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狗泡妞的悲惨失败案例

2015年05月15日11:36   教育专栏  作者:王硕  

  前情阅读:

  前媒体男主编辞职开跑车拉活儿

  “如果你还没泡上这个姑娘,那就别约她去看《速度与激情》。”

  这话是我说的,对一个从中关村上车的IT狗说的。

  那么好,我们这次讲一个IT狗和他泡妞惨谈的失败案例。

  那天是一个周五,晚上11点半左右,我正从那个长相如同攀岩墙壁的盘古七星(它这是叫“七星”,但不是国家酒店酒家协会评定的七星级酒店)往慈云寺桥开,准备收车回家,继续熬夜看史云梅耶的片子。路上忘了关司机客户端,结果就碰到这么一个单子,我一看是从中关村到白纸坊,估价88元,但是客人的出发地点距离我6公里,所以我觉得他不太可能叫我,但我还是手欠,点了接单。要知道,中关村是有名的狼窝,所有车都盘踞在新中关购物中心旁边的海淀黄庄地铁站,但是万万没想到,有那么多距离他只有100米的车,他竟然这么不长眼,偏偏选了我。

  紧接着我给他打了电话,是为了确定人数。我猜那个时间从中关村打车的,不是刚加完班的技术猿,就是刚看完电影的男女。电话接通,江浙口音,告知他是一个人之后,马上就问我多久能到,我说10分钟(当然,这就意味着我要一路超速,在没有摄像头的路段踩到160),然后他接下来就说了一段在我看来逻辑非常混乱的话。

  他说,“10分钟啊,但是我App上说你要30分钟才能到。”

  “原则上10分钟就能到,但是您如果想让我30分钟之后才到,我也能做到。”

  “你确定你10分钟能到吗?你要是到不了的话,我就再叫一辆。”

  说实话,我不想丢掉这个活儿,88呢!而且这时候你应该也能看出来了,他逻辑有些错乱。他要求我10分钟之内到,看上去一副很着急的样子,但是他又知道客户端标明我30分钟才能到,却又偏偏选择我。所以我特别想见见他,深情地问问这个江浙男,你丫到底怎么想的?

  然后我告诉他我能在10分钟之内到达,确定以及肯定。所以一路上走在北四环,你能想象我开的有多疯,再加上前几天大屯隧道刚刚发生车祸,所以我猜这一路上至少有30个司机在想:又一个作死的。其中至少5个人会在第二天跟自己的朋友吹牛逼,说自己在北四环亲眼见到了一个那天大屯隧道的飙车族。关于大屯隧道的真实情况,我下期再聊,目前给出的报告都有问题。不过咱们先说这个IT狗。

  我记得特清楚,我挂了他电话之后,看了一眼表,11:51。到了11:59的时候,手机又响了,没错儿,还是IT狗打来的,问我到哪儿了。我说已经在中关村一桥这里等左转的红绿灯了。他说了一下自己的准确位置,然后又补了一句,“你快点儿啊,你要是再不到我就叫别的车了,这儿黑车多的是。”

  当时我想跟他说一句来着,但是考虑到我是高端用车,对吧,所以我没有,但我又不愿意怂了吧唧地跟他说“您别着急,我马上到”之类服软的话,所以只能告诉他,“黑车夜里不安全,我车是白颜色的”。

  一分钟之后,他看到了他,那个在谈论感情之前就已经备受挫折的IT狗。他和我原来在新浪上班时遇到的IT狗不一样,穿的还算讲究,衬衫西服卡其裤,但是颜色极为不协调,衬衫是细碎的格纹,充满了娘娘腔的风格,西服是土灰的,真的是土哦,卡其裤是米黄色,裤脚太长,没有往上挽起,趿拉在地上。当然,最重要的是,他背了一个黑色双肩背,典型的IBM电脑包,充分暴露了他的身份。

  他上车的时候,并没有把双肩背摘下来,而是背着双肩背直接坐到了副驾,这时候双肩背里发出了“霹雳啪啦”的玻璃塑料包装纸的声音,一听就是包里装着膨化食品,很有可能是刚看完电影,然后本着坚决不能浪费的原则,把没有吃完的膨化食品又塞进了包里,而且不惜膨化食品撒出来弄得包里全是碎渣儿。

  上车之后,他就一直打电话。从他电话里,我得知了他在最近4个小时之内经历的事情。

  他约了一个心仪的姑娘吃饭看电影,这已经是他第3次约她了,这个姑娘家住理工大学,这个姑娘稍微有点儿胖,很能吃,两个人吃的是小火锅,吃饭的时候点了4盘菜,然后他吃了一盘,姑娘干掉了其余3盘,之后他还问了姑娘一句为什么这么能吃,然后就带她去看了《速度与激情7》,看完电影之后,他本来想送这个姑娘回家,但是姑娘找了一个理由,说理工大学太大,院儿里太绕,觉得他送着太麻烦,然后他就叫了我的车。

  我沿着白颐路一直往南开,走到白石桥的时候,哥们儿才把电话挂断。之后看他发了一个微信,估计是问那个姑娘到没到家睡没睡电影好看不好看之类的屁话。然后他就开始跟我聊天,问我是不是还有其他工作,我说我刚刚辞职,原来是做平面媒体的,他说平面媒体现在是不是都没人看啊。我听完这句话,是有杀人冲动来着,但是在我即将踩下急刹车的一刹那,我想了很多,还是把脚放回到油门上,话锋一转。有了随后的对话。

  “兄弟,咱们第一次见面,互相不认识,但是我刚才没办法,迫不得已听到了你在打电话,有些话我不知道该不该说。”

  兄弟愣了5秒(我数着呢)。“你说吧。”

  “当你第3次约同一个姑娘出来看电影,她还拒绝让你送她回家,那么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她对你根本没兴趣,或者是她可能还约了别人,你送着不方便。”

  这时候,那兄弟脸色应该已经变了,因为他支吾了一声,有话想说但又说不出来,憋的。

  “首先,你今天的穿着明显是搭配过的,但是颜色上不太美妙,其实兄弟你长得不错(有些瞎话该说还是要说的),下次穿一身黑色,最保险。”

  “再有,约姑娘吃饭的时候,不要选小火锅,不高级。不要问姑娘吃什么,而是要问你自己能带姑娘去吃什么。姑娘平时自己也会去吃小火锅,既然自己平时能干的事,那还要你干嘛啊。出来约会,就带她去一个环境稍微好一点儿的地方,多花不了多少钱,但是体验不一样,给姑娘留下的印象也不一样。”

  这时他好像谦虚了一些,问我,“你觉得去哪个餐厅合适?”

  “不是哪个,而是哪类,刚才你说平媒没人看,那么想必你手机里应该有许多App。现在有一类App是推荐人均150元以上的餐厅,这些餐厅都是经过他们筛选的,环境不错,而且吃的比较讲究,有些是五星级酒店餐厅也在推荐之列,他们会定期做一些云南野生菌主题,或者是澳洲和牛主题的套餐,不贵,而且和原价比起来,用这类App订购有折扣,人均也就200多块钱。但是用餐体验相对高端,你除了泡妞之外,谈客户也可以去这类地方。餐厅都是这类App帮你甄选的,保证了就餐的安全性,泡妞成功几率大,谈客户签单几率也大。”于是我向他推荐了ENJOY。

  其实我本来想跟他说这是一个美食产品的买手平台,但我实在是担心他不懂“买手”两个字什么意思。于是我就跟他讲了一次我的体验,掰开揉碎跟他解释。那次是在前门的杨梅竹斜街,一家叫做米念的设计师工作室,这里平时是工作室,但是到了晚上,就变成了小饭桌,到了周末,还有“陌生人饭局”主题的私房菜,6个人,彼此都不认识,共同在一个桌上吃饭,就是看看能不能聊出什么机会。有在一起合作的机会,还有在一起睡觉的机会。

  他听完没说话,但是马上拿出了手机。这时候我好心好意告诉他ENJOY怎么拼,结果他还嘴硬,说“我知道”。

  于是我接着说,“还有,就是在你没有把姑娘泡到手的时候,千万不要去看《速度与激情》之类的电影,因为里面的男主角都比你精神,都比你精壮,而且都比你有范儿。你带姑娘去看这类电影,相当于是作死。姑娘看着荧幕上的俊男,扭头再看看你,就不可能再有散场之后的其他事情发生了。”

  “那看什么样的电影合适?”

  “先生,我注意到您姓岑,您知道香港有一位演员叫岑建勋吧,他演的电影,都适合您看。”

  说完这句话,地方也到了。他下车的时候说了一声谢谢,说的很勉强,我也没多想,只是觉得这兄弟有点儿倔强,应该多听听五月天。但是转过天来,我就得到了迄今为止的第一个差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专车司机 IT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