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全球最洁净空气的南半球最大集市

2016年02月26日10:19   教育专栏  作者:Luna熊猫爱旅行  

  曾经水手、捕鲸人和工匠聚集的萨拉曼卡广场,如今每周六准时拉开南半球最大集市的帷幕,在这里你不仅能买到常规市场贩卖的生活用品、蔬果零食,还有绝不可错过的塔斯马尼亚自然无添加的蜂蜜、果酱、护肤品,这里竟然还贩卖全球最洁净空气,要不要带一罐回家? 

  最如果你来到霍巴特,千万不可错过这场当地人自编自导自演的盛大演出,密密麻麻人来人往的霍巴特市集,传递着霍巴特人独特的生活情趣和艺术追求。霍巴特的萨拉曼卡市集在塔斯马尼亚家喻户晓,这里不仅贩卖当地出产的有机水果和蔬菜,新鲜采摘的鲜花以及种类繁多的花种子,这里还有塔斯马尼亚的羊毛摊子、手工香皂、木质器具、精致饰品。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特立独行的摊主带来的脑洞大开的设计品,比如用各种被遗弃玩偶拼凑起来的新奇玩具,比如穿越各个年代的二手徽章胸针,比如用废铜烂铁打造的小动物,比如给小鸟特别设计的各种星级的鸟巢,比如超级无敌巨大的蘑菇头毛衣针……

  仔细挖掘,还会发现这里竟然售卖塔斯马尼亚的新鲜空气,号称全球最洁净的空气,被密封在玻璃管里面,还放了几片金箔提升逼格,被取名为“尘世美”,一管钢笔大小的空气被标价15澳元,不知道买回家是否舍得打开深吸?

  萨拉曼卡市集是一个露天集市,每周六8点半到下午3点准时拉开帷幕并且风雨无阻。在沿海南部的一条老街上,数百个摊位依次排开,井然有序。商品种类繁杂,没有按照不同种类进行分区排列,而是不同种类混杂在一起,让人充分享受淘宝的乐趣。

  来到萨拉曼卡市集,你有一种整个霍巴特的人都汇集于此的感觉,狭窄的街道上拥挤着如潮的顾客,不过这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拥挤不堪,摊主也不会为了招揽生意而发出嘈杂的叫卖声,你可以拉着家人散步闲逛,与自己心仪的摊子四目相对,与有意思的摊主聊天闲谈,这里还有很多街头艺人穿梭其中,不仅仅有弹唱的欧洲艺人,还有制作创意气球吸引无数小朋友围观的中国人。

  这里还有专门的Bridestowe薰衣草小熊摊子,一片弥漫着紫色浪漫气息的摊子,你怎么逛都不会错过它。当然除了有最抢手的薰衣草小熊,这里还有各种薰衣草周边产品:喷雾、面霜、洗面奶、香皂、香包……因为初春没有去到薰衣草庄园,所以我就在霍巴特市集实现我的薰衣草小熊梦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集市 南半球 澳大利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