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沈阳62所中小学校尝鲜“爱生”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55   北国网-辽宁日报

  记者方亮报道 女孩玩洋娃娃、男孩玩汽车,这种带有“性别歧视”性质的传统教育观念今后有望被打破。8月19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的“爱生学校”项目正式落户沈阳,沈阳市的62所学校从9月开学起将采用这种全新的“爱生”教育理念进行日常教学。

  “爱生学校”教育理念的核心就是要消除男女儿童在教育上的歧视、尊重学生的多样性、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需求,主要是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资助与指导下,提升试点学校的“软件”建设,包括推进学校树立热爱学生的理念,改善学校、社区、家庭的关系,增强教与学的有效性,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等。去年我国还制定了《中国爱生学校标准》,对试点学校在教学管理上的每一项指标都有明确要求。

  “爱生学校”项目2001年引入我国,最开始在西部10个省、区、市进行试点,今年起推广至沈阳市。该市共选择了沈河区、大东区和浑南新区的62所初中和小学作为“爱生学校”试点校。据沈阳市教育局介绍,目前该局已邀请专家开始对这些学校的校长和老师进行“爱生”培训。 9月1日,学校将以全新的面貌和管理方式迎接学生开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