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一代”争姓氏 子随父姓受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4:56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据中新社电 一对即将为人父母的小夫妻吵得不可开交,只为即将出生的婴儿到底姓甚名谁。随着新生代父母的增多,姓氏观念在“80后”家庭生活中悄然发生着变化。

  日前,某网站发起讨论,“作为独一代,你的孩子会跟谁姓?”结果显示,超过60%网民的孩子跟随父姓,近70%网民表示可以考虑孩子跟随母姓。

  据学界研究,我国姓氏的数量有两万多个,其中还在使用的有3000多个,经常使用的有500多个。社会学者认为,姓名只是人的一个社会标签。随着时代进步,现代女性越来越追求和男性同等的地位,这正是社会进步、女性地位提高的体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独一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