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化学科目课改:学生实验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0:41   重庆晨报

  “这次课改中,思想观念的转变占50%左右。”重庆教科院徐晓雪老师23日在育才中学为老师们讲解了课改后的化学科目内容,增加实验灵活教学将成为课改后化学科目的新变化。

  徐老师用“一脉相传,与时俱进”对新课改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归纳。

  “这次课改中,思想观念的转变占50%左右。”徐老师分析认为,在初中教学工程中,氧化还原反应是被分开讲的。实际上,两者是一种辩证的关系,由于这种辩证的思维方式对于初中生来讲相对较难,所以将其分开讲,而在高中则将这种思维融入学习中。

  徐晓雪认为,在课改的实践中,教学过程中的角色也会发生转变,过去有许多老师的教案总是以教材为中心,新课改的教材中改变了栏目设置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如教材中化学实验增多了。 (记者 戴宇 实习生 杨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