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支招:暑期安全第一 警惕不良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1:55   大河网-大河报

  暑假过半,暑期安全和孩子长时间在家的一些不良习惯渐露苗头,如何规避安全风险、如何遏制不良习惯苗头?请听众家长支招。

  心娴秋悦:报纸上常报道暑期孩子游泳出事的新闻,看了让人难受。我不会让孩子单独去游泳。要去,必须由家长陪同。

  开心:我告诉孩子,可以单独在楼下约定的地点玩儿,如果换地方了,一定告诉我。 

  甜心雪儿:告诉孩子,不摸电、天然气开关。

  清波水鉴:市内和周边的湖泊、河流都不能让孩子单独去游泳。

  雪儿:告诉孩子,洗完手后不要去碰电器,出门时要切掉电源,不能把手伸进电源开关内。

  心娴秋悦:夏天孩子爱玩溜冰,很多孩子喜欢从高处往下滑,很危险。

  逍遥:教育孩子不能在马路上乱跑。 

  小草:孩子的安全是一瞬间的事,做一个负责的家长,是要付出时间和精力的。

  心娴秋悦:我们不但要教会孩子做到安全、守规则,家长更要做好榜样。

  开心:暑期,很多家长工作忙,顾不上孩子,孩子也因此而容易变得懒散。

  清波水鉴:有的孩子天天在家看电视。 

  心娴秋悦:学习、作息无规律,暴饮暴食,乱吃东西,玩起来没有时间观念,内向型的孩子会足不出户,这些都是暑期容易养成的不良习惯。我觉得假期孩子还是应该和上学一样,有一定的规律,可以适当调整,但不能相差太大。

  冰儿:不能让孩子熬夜看电视,要不等开学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扭转过来。

  甜心雪儿:既要让孩子们玩,也要让他们养精蓄锐,为新学期做好心理、身体的全面准备。

  清波水鉴:假期里,孩子也得远离电脑、电视。

  心娴秋悦:远离不必要,但要有节制。

  雪儿:家长应多抽时间陪陪孩子。

  甜心雪儿:每次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不宜超过两个小时,这样既保证学习、增长知识,又能休整身心、劳逸结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