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0:08   中国教育报

  本报广州8月9日讯(记者 焦新)今天,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团中央等部门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39名中小学生代表、200名科技辅导员代表和科技专家以及13个国家的青少年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她希望青少年像为祖国为科学作出贡献的前辈科学家那样,把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专业,把好奇和兴趣作为开启科技之门的钥匙,把不断探究作为科学研究的持续动力,把刻苦钻研作为攀登科技高峰的阶梯,把严谨和求实作为自己的坚守,把想象和幻想作为有所发明有所创造的翅膀,进取不功利,诚实不虚假,勤奋不懈怠,合作不妒忌,坚持不半途而废,立志在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努力成为未来的科学家和各行各业的创造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贡献。她向大力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科技教育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据悉,进入本届大赛决赛的共有391项学生科技创新项目、20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52幅科学幻想绘画、18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