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交流:小学择校 家长择的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3:22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 张可丹

  又到了秋季开学的时候,不少新生家长都正在或已经为孩子选择一所学校。家长对自己所选择的学校了解吗?为什么家长的择校热情始终不减?

  神话:家长选学校以什么为标准?

  小马哥:择校就是不自信,择校就是偏重学习,忽视教育。

  雨:选好学校,不如选负责任的老师。

  娟儿:口碑吧。

  小荷尖尖:不是所有好学校的老师都是好老师,并非所有不好的学校都没有好老师。

  冬雪:小学没有必要择校。

  小荷尖尖:大家认为好学校硬件、软件都不错,其实未必。小学差别不太大,关键看老师是否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雨:名校也就是所谓校风好。

  天乐:小学选校,应该选一个有水平的校长,选管理好的学校。

  小荷尖尖:但家长并不了解校长啊!

  娟儿:给孩子选人少的、压力小的学校。

  神话:但怎么为孩子去选老师呢?

  小妹:好学校里也有不太负责的老师。

  橄榄梦:我觉得热点学校热,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一种氛围,家长都比较重视孩子的教育,在日常的生活中对孩子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孩子的基本素质应该都差不到哪去,所谓近朱者赤,所以选热点,也是给孩子选生活、学习环境!我觉得只要条件许可,还是得给孩子选一个好学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很重视孩子朋友的选择。

  冬雪:都进热点学校对孩子未必是好事。 

  快乐每一天:关键是现在的师资、学校环境、生源确实存在很大差距,要考虑孩子的个体差异,给孩子选择合适的学校。

  小荷尖尖: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们是小学老师,班里坐一屋子小孩,叽叽喳喳的,我们能一直都有耐心吗?我们就不会烦吗?

  橄榄梦:当然了,择校并不是一择了之,把孩子交给学校完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家长 择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