不仅堂食的人多外卖订单也是不断,可以看到店门口的外送车正在工作。口味上按颜色来区别,有15种颜色对应15种口味,店家还贴心的列出了一星期口味表,推荐周几吃哪个口味。巧克力、果仁、芒果、草莓等都不俗,saltedcaramel 咸焦糖口味是我最爱的一款。一盒12个28澳币。

  地址:FoveauxSt,132A号

  salted caramel咸焦糖口味是我最爱的一款

  越走阳光越是明媚

  介绍一家服饰店:Zoo Emporium 与一般悉尼市内以街头服饰为主的二手店不同,对于那些爱在古物堆中寻宝的时尚女性来说,这儿简直就是一个天堂,一切太美却又价钱不贵。来这里挑一大堆服饰, 可回家搞一个复古派对。

  地址:CampbellSt,180号

  Lemisee Collections一家复古款式的服装店,价格很便宜,整个款式就是复古田园风,裙子都成排挂在那里甚至才20澳币。

  地址:Crown St,489号 

  除此以外,沿着王冠街一直走,会发现不少有趣的精品店铺,包括墙上的涂鸦。

  这家店偶然冲进去,立时便被他的阵势所惊呆了。服装、饰品、杂物、家居品…… 满满当当的摆了几大屋子。

  时间充足慢慢的挑会有不错的收获。

  地址:475 Crown Street, Surry Hills

  悉尼购物贴士:

  在悉尼的商店一般营业时间通常是周一至周五9:00-17:30,周末关门就更要早一些。

  特别还推荐可以到市集上逛,如果旅行时间上安排的好绝对可以去尝试。

  岩石区的假日市集是悉尼最有名的集市,位于GeorgeStreet和AtherdenStreet交叉口,有100多个摊位,出售的物品主要有手工艺品、饰品、珠宝、陶瓷器、木雕、香水、玩具等等,来悉尼旅游的人都喜欢到这里逛逛,买点纪念品回去。而且在岩石区还有不少的露天咖啡座、小酒吧之类的店,逛累了还可以喝点饮料,吃点东西,看看街上的风景。

  派丁顿市集在牛津街,整个广场附近有200多各摊位,出售手工艺品、皮制品、饰品、珠宝设计、各种杂货等等,有时候还有些街头艺人当街表演,当地居民比较喜欢光顾这里。营业时间:每周六的9:00-16:00

  农产品市集位于贝盟湾公园里,这里可以买到各类时令水果、蔬菜、花卉等,摊位达60多个,是在公园草地上搭起来的白色帐篷,光顾的多数是居家人士,还可以在这里吃早餐、喝咖啡,很休闲。营业时间:每月第一个星期六早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悉尼 逛街 餐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