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深名师支招:家长应该如何选择国际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1:26   新浪教育

  近年来,国际学校开始备受青睐,越来越多的家长倾向把孩子送进国际学校就读,一方面是因为国际学校提供海外学校承认的学分课程,比如进阶先修课程和国际文凭课程,更多学校还提供中英文双语教学项目,为帮助学生为进入全球化世界做好准备;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国际学校更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自控能力,在素质培养、品德塑造、团队精神方面更胜一筹。

  那么,家长如何给孩子选择国际学校呢。新浪教育独家对话了北京21世纪实验学校陈一平老师为家长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

  陈老师说,现在很多家长选择国际学校是为了让孩子可以尽早地接触与国际接轨的课程,感受独立学习、生活的氛围,更重要的是让课程与国际接轨。因此,家长一定要选择获得国际认可的课程和专业,避免让孩子误入歧途。

  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持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AP课程成为陈老师较为推荐的课程,它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陈老师说,AP课程对学生的智力水平要求较高,但由于AP课程设计科学合理,目前绝大部分的美国中学开设了AP课程,学生选修AP课程已成普遍现象。此外,AP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也受到热烈推崇,每年有超过150万的学生在80多个国家参加AP考试,40多个国家近3600所大学承认AP学分为入学参考标准,其中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名牌大学。 

  选择正确的课程,可以使中国学生摆脱为考而考的枯燥乏味、拓展活力无限的智慧和能力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空间。因为中国学生的数、理、化基础知识普遍优于国外同龄学生, 所以学习正确的课程可以使得他们的独立个性与聪明才智得到极致的发挥。学生可以凭借无可比拟的优势敲开世界一流大学之门,享受省时、省钱的巨大益处。(作者:新浪教育 王硕)

本文为新浪教育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阅读:

  名师谈小升初后暑假安排:要不要给孩子报辅导班

  资深名师解读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暑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