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新上海人“小升初” 家长有3方面焦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4:25   申江服务导报
关注新上海人“小升初”
关注新上海人“小升初”

  2010年度,本届“小升初”的大戏刚刚落幕,2011年度,“小升初”家长的焦虑却过早地浮现在这个本不属于他们的季节。“小升初”家长中,新上海人占有一定的比例,其中以居住在浦东新区的比较偏高。

  新上海人家长的焦虑主要来自3个方面:

  焦虑一:浦东新区可供择校的范围相对比较狭窄,竞争激烈,教育资源不如市区那么丰富;

  焦虑二:因为身份为新上海人,所以,相对本土的“小升初”,在学校关系和人脉关系上不具备太多的资源优势;

  焦虑三;也正是因为非本土的原因,本土可供交流“小升初”信息的家长相对较少,所以,可供了解升学的信息偏少,家长担心信息获得不对称,会给自己的孩子升学带来负面影响。出于这三个方面的考量,使得这些2011年届的家长被迫提前焦虑。

  焦虑的根源还是由于这些家长对于自己孩子的前途无法确定,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家长会花更多的心血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孩子的前途未卜对于任何家庭来说都会是一件头等大事。上海社会的生存压力和自身的打拼经历使得这些新上海人更加知晓竞争的味道,他们很想知道别人的孩子课外都在补习些什么?小学生都在获取哪些证书?哪些证书是“小升初”必备的,或者说具有含金量的?哪些学校更适合自己孩子的性格、特长?自己孩子目前的成绩和资历能够进入哪些学校?

  鉴于这些“小升初”家长中常见的疑问和困惑,我建议这些家长通过网络这个现代信息平台,充分了解“小升初”的信息(包括学校的特点、家长的经验、“小升初”的升学过程、简历的制作等等),比如:E度教育社区和旺旺网。我个人认为,E度的信息容量更大、权威性更强、实际操作性更强,给家长的建议更贴切。(文/范晓峰  图/IC)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