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小升初”压力不减 市区3万余人就近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0:15   大河网-河南商报

  今年“小升初”压力不减

  热点学校周围重点排查

  预计8月20日前后发通知书

  今年,郑州市区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人数继续增加,预计将突破3万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9318人。

  入户排查,热点学校周围是重点

  尽管教育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2个班,小升初就近分配压力依然很大,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个别区域,如不向其他学校分流,附近初中平均班额将突破百人。

  目前,中原区、管城区等首轮入户排查已基本结束,不过热点学校周围仍是重点排查对象,入户排查可能还会有第二轮或第三轮。

  按照惯例,小升初最终分配结果及通知书发放,一般会在8月20日前后。

  压力不减,3万余人参加就近分配

  这几年,参加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的学生不断增加。

  根据教育局公布的数字看,今年市区参加就近分配的学生为30583人,比去年增加2004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9318人。

  今年郑州市教育局下达的初中招生计划为578个班,比去年增加了12个,其中局属学校314个班,区属初中186个班,企事业单位办学计划招生20个班,民办学校计划招生58个班。

  昨日,记者从各区了解到,今年金水区参与就近分配的小升初人数达1.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000多人,中原区参与就近分配的人数有6700多人,比去年增加500多人;在管城区报名参加小升初的有4550多人,和去年差不多。

  从整体上看,今年增加的招生计划,赶不上新增的人数。去年,市区初中招生下达计划为566个班,市内四区参加市区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28579人,去年金水区小升初压力很大,管城区和二七区为其分担了部分生源,尽管这样一些初中的班额仍突破80人。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增加

  有的区所占比例达43%

  今年,在一些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区域,生源压力也很大。据了解,在五里堡等一些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区域,附近初中学校容纳能力有限,如果不将学生分流到其他学校,那附近初中的平均班额有可能会突破100人。

  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压力不减,与外来务工人员逐年增加有很大关系。

  今年,外来务工人员仍不少,管城区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966人,占到所有就近分配学生人数的43%。“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劳务合同不需再到劳动部门盖章备案,‘门槛’降低在方便入学的同时,也使得外来学生有所增多。”教育部门一工作人员说。

  (记者 吴静 实习生 张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